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2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0 0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2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大獎」、「夥伴獎」、「特別獎」和「玩家最愛大獎」得主揭曉。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2日本及亞洲地區(以下簡稱為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頒獎典禮於12月2日正式登場,表揚過去一年來成功暢銷的PlayStation 5和PlayStation 4獲獎作品。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始於1994年,也就是PlayStation誕生後一年,旨在慶祝創作者的成就,並表揚所有令PlayStation社群愛不釋手的各種熱門作品。2022年標誌著這些歷史性獎項邁入第28屆。

在今年的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頒獎典禮上,有兩部作品榮獲「大獎」、五部作品榮獲「夥伴獎」、兩部作品榮獲「特別獎」以及五部作品榮獲「玩家最愛大獎」。

大獎

頒發給各家遊戲廠商在日本/亞洲地區開發,並於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間全球銷售額(*1)排行前兩名的作品。

● 《原神》– HoYoverse

● 《艾爾登法環》– FromSoftware, Inc.

大獎得主感言(原神):


「《原神》十分榮幸在今年的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2日本及亞洲地區頒獎典禮上二度榮獲大獎。說到豐富遊戲內容和加深開放世界動作RPG的沉浸感,PlayStation無疑是我們的理想平台,也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在2022年裡,我們為遊戲植入七大地區中的第四個——須彌,並增加了更多優質特色、功能和語言支援,期待能持續滿足世界各地玩家的喜好,並吸引更多新玩家來加入《原神》的世界。這項成就是集團隊成員、遊戲社群以及我們可靠的朋友之力共同達成,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付出與支持。」

– Hoyoverse 總裁 Jim Yang

“”

關於《原神》:

這是一款開放世界動作角色扮演遊戲,背景設在提瓦特的奇幻世界,而玩家將扮演「旅行者」,踏上尋找失散手足的旅程,並在過程中揭發提瓦特的秘密。遊戲支援在PS5、PS4、手機和PC跨平台遊玩。

大獎得主感言(艾爾登法環):


「非常感謝今年能獲得大獎及玩家最愛大獎!尤其獲頒『玩家最愛大獎』,讓我們感到特別開心,因為這是玩家投票的結果。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創作更耐人尋味的遊戲,敬請拭目以待。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 FromSoftware, Inc. 總監 宮崎英高 

關於《艾爾登法環》:

這是一款動作RPG,在真實而黑暗的奇幻世界中探索未知與威脅。玩家將踏上前往交界地的旅程,勇敢挑戰半神並尋找艾爾登法環。遊戲主打遼闊的野地、緊張刺激的地下迷宮探索、克服困難後的成就感、高自由度探險、以及眾多人物交織而成的群像劇。本作榮得Japan Game Awards 2022大獎。

夥伴獎

頒發給在日本 / 亞洲地區開發,並於 2021 年 10 月到 2022 年 9 月間全球銷售額(*1)名列前茅、成績特別顯著(*2)的作品。

●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 Aniplex Inc.

● 《遊戲王Master Duel》–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c.

● 《Final Fantasy XIV》– Square Enix Co. Ltd

● 《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2》– 萬代南夢宮娛樂

● 《Resident Evil Village》– Capcom Co., Ltd.

夥伴獎得主感言(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


「真的非常感恩能獲得這個美好的獎項!這部遊戲是在不斷摸索的過程中開發,我們問自己:『如何能夠實現粉絲們所期待的動漫電玩體驗?』結果看到許多玩家喜歡我們的遊戲,實在太令人喜出望外!要在此感謝每一位參與遊戲開發的工作人員,以及每一位捧場的玩家。」

–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委員會

關於《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

這是一部改編自動漫《鬼滅之刃》的動作遊戲。其中的單人遊玩模式「火之神血風譚」取材自電視動畫《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和電影《無限列車篇》 ,玩家可自行重溫故事。在對戰模式「戰鬥」中,有包括竈門炭治郎和竈門禰豆子在內等24名角色登場,而炭治郎、善逸、伊之助「遊郭篇」角色包則會以付費追加內容推出。

