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Hill 2》重製版揭曉,遊戲細節和設計變更首次公開

1 0
《Silent Hill 2》重製版揭曉,遊戲細節和設計變更首次公開

Konami和Bloober Team講述他們如何為PS5重新構思這款恐怖經典遊戲

大家好,我是Konami的製作人岡本基。對我們來說,重製《Silent Hill》最重要的是能與喜愛本系列的人一同進行。《Silent Hill》已經,你們也知道,沉默很多年了。然而,即使在這段沉默中,我們仍不斷接收到推出新作和重製作品的請求。這真的是一款備受眾多粉絲喜愛的系列作。

而Bloober Team正是眾多請求中最具熱忱的團隊,一個真正熱愛且專精於恐怖遊戲的工作室。為了與熱愛《Silent Hill》的創作者們同心協力,以及那些在心中仍為《Silent Hill》保有一席之地的粉絲,我們決定重製《Silent Hill 2》。有關更多細節,我將主持棒交給Bloober Team的創意總監和首席設計師,Mateusz Lenart。

《Silent Hill 2》重製版揭曉,遊戲細節和設計變更首次公開

經典作品嶄新回歸

《Silent Hill 2》是備受喜愛的不朽經典,聽起來可能陳腔濫調,但對Bloober Team的許多成員來說卻正是如此。這也是我們在進行重製作業時,對原作如此謹慎且尊重的原因。

考慮到這點,我們的主要目標之一便是將《Silent Hill 2》獨具一格的氛圍保留下來,同時讓遊戲多個層面的玩法得以現代化。為了確保能維持《Silent Hill》獨特的韻味,我們與原作的創作者密切合作,包括山岡晃和伊藤暢達。

在公開預告片中,玩家能發現其中一項變動,就是我們採用了肩後視角。透過這項改變,我們希望能讓玩家更深入沉浸在遊戲中,讓玩家感覺自身是這個奇異世界的一部分,提供更全面且身歷其境的體驗。

有一就有二,改變亦是如此。有了全新的視角,我們也開始重新打造戰鬥系統、特定套件以及其他內容。既然玩家現在基本上與主角詹姆斯處於相同的視角,我們就可以使用全新的方式,讓玩家持續處在緊張邊緣。

距《Silent Hill 2》在PlayStation 2推出已有二十一年,這段期間在科技上的大幅進步,讓我們至少在某些方面能更接近Team Silent在2001年時對這款遊戲的願景。有了劃時代的動態捕捉,我們可以提供本系列有史以來最棒的臉部表情,讓角色連一句話都不用說,就能表現出多樣化的情緒。

使用Unreal Engine 5打造

我們將全面提升《Silent Hill 2》的體驗。借助Unreal Engine 5帶來的可能性,我們正在用以往無法達成的方式,將這個迷霧籠罩、險惡無比的小鎮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本作將為PlayStation 5玩家帶來視覺、聽覺和感官的饗宴。

讓Unreal Engine 5發光發熱的要素,包含了「Lumen」和「Nanite」技術。有了它們,我們可以將圖形提升至全新且極具細節和真實性的層級,同時將遊戲著名的緊張氛圍拉至最高。

Lumen是種全動態全域光照技術,能夠即時反映場景和光線的轉變。這代表光源與環境能夠如同現實世界一般更真實的互動。整體遊戲都將藉由這個技術呈現更自然的環境明暗。另一方面,Nanite技術則是關卡設計師的傑出助手。有了它,設計師可以打造出細節極度精緻的世界和更栩栩如生的真實環境。

全新PS5功能

但重點可不只有圖像,許多《Silent Hill》令人不安的氛圍也來自音樂和音效設計。有了PS5的3D音效功能,玩家將能準確聽出聲音的來源。WWise聲音引擎提供真實可信的聲景,幫助玩家真正融入到遊戲之中。

當然,我們可沒有忘記DualSense控制器。我們已經在前一款作品《The Medium》中展示過,在使用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方面,我們可以活用得很有創意。我們將在《Silent Hill 2》中展現更多創意,現在就先賣個關子吧。

最後一個我想提的大幅升級是SSD儲存空間技術。超快數據串流代表玩家將不會看到任何讀取畫面,能毫不中斷地探索整個Silent Hill小鎮。

有了這些技術,我們希望可以為新舊粉絲帶來更恐怖且難忘的《Silent Hill 2》體驗。我們有自信能夠忠實呈現這款邪教經典,並為其遊戲玩法注入新活力。這款遊戲最終將擁有前所未有的絕佳視覺和聲音效果。雖然遊戲開發還沒有結束,但我們已等不及想讓粉絲們親身體驗了。


開始全新篇章

《Silent Hill》系列的重啟將不會止於《Silent Hill 2》。我們已經宣布,不只是這款經典的重製,我們還會推出講述全新故事的其他數款作品。本系列將透過全新遊戲的製作真正回歸。

我們將與《Silent Hill》的過往成員和喜愛本系列的創作者一同打造新遊戲。我們也會與全球熱愛本系列的團隊,一同拓展我們的合作關係和《Silent Hill》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我們將與《Silent Hill》的死忠粉絲和新粉絲,一同將《Silent Hill》系列提升至新高度。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