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彩六號:圍攻行動》:Azami 差點推翻遊戲規則

0 0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Azami 差點推翻遊戲規則

隨著《虹彩六號:圍攻行動》加入 Ubisoft+ Classics,這部團隊型戰術類射擊遊戲的創作者藉由最新推出的特勤幹員角度,來解釋不斷演變的遊玩方式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現已加入 Ubisoft+ Classics 目錄,這代表所有 PlayStation Plus 升級和 PlayStation Plus 高級的會員現在都可以免費遊玩。由於《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是多人射擊遊戲,玩家對資訊與知識的掌握,和瞄準與破壞的技術同等重要,因此特別對聰明策略和規劃有所獎勵。如果你尚未體驗過《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緊張刺激、充滿戰術的火拼,現在就是加入的最佳時機,再加上 65 個各具特色的特勤幹員供你選擇,玩法絕對豐富多變。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Azami 差點推翻遊戲規則

雖然每一個《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特勤幹員都會引入能扭轉戰局的裝備,但第 7 年度推出的第 1 季 Demon Veil 更是掀起高潮,尤其是這次包含了全新的防守方特勤幹員 Azami。Azami 的獨特裝備「利牙屏障」能讓她在遠處部署防彈屏障,而且適用於多種表面。在《虹彩六號:圍攻行動》中,控制掩蔽物、屏障、視線和移動範圍的重要性,和射擊精準度不相上下,而 Azami 的利牙屏障能瞬間改寫地圖的樣貌。

引入對於操縱地圖有如此潛能的特勤幹員並不容易,花費了多年時間構思。遊戲設計師 Dominic Clément 解釋道:「我們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都想創造一個能填補漏洞的特勤幹員,但礙於技術限制一直做不到。技術問題解決後,我們馬上做了一些事情,其中一件就是把 Ela 的地雷拿來壓扁,讓它看起來像一大塊鬆餅。我們發現這用來填補漏洞非常有效,而且不用靠近目標位置就能架設掩蔽物,同時還能保有應變的戰術地位。」

以前的防守方如果想封鎖入口或填補破口,就必須經過架設掩蔽物的漫長過程,使得他們脆弱地暴露在敵方視野中;更甚者,有些破口甚至無法封鎖。反觀現在,Azami 架設屏障的速度就和攻擊方破壞的一樣快。「我們覺得這似乎替遊戲補上了缺漏的一塊,」Clément 說道。「我們有一大堆能夷平地圖的特勤幹員,卻沒有任何能重建或填補對戰損害的角色。」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於 2015 年推出,但開發團隊一直都在幕後持續拓展遊戲的可能性。Clément 指出,他們不斷在幕後更新遊戲以便支援新的元素,而像利牙屏障這麼靈活的裝備為他們帶來了極為具體的挑戰。舉例來說,利牙屏障在擲出時,會根據它附著的表面平行延展。但《虹彩六號:圍攻行動》這類型的遊戲充滿多樣表面和擬真地圖,放置利牙屏障時很容易有些微偏差,導致屏障往錯誤的方向延展。

「Thomas Texier 和 Wilfried Pouchous 這兩位程式設計師,是扛起這位特勤幹員程式碼的天才,」Clément 表示。「我們知道玩家很喜歡對特勤幹員進行壓力測試,而且只要幹員能宰制戰場,玩家一定都會發現。」

Texier 和 Pouchous 確實讓屏障能往正確方向延展了,但當時還有一個問題:玩家會將屏障用在開發人員從未預期的方面。在開發初期,Azami 的利牙屏障導致了一個我們未曾預見,而且可能破壞遊戲體驗的問題:測試人員發現可以利用這些防彈屏障當作平台,讓角色向上移動。「我們剛開始讓 Azami 能以水平或垂直的方向部署利牙屏障,」Clément 說道。「也就是說,只要在某個小平台附近部署,屏障就會在那上面延展,累積幾個屏障之後,玩家就能為自己創造出新的平台。當時有玩家在試玩時四處遊走,彷彿在地圖中跑酷,甚至有人做出樓梯,一路走到天空邊界。我們很快就意識到不能讓玩家在毫無支撐的情況下走在上面。」

玩家能前往任何地方,尤其是開發人員未曾打算讓玩家前往的地方,這種潛藏的可能性勢必會破壞《虹彩六號:圍攻行動》資訊至上的遊玩特色:了解對手在哪裡(以及更重要的,對手可能在哪裡),有機會成為勝負關鍵。幸好有 Clément、Texier 和 Pouchous 等開發人員,《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粉絲從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

Azami 或許是醞釀了 7 年之久才創造出的特勤幹員,但她的加入僅僅是為《虹彩六號:圍攻行動》開啟了一道可能性的大門。「我們還有其他想在遊戲中實現的想法,」Clément 說道。「這些想法可能會超越玩家的預期也說不定。」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自推出後已更新了七年的內容,近期更推出了第 7 年第 3 季的「蜂暴行動」。即將推出的第 4 季將會為《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第 7 年收尾,但請千萬別錯過將於 2 月 7 日至 19 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 Six 國際邀請賽。Six 國際邀請賽不僅是《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每年最大的競技活動,也讓開發團隊有機會針對次年的《虹彩六號:圍攻行動》分享各種令人興奮的消息。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