夥伴獎得主感言(遊戲王Master Duel):


「感謝來自世界各地喜愛《遊戲王Master Due》的決鬥者,讓我們得以獲頒這個知名獎項,整個團隊都無比歡喜得知這個消息!本作的重點開發對象是決鬥者和OCG愛好者,以『玩家和觀眾都能樂在其中的線上遊戲王』為概念基礎,著重戲劇性效果及操作。 我們會繼續推出新的遊戲和體驗來滿足所有決鬥者的期待,請隨時關注追蹤。」

–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c. 資深製作人 片岡健一

關於《遊戲王Master Duel 》:

《遊戲王Master Due》是一款基本遊玩免費、競爭激烈的卡牌遊戲,採用逾10,000張卡牌,包括OCG(亞洲版卡牌遊戲)和TCG(集換式卡牌遊戲)裡最受歡迎的「黑魔導」、「青眼白龍」、「被封印的艾克佐迪亞」等等。遊戲近期在全球已超過5,000萬次下載量(*3)。

夥伴獎得主感言(Final Fantasy XIV):


「非常感謝連續兩年授予我們這個獎項! 明年終於要迎來《Final Fantasy XIV》新線上服務推出的10週年紀念,我們打算在遊戲內外都大肆慶祝一番!特別感謝我們的玩家——光之戰士,我們才能夠穩穩地開發和經營遊戲這麼久。《Final Fantasy XIV》仍然在開發當中,未來還會努力更上一層樓,請繼續支持我們!」

– Square Enix 製作人/總監 吉田直樹

關於《Final Fantasy XIV》:

這是一款線上角色扮演遊戲,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齊聚探索。本篇故事在最新〈曉月的終焉〉擴充包內已告一段落,接下來便會進入一個新的篇章。遊戲的世界透過更新持續地擴張,吸引越來越多玩家加入,定期推出各種追加內容和故事續篇,以及能讓玩家獨自完成地城探險的新增系統。遊戲在全球累積的玩家數量已超過2,700萬(*4)。

夥伴獎得主感言(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2):


「很榮幸獲頒夥伴獎!我們要感謝全球各地的鋼彈駕駛員,讓我們能夠連續三年獲得這個美好的獎項。團隊全員都將繼續盡最大的努力為玩家提供更好的駕駛體驗,此外,《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2》將自12月1日起舉辦『激戰任務冬季慶典2022』,希望大家能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 萬代南夢宮娛樂 製作人 倉知洋輝

關於《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2》:

這是一款基本遊玩免費的動作遊戲,採用逾350架MS機體,圖形豐富細膩,讓玩家在逼真的戰場上暢享戰鬥快感。遊戲在2022年2月已達400萬次下載量,許多玩家都很喜歡它的6對6組隊戰鬥動作。

夥伴獎得主感言(Resident Evil Village):


「我們要感謝所有遊玩和支持《Resident Evil Village》贏得夥伴獎的朋友,謝謝你們!《Resident Evil Village》以一個廢棄村莊作為遊戲背景,承接《Resident Evil 7》的故事,繼續發展伊森・溫特斯和家人之間相親相愛的故事,並在本作劃下句點。『恐怖主題公園』是本作的設計概念,整個瘋狂的生存恐怖動作都由此展開,再結合PS5的強大硬體性能,才得以創造出次世代恐怖生存體驗。希望大家在遊玩追加DLC〈溫特斯擴充包〉時能繼續沉浸在《Resident Evil Village》的神秘世界裡,並透過PlayStation VR2更身歷其境地探索村莊。再次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Resident Evil》系列和Capcom的支持!」

– Capcom 製作人 神田剛

關於《Resident Evil Village》:

