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Space》實機試玩細節——升級擴充版恐怖遊戲玩法

0 0
《Dead Space》實機試玩細節——升級擴充版恐怖遊戲玩法

艾薩克的回歸帶來新穎的探索方式、強化的零重力遊戲玩法、擴充的升級選項等等。

艾薩克·克拉克運用他沉著的勇氣與工程技能在石村號上的恐怖威脅中生存下來。同樣地,Motive的優秀團隊即將在科幻恐怖大作《Dead Space》中展現他們大膽而不可思議的技術性手法,重製克拉克身陷在劫難逃的太空船內,肩負不可能的艱鉅任務。除了視覺與性能方面的強化,Motive還巧妙地融入擴充玩法元素,吸引玩家深陷夢魘之中難以自拔!

雖然已經在原作中仔細地探索過石村號的走廊,卻還是在近期的重製版試玩中(合併遊戲第1到3章,艾薩克嘗試重啟電車系統並修復船艦引擎的內容)體驗了意想不到的滿滿新發現:重新打造的震撼衝擊、困難的抉擇、新的地點等等。這就一起來深入探索!

新遊戲玩法特色

艾薩克全配音演出:這回艾薩克一改「省話一哥」的風格,他會在大難臨頭時叫喚隊友的名字,或是解釋他對修復石村號離心機和燃料管線的計劃。聽到艾薩克在團隊任務中採取主動,讓整個遊戲體驗感覺更瀰漫著電影氛圍和真實性。

無縫連接的沉浸式體驗:當艾薩克跳上石村號的電車,快速穿梭於貨物和醫療區等目的地之間時,不再有載入鏡頭的打斷。這都是Motive致力於打造沉浸連貫場景的重要環節。

零重力自由:在原作《Dead Space》裡,零重力區讓艾薩克可以利用特殊靴子在平台之間跳躍行進。到了重製版,玩家將暢享360度全方位飄浮自由,體驗太空漫步的奇妙感受!艾薩克現在還具備加速推進力,可以用來閃避隨時隨地可能突然猛撲過來的屍變體。

驚心動魄新時刻:在第2章裡,艾薩克必須從已死的船長身上取得密碼,獲得更高的安全許可。船長的屍體遭到感染蟲攻擊而轉化成屍變體!2008年版讓玩家安全隔著玻璃窗目睹屍變發生,而在重製版內,艾薩克將親身近距離體驗這駭人屍變的一幕,讓人不禁想起《Dead Space 2》開頭戲劇性即時進行的屍變恐怖畫面!

斷路器:新接線箱需要艾薩克去改變不同石村號功能之間的電力輸送路線。其中有一個場景,我必須改變線路到燃料補給站,作法是選擇切斷照明或供氧。這是一個需要玩家在兩難之間做出抉擇的情境,而我是寧願選擇在黑暗中摸索,也不要冒著窒息的風險。

重大時刻加倍震撼:栩栩如生的燈光和視覺效果更讓人難以忘懷那些戲劇性時刻。到了第3章,艾薩克重啟石村號的離心機。當這部巨型機器重新啟動,一時之間所有效果集體總動員——巨大的機器零件猛烈作響、金屬摩擦出飛濺火花、大型擺動臂在橙色輔助電源燈上投下巨大陰影。這是一場將令玩家不知不覺深深沉浸其中的感官宴饗!

刺激獎勵探索:石村號上增加了上鎖的門和戰利品容器,艾薩克可在獲得升級的安全許可後進入。這意在激勵玩家重返先前清除過的區域去發掘資源與升級材料。其中有一道上鎖的門,甚至牽涉到一個新的支線任務,將透露更多有關艾薩克失蹤夥伴妮可的下落。

強度導演(Intensity Director):別以為重返已知領域就能放鬆警戒。Motive將藉助「強度導演」讓玩家一刻也不得鬆懈,透過軋軋作響的通風孔等令人毛骨悚然的噪音、突然爆裂的輸送管和意想不到的屍變體攻擊,拉高緊張懸疑氣氛。

擴充版武器升級途徑:找到額外的資源,若無用武之地,可會令人大失所望!新的武器升級道具可用來裝在等離子切割槍、脈衝步槍等武器上,為消耗強化道具 (Node) 來提升武器威力提供更多管道。至於這是否會包含新的武器機制,或只是進一步強化傷害、裝彈速度、彈藥容量等等,還有待確認。

似曾相識,但全面強化

強化的視覺表現:整個遊戲體驗都能夠感受到更豐富的視覺設計。透過各種小細節,包括漂浮的灰塵顆粒、地板上方瀰漫的詭譎霧氣、滴落的血漬和昏暗的燈光等等,來營造氣氛。

利用小細節來深化敘事:透過艾薩克在工作台上用組合零件來製造自己的等離子切割槍,而不是隨意拿起,來顯示他的工程師背景。同樣地,當艾薩克在收集他的靜滯模組時,是先拾起附著在它上面的斷肢,它的前任主人大概是慘遭附近的故障門截肢。我十分受到這種小敘事片段的吸引!

千錘百鍊的遊戲玩法:戰鬥操作爽快而熟悉,但流暢度更上一層。輕按切換等離子切割槍的垂直和水平瞄準模式,炸飛屍變體的肢體,快速而一氣呵成!

靜滯策略:艾薩克的神級慢動作力場仍然是保命護身符,具有控制群體的能力。在一回遭遇戰中,我利用靜滯來凍結一名靠近爆炸罐的敵人,等到另一名敵人也走近了,才射擊罐子,把牠們都炸個粉碎。

個性化升級:工作台依舊是充滿樂趣的平台,利用藏在石村號各角落的珍貴強化道具來自訂最符合你遊玩風格的艾薩克。這一回,我投資在太空裝升級,以提升靜滯模組範圍攻擊效果,這有助於一次包圍多名敵人。你也可以選擇升級自己的武器傷害、彈藥容量和裝彈速度。

宇宙內的使用者介面: 2008年推出時,《Dead Space》的投射式使用者介面就已經相當前衛,今時今日依然未來感十足。即時顯示艾薩克的投射式選單,可以維持遊戲的沉浸感和即時性。除此之外,選單上的文字和圖示在4K解析度下顯得更加銳利清晰。

資源不容輕忽:我對2008年的《Dead Space》瞭若指掌,不得不承認在一輪通關時有點太過自信。我早早就賣掉一堆彈藥來換取貨幣,同時騰出一些庫存空間。等到了第2章我就為此付出慘痛代價!在太平間裡,一名感染蟲猖獗地生成新的屍變體,我在一連串激戰中耗盡了彈藥,逼得我必須謹慎利用靜滯和近戰來化險為夷。最後我成功靠著靜滯來減緩感染蟲的擴散,並及時在情況失控之前遏止了威脅。在整個後續的通關過程中,我對保存彈藥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認識,再也不敢小看這件事。

血腥暴力細節:艾薩克的武器一出手,總是血肉橫飛,最終粉身碎骨。那不只是極端刺激的視覺效果,細膩的傷害回饋表現,讓玩家感覺彷彿真的親手在肢解和粉碎屍變體!

《Dead Space》預定2023年1月27日在PS5推出,準備登上石村號展開你的生存任務。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請輸入您的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 fie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