《高譚騎士》一次提供四種遊戲體驗

0 0
《高譚騎士》一次提供四種遊戲體驗

四位新英雄挺身而出捍衛高譚市,究竟最後誰能晉升正式騎士?

「一個沒有蝙蝠俠的高譚市,會是什麼樣子?」

那是一個讓人感覺幾乎是褻瀆的提問,卻正是《高譚騎士》將詳細給出精彩答覆的好問題!開發商WB Games Montréal就是要看看一個失去其標誌性保護者的城市,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正如各位在我們首度公開遊戲時的介紹中所見,《高譚騎士》並沒有延續披風戰士的故事,而是讓玩家嘗試在單人或雙人線上合作模式中扮演蝙蝠俠的後繼人選,操作蝙蝠女、夜翼、羅賓或紅頭罩。這四人在哀悼已逝的導師之際,將聯手挺身守護高譚市。其中一位在遊戲末了,將繼承蝙蝠俠的衣缽,成為高譚市的捍衛戰士,而這將交給玩家來選擇——根據你們共同經歷的哀慟、責任和…… 舉重,行動基地Belfry裡有許多健身鍛鍊!

夜翼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健身狂熱者!被小丑女Harley Quinn取名「Nightbutt」也不是全無道理。

在造訪WB Games Montréal工作室體驗為時兩小時的實機試玩後,說句公道話,要做出決定並不容易!試玩中展示了不同故事時間點的幾個遊戲區域,最先看到的是這群犯罪打擊者的新旅程起點,他們正為蝙蝠俠的突然離世感到錯愕,卻必須及時振作起來接續他身後留下的神祕工作。接著便跳到幾個小時後由小丑女領軍的反派登場(以及稍後仍再與她對決的頭目戰),更清楚地見識這些超級英雄如何發揮實力。

玩家可以透過快速返回《高譚騎士》的中央樞紐Belfry,在這四名可操作角色之間做切換。僅管他們在近戰和遠戰提示共享一個核心控制設計,但《高譚騎士》不忘為每一位英雄注入各自獨特的性格與技能,且做得非常出色!

蝙蝠女是一名駭客,擅長一對一戰鬥,以流暢俐落的身段行動和解除敵人武裝,跟經典蝙蝠俠的形象相去不遠。具備高科技能力,像是超載敵人武器以造成生物電傷害、或是透過AR模式來駭入鄰近裝置,她的戰鬥感強大而精準,真不虧是受過布魯斯·韋恩的訓練,且在勤於磨鍊後發展出自己的風格。

夜翼不僅算得上是神隊友,本身還擅長在戰鬥中迅速迂迴於敵人之間,運用特技將他們擊倒。扮演夜翼是相對瘋狂的體驗,他是遇強則強,在面對大群敵人時,越能激發出迅雷不及掩耳的移動速度,趕在敵人反擊之前先發制人。再加上先前提到過,他很能為友方提供防禦協助及治療支援,令團隊合作更加堅強。

再來是年輕的羅賓,他是潛行大師,擅長偷襲和從上方向下突襲。最後是紅頭罩,他是義無反顧的槍戰高手,彈如雨下是他伸張正義的方式。

紅頭罩用雙手槍主導戰局,但也不避諱在近戰中赤手空拳上場。自從經歷了死裡復活的奇蹟,紅頭罩的遠戰和近戰能力都在超自然力的加持下獲得強化。

《高譚騎士》對「動能」的處理方式,讓英雄之間的各別差異有了更精彩的呈現。在這個戰鬥機制下,玩家要透過完美的閃避來充滿計量條,才能釋放具有英雄個人風格的特殊技。你也可以透過計時打擊來充滿動能條,在準備發動攻擊時精準地按下正方按鈕來加大攻擊力。這會在戰鬥中形成爽快而具律動感的節奏,讓打鬥感覺像是在跳舞!只有在你的角色不當出拳時才會打破連貫性,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以夜翼為例,他能施展特技跳躍飛過敵人的頭頂,而蝙蝠女則是狂射蝙蝠飛鏢,攻勢凌厲——每一種招式對玩家正在操作的角色而言,都如同家常便飯一般自然。分支技能樹進一步推升自訂的幅度,讓每個角色都像是針對玩家的各別風格量身打造。每位角色都擁有三種獨特的技能樹,可藉由完成任務後收集到的AP來從中選擇要升級的能力。