本作是《Resident Evil》系列的第八部作品,在這生死一線間的恐怖生存遊戲裡,玩家所扮演的是主角伊森・溫特斯,而故事背景是在一座陰冷而詭譎的村莊。遊戲的全球銷售量已達660萬套(*5),這不僅要歸功於遊戲如照片般寫實的視覺表現、3D音效和其他技術,其極具感染力的角色與結合恐怖及動作的遊玩體驗也功不可沒,這兩大元素都各自根植於傳統恐怖體裁。

特別獎

頒發給由日本/亞洲地區以外的創作者開發,並於 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間在日本/亞洲地區銷售額(*1)最高的作品。

● 《Apex英雄》– Electronic Arts Inc.

頒發給與SIE Worldwide Studios合作開發,並於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間全球銷售額(*1)最高的作品。

● 《跑車浪漫旅 7》–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特別獎得主感言(Apex英雄):


「哇!僅代表《Apex英雄》團隊,在此向大家表達我們獲獎的感謝心情。很榮幸連續三年入選得獎,這證明了日本的Apex社群有多麼熱情美好!這些來自日本玩家的熱忱與支持一直激勵著我們努力讓《Apex英雄》達到其理想中的標準。再次謝謝大家!」

– Respawn Entertainment 遊戲總監 Steven Ferreira

關於《Apex英雄》:

這款基本遊玩免費的英雄射擊遊戲,在「邊境」集結了各路傳奇戰士準備為財富及名聲而戰。希望大家會喜歡限時模式「冬季快車」,它將自12月7日星期三起隨「寒潮」活動回歸。

特別獎得主感言(跑車浪漫旅7):

「感謝大家選擇將特別獎頒給《跑車浪漫旅7》!我們正在慶祝《跑車浪漫旅》25週年紀念,想在此向所有支持本系列的媒體與零售商、更要向已玩遍系列各作品的《跑車浪漫旅》粉絲及社群,獻上我們最深的感謝。《跑車浪漫旅7》會繼續透過更新不斷地進化,希望玩家們能一直享受其中。」

– Polyphony Digital 總裁 山內一典

關於《跑車浪漫旅7》:

這是《跑車浪漫旅》的25週年紀念作品,收錄420多台以最高品質重製的系列經典車款。玩家可在90多條不同的賽道上體驗栩栩如生的氣候變化與沿途風景。本作還導入了大家等候已久的GT模式,讓系列粉絲們能夠完全享受駕駛愛車的美好生活。玩家在購車、調校和賽車的同時,還能享受各式各樣的活動。

玩家最愛大獎

頒發給由玩家在日本/亞洲地區從總遊玩時數最長的前30部作品中投票選出的前5名作品。

● 《艾爾登法環》 – FromSoftware, Inc.

● 《地球防衛軍6》– D3PUBLISHER INC.

● 《Stray》– Annapurna Interactive

●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Square Enix

● 《Ghostwire: Tokyo》– Bethesda Softworks

玩家最愛大獎得主感言(地球防衛軍6):

「感謝我們的《EDF》成員從眾多精彩的作品中選出本作獲頒玩家最愛大獎,這實在令我們喜出望外,但也真的很感謝有你們熱情的支持,我們才得以在真實生活中體驗到超越絕望的喜悅,既榮幸又感恩!我希望藉此機會向每一位參與其中的朋友表達謝意,這當然也包括遊戲的開發商Sandlot。另外還要在此代表整個團隊向本系列的所有玩家獻上大大的感謝。」

– D3PUBLISHER INC. 製作人 岡島伸之 

關於《地球防衛軍6》:

這是一款動作射擊遊戲,故事設定於《EDF 5》事件過後幾年發生,已是滿目瘡痍的世界再度遭到巨大的入侵者攻擊。不過,無名的《EDF》士兵們逐漸帶領人類撥雲見日,重返歡樂。本作收錄了系列迄今數量最龐大的任務及武器,並支援分割畫面與線上合作,還提供各種戰術和五種難度等級,讓任何人都能樂在其中。入侵者的真實身分會在人類終於從絕望中獲救時揭曉。

玩家最愛大獎得主感言(Stray):


「大家好,真心感謝你們的票選支持,讓《Stray》得以獲頒玩家最愛大獎。看到有這麼多人喜歡這款遊戲,讓我們既開心又自豪!

