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Forspoken》跑酷能力讓芙蕾魔法特技加身

0 0
8種《Forspoken》跑酷能力讓芙蕾魔法特技加身

藉助一些奇妙的魔法跑酷招式,讓《Forspoken》裡的穿梭遊歷既壯觀又愉悅

當芙蕾‧荷蘭意外被傳送到神祕的亞希亞大陸時,有一件事很快就變得明朗化:這裡不單單只是她的新家,還是她的「遊樂場」!

《Forspoken》的英雄擁有驚人的魔法跑酷能力,可以在整個世界當中以不可思議的流暢度進行跳躍、空翻、瞬移和飛躍。以下最新的跑酷深入探討,將帶大家仔細瞧瞧它們各自的作用方式:

8種《Forspoken》跑酷能力讓芙蕾魔法特技加身

芙蕾在這支影片中究竟都做了些什麼呢?繼續看下去,你就會更了解她能夠運用的跑酷技能以及使用方式。

躍動 (Flow)

這是芙蕾的核心能力之一,同時也是《Forspoken》跑酷系統的心臟。

長按圓圈按鈕就可以將它啟動,在作用狀態下,芙蕾將以驚人的速度和優雅的姿態奔馳於整個遊戲世界。她會自動躍過小岩石和岩石突出部位,跳上矮牆,盡其所能朝著你指示的方向勇往直前。

當然,還是有所限制。單獨使用「躍動」無法讓芙蕾攀上懸崖峭壁或爬上高樓,它還需要耐力配合。要能真正帥氣地通行無阻,你還需要結合芙蕾的其他招式,並且懂得如何將它們串連在一起使用。

將「躍動」看作是你掌控穿越系統的根基,而不要指望遊戲自動為你做成這一切。當你越精通遊戲的操作,行動上也會越駕輕就熟,讓芙蕾顯得更帥氣動人!

猛衝(Rush)

「猛衝」能力可以讓你透過適時按下按鈕,加速躍動穿越。

在執行躍動的時候,偶爾你會看到火焰短暫地從芙蕾身上發散。這是個視覺提示,跟著按下圓圈按鈕,就會讓芙蕾保持最快的速度向前衝刺。更好的是,它還可以在你恢復部分耐力時維持高速行進。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Forspoken》的跑酷系統雖然易於上手,但還是很能感受到精進的優勢。對遊戲還不熟悉的新玩家可以透過基本躍動四處通行,不成問題;而嫻熟的玩家透過猛衝,還能夠有更遠、更快、更持久的穿越體驗。

狐步 (Shimmy)

還想再更快一些嗎?那就試試「狐步」。

這個招式讓芙蕾從地面開始加速,在正確時機按下交叉按鈕,就會讓芙蕾簡短地向前飛躍。當她落地時,再按一次交叉按鈕,就能讓她繼續以驚人的速度向前衝刺。

這也是一個可以節省耐力的絕佳招式。許多技能都會消耗這項資源,當它用盡了,芙蕾也只能暫停腳步。適時地休息對於恢復耐力會很有幫助,因為當她停止使用能力時,就可以快速補充耐力。

這就是為什麼像狐步和猛衝這樣的技能會如此好用,因為它們不會消耗耐力,卻能讓你延長奔馳的時間遠超過一般能力所及。你越上手,就能暢行越久…… 也會越有成就感!

鏡面 (Scale)

躍動能讓你越過牆的高度,但如果還要再更高,就得學習「鏡面」。

這項能力讓芙蕾創造出幻象踏板,以躍升到高空中。如此一來可獲得助力,登上建築頂端,或是藉由上騰來保持在整個世界中無縫穿梭。

擁有額外跳躍的能力真的很棒,但你知道還有什麼更不可思議嗎?就是擁有額外再額外的跳躍能力!說到這點……

騰躍 (Soar)

「騰躍」能讓你透過快速連續多次跳躍更大幅攀升。

顧名思義,騰躍能讓芙蕾升到一般跳躍望塵莫及的高度,而那多出來的高度就是開創新局的關鍵,能夠讓你接觸到原本到不了的區域,還能為華麗跑酷動作開闢更多契機。

也許它不見得就是芙蕾所有本事中最浮誇的技能,但肯定會讓你懷疑人生怎能沒有它!

瞬移 (Zip)

瞬移——這才叫浮誇!

透過按下正方按鈕,可以讓芙蕾發動魔法繫繩,將她拉向另一端的連結物。這在無法觸及突出物的情況下正好能派上用場,可以讓你繼續挺進,也可以用來繞過會減慢你前進動力的景物。

或者,你也可以長按正方按鈕來放慢動作,鎖定你特別想將自己拉過去的區域。雖然瞬移可以附在任何牆上,但真正讓它發揮獨一無二的作用,是當你鎖定在世界中找到的特定目標。這會讓芙蕾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大幅向前擺盪,或是將自己拋射到高空中!

飄浮 (Float)

在一路透過躍動、鏡面、騰躍和瞬移到高處後, 到了必須趕緊下來的時候——你要怎麼做?當然要使用「飄浮」囉!

這個用途無限的技能讓芙蕾操控重力本身來緩和任何降落。只要在空中時長按交叉按鈕,就能以控制好的速度輕輕地向下飄移。

當然,它的用途不僅止於求生,也很適合用在一般的穿越。飄浮能讓你輕鬆度過大峽谷——想到溝壑的另一邊、或是從一個建築物跳到另一個建築物?在許多情況下,靠滑翔就能到達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只是要注意,你還是會慢慢地下降,因此長途跋涉時,最好再結合其他跑酷能力,比如瞬移。

滑行 (Glide)

水會拖慢你的速度、阻擋你的去路,還經常潛伏著巴不得拿你當咀嚼玩具的多牙怪物。換句話說,它就是跑酷的天敵。

當然,除非你擁有「滑行」能力。

你可能已經在預告片中見識過這項技能,它讓芙蕾飛快掠過水面。要是芙蕾學會這個能力,就會在水中使用躍動時自動啟用——只要長按圓圈按鈕就可以開始乘風破浪。

你的穿越速度和風格,讓每一面湖泊、每一條河流和每一片大海都成為大秀特技的機會。在跟上面提到過的水怪大戰時,「滑行」特別管用,你可以用這個能力跟牠們周旋到底。


《Forspoken》是一款就動作本身而言就充滿樂趣的遊戲。穿越不僅僅只是從A點到B點,還講究抵達目的地所採用的技能與風格。

由玩家自行決定要怎樣結合這種種神奇能力,實現在世界中奔騰躍動、來去自如的感受。當你掌握了要領,就能享受其中無限的滿足樂趣!

《Forspoken》預計在2023年1月24日登陸PS5,屆時各位就能親自去發掘體驗。前往PS Store深入了解。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