每位騎士都可以利用元素力量來造成額外的傷害。比如蝙蝠女的「生物電元素效果」,可在敵人的武器超載時引發觸電。

蝙蝠女的三種技能樹是「正義」、「毅力」和「神諭」,分別反映在戰鬥、耐力和駭客能力上。而紅頭罩的則是「射手」、「格鬥士」和「復仇」,反映在射擊、近戰和傷害。每一名騎士還有充滿獨特強大能力的個性化騎士樹,可消耗AP來推進為繼承已故蝙蝠俠衣缽所付出的努力——比如各騎士在高譚市的穿越方式(夜翼的Flying Trapeze,紅頭罩的Spectral Platform)。這一切都有助於維持獨一無二的各別性,在雙人合作模式下尤為重要,因為兩名玩家可以選擇四位蝙蝠家族成員中的同一位。

這些角色的差別性不單單只表現在各自擁有的技能樹上。WB Games Montréal的過場動畫總監Wilson Mui透露,《高譚騎士》的過場動畫在設計時都考量到各別主角的獨特性,這意思是騎士對周遭世界的反應經常會是四種完全不同的版本,且都加上了配音、動作捕捉和配樂,以確實捕捉到當下各角色的真實性格。

基本上,玩家是在一部遊戲內享受四種不同的體驗,你可以選擇每晚在市內巡邏時切換角色,或是選定一個最愛的角色後從一而終,以掌握他的完整故事線。再搭配可經常自訂的超級英雄造型服裝,你可以憑喜好變換每套的各別部分——在推進劇情的過程中,選擇性可謂五花八門、包羅萬象,讓你隨心所欲地塑造自己的遊戲風格。

扮演羅賓跟遊戲裡的反派互動時,可看出他畢竟是超級英雄的新手。這反映在他初次遇見Dr Quinn時顯得有些不自在的模樣,相形之下還不夠老練。

最終這四名主角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打倒那些趁虛而入的罪犯,拼湊出更大事件的幕後線索,以守護高譚市,同時揭發深埋在城市創建機構內的陰謀。在追查有關反派陣營的線索時,透過抓住鉤索的一端或坐在蝙蝠機車後座(最關鍵的是附帶專用的前輪離地特技按鈕),在開放世界高譚市的五大行政區當中穿梭行動。

當然,在這所有反派中最惡名昭彰就是小丑女Harley Quinn,她的人物形象已經從我們在主流媒體中所熟悉的那古靈精怪的夢幻女孩,蛻變成更成熟、卻莫名更為混亂的精神科醫生,在這失去蝙蝠俠保護的城市中肆無忌憚地發展壯大。Harley翅膀長硬了,可以獨立行事,而這只意謂著一件事:高譚市將會變得更糟糕!幸運的是,她有興趣唬弄的對象只有騎士們。

急凍人、泥人和小丑女都將在《高譚騎士》中登場,解開他們是何以存在於失去蝙蝠俠的高譚市中,又是如何互動的謎團。

在夜晚巡邏城市街道時,使出你的偵探本事來找到超級反派;撂倒小混混,設法從中查到一點蛛絲馬跡,推測出他們正在進行的陰謀。至於小丑女,多虧了先前幾場破案騙局,我們已經知道她的下落:黑門監獄。這也是我們在實機遊玩中初次遇到她的地點,周圍全是暴動的犯人、燃燒的牆,以及對一群應該安靜坐下好好反省的人來說未免太多的派對氣球。

結果,少了蝙蝠俠的高譚市或許還是讓人感到不習慣,但確實是一個不同於以往、卻充滿新鮮感的新故事發展。以一種另類的手法來演繹DC傳奇,既熟悉又新奇——新一代主角的登場,為玩家帶來全新的探索契機,等候你逐一發掘!

《高譚騎士》預計在2022年10月21日登陸PlayStation 5。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