身為《Stray》的執行長,我首先要感謝所有優秀的團隊成員為這部作品投入辛勤的工作和全然的熱情。《Stray》是我們的心血之作,而看到它激起世界各地玩家的共鳴,更讓我們感到又驚又喜!我還要特別感謝Annapurna Interactive從一開始就給予我們無條件的支持與不可或缺的幫助,同時也要感謝我們的家人朋友在這整段難以言喻的旅程中一路陪伴著我們。

當然我也要感謝所有喜愛《Stray》的玩家,特別是各位善良的貓主,當喵星人接管地球時,一定會報答你們!

再度感謝所有人,謝謝!」

–  BlueTwelve Studio 執行長 Murtaugh(又名KUKU)

關於《Stray》:

這是一款以貓為主角的第三人稱冒險遊戲,於2022年7月19日發行。一隻迷路落單的流浪貓,必須解開上古謎團,逃離一座久遭遺忘的賽博城市,找到回家的路。自遊戲發行以來,玩家已喵叫了超過7億次,抓門、抓壁紙和地毯逾200萬次,還打了超過75萬場「貓籃球」!我們很高興看到玩家似乎十分享受化身喵星人的時光。

玩家最愛大獎得主感言(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感謝大家頒給我們這個美好的獎項!《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是我們跟光榮特庫摩遊戲旗下Team Ninja共同合作開發的一款動作遊戲,也是《Final Fantasy》系列中十分具有挑戰性的續作。它之所以能夠獲得這個獎項,當然要歸功於眾多玩家的熱情支持。非常感謝你們!不久後就會有關於第三彈追加任務『DIFFERENT FUTURE』的情報釋出,敬請期待。」

– Square Enix 製作人 藤原仁  

關於《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這是《Final Fantasy》系列的第一部高難度動作遊戲,由Square Enix和Team Ninja聯手打造。主角傑克是初代《Final Fantasy》裡的加蘭德,對於他為何會黑化成為反派,本作採用了與初代《Final Fantasy》不同的理論來詮釋。

玩家最愛大獎得主感言(Ghostwire: Tokyo):

「真的非常感恩能獲得這知名的玩家最愛大獎!我們致力於將《Ghostwire: Tokyo》打造成一部既好玩、又令人難忘的遊戲,而獲頒這個獎項,讓我們感覺已相當接近該目標!感謝本作的所有玩家和支持我們的朋友。Tango Gameworks團隊未來會繼續努力,創造更多更讓人印象深刻的遊戲。」

– Tango Gameworks 總監 木村憲司 

關於《Ghostwire: Tokyo》:

這是一款玩法極度靈活的3D沙盒動作冒險遊戲,背景設在外表光鮮亮麗卻十分詭異的東京市,居民因著莫名的大規模超自然現象瞬間集體消失!主角曉人和靈魂搭檔KK將利用兩人合體所獲得的超自然力量,對抗名為「異訪者」的神祕敵人。這些鬼怪在東京市民消失後出現,其設計取材自日本的都市傳說和妖怪故事。最終曉人與KK將合力逼出失蹤事件背後戴著般若面具的神祕首腦。

*1實體版銷售額與PlayStation®Store上的數位銷售額(包括追加內容與遊戲內貨幣)皆列入計算。
*2評選時亦參考玩家人數等SIE獨家指標。
*3全球所有平台的累計總數
*4日本、北美、歐洲、中國和韓國5個地區累計開戶數,包括免費試用帳戶。
*5截至2022年9月30日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