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T7》中繼續慶祝 Gran Turismo 25 週年與世界總決賽

0 0
在《GT7》中繼續慶祝 Gran Turismo 25 週年與世界總決賽

限時《GT7》挑戰、增量的遊戲獎勵,還有機會贏得最近公開的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

2022 年在摩納哥舉行的「Gran Turismo 全球系列賽」,為 Gran Turismo 的 25 週年慶祝活動奠定了良好的開始。為期四天的競速盛會見證了三位冠軍誕生、公開了一輛新的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此外BWT Alpine F1 隊車手 Esteban Ocon 在激烈的Pro-Am組競賽中驚險勝出,GT Sophy AI 代理程式對決幾位全球系列賽頂尖車手、衛冕七次 F1世界錦標賽的冠軍車手路易斯·漢米爾頓爵士在線上露面,還有絢麗的車輛展示,而《Gran Turismo》社群的玩家們也有大量機會參與活動並在遊戲中贏得獎勵。

首先是在 11 月 24 日星期四揭開序幕的 TOYOTA GAZOO Racing GT Cup。在兩場競爭激烈的準決賽與一場最終機會的復活賽之後, 獲勝的12 名車手要在總決賽駕駛 TOYOTA GR010 HYBRID,在富士國際賽車場進行 30 圈的比賽。該車在賽事現場也有實車展示。2018 年Nations Cup冠軍巴西賽車手伊格·弗拉加展現了技壓全場的表現贏得勝利,並從 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副主席中嶋一貴手中獲頒獎盃。

週五則將 30 名Nations Cup車手縮減到最終的 12 名,並決定三名區冠軍。2020 年的三冠王宮園拓真(日本)奪得亞太區的榮耀,而EMEA 賽事由自 2018 首屆 GT 全球系列賽以來固定參賽的西班牙賽車手寇克·羅培茲勝出。最後美洲區則由狀態良好的智利賽車手安傑爾·伊諾斯羅薩奪冠,取得週日總決賽的席次。

週日Nations Cup的最終陣容確定後,週六的焦點轉到Manufacturers Cup。該賽將由十二支由三名車手組成的隊伍,分別代表全球系列賽頂尖車廠如系列賽合作夥伴 Toyota、Genesis 與 Mazda等參賽。經過三場全球系列賽與七月的薩爾茲堡全球系列賽對決後,各隊已累積不少積分,在第 1 場比賽中將可取得更多積分,而在總決賽會有雙倍積分。

Porsche 車隊在第 1 場比賽中取得最高分,而在預賽中積分領先的高人氣勁旅 Toyota 車隊屈居第二。Mercedes-AMG 車隊以第三名完賽,而七月的全球系列賽對決冠軍 Subaru 車隊以第六名完賽,似乎已與獎盃無緣。

總決賽在著名的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舉行,在這場備受矚目的耐久賽中,天公不做美,使得天氣成為這場比賽的決定性因素。開始下起雨後,車手們紛紛進維修站換上半雨胎或全雨胎。隨著天氣逐漸好轉,半雨胎似乎是更好的選擇,然而 30 圈比賽的下半階段,天空又開始下雨,這次沒有再次放晴,讓先前換成全雨胎的車手勢如破竹地完成比賽。Subaru 車隊高超的比賽技術與出色的輪胎選擇讓他們拿下勝利,領先 Toyota 車隊與位居第三的 Mercedes-AMG 車隊。

雖然 Subaru 與 Toyota 的積分平分秋色,不過多虧 Subaru 的丹尼爾·索立斯(美國)、宮園拓真(日本)與 基利安·德魯蒙(法國)贏得總決賽,讓他們舉起精美的伯西尼風格的Manufacturers Cup冠軍獎盃。

如此一來週日的Nations Cup總決賽就更加刺激了。法國 Formula 1 車手 Esteban Ocon走進蒙地卡羅賽車場(全球系列賽的總決賽會場)的人群一起觀賞精彩的娛樂節目。在人山人海的Nations Cup直播中,Ferrari 的設計長弗拉维奥·曼佐尼公開了絢麗的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該車也將在近日於《Gran Turismo 7》登場。隨後觀眾們前去觀賞同樣精彩絕倫的賽事盛況。

Red Bull X2019 Competition讓塗裝各國代表色的賽車進行單圈制霸賽,以決定後續在山岳考驗賽車場(反向) 進行的30 圈比賽的排位。日本的宮園拓真取得排位第一,不過西班牙的寇克·羅培茲僅落後他千分之一秒。

在這場充滿戰術與輪胎策略的盛大賽事中,羅培茲和宮園在倒數第二圈保持領先,但必須強制進站一次,以更換速度較慢的硬胎。這兩人從維修站通道出來時,被使用軟胎的智利賽車手安傑爾·伊諾斯羅薩阻截。在競爭激烈且事故不斷的最終圈,羅培茲超過伊諾斯羅薩和宮園,奪下方格旗。但因為主辦宣布「事故仍在調查」,暫時中止慶祝,車手和觀眾都在等待裁判的判決。判決結果出爐後,碰撞事件判定為「賽事事故」,觀眾開始大肆慶祝西班牙的勝利。和之前的Manufacturers Cup一樣,排行榜前兩名的分數不相上下。羅培茲和伊諾斯羅薩的戰績都是 30 分,不過西班牙賽車手在總決賽中的勝利為他贏得世界冠軍,智利車手因此飲恨落敗,而巴西賽車手伊格·弗拉加則以第三名站上領獎台。

這四天賽程高潮迭起、緊張刺激,不僅有引人注目的嘉賓,還展現了摩納哥風情。要是錯過了直播,還可以前往 Gran Turismo YouTube 頻道觀賞串流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GRANTURISMOTV

慶祝 Gran Turismo 25 年並持續邁進

Gran Turismo 25 週年慶祝活動還在進行,包括獎勵增量活動、第 4 天的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觀眾贈禮」活動,以及世界總決賽塗裝發送(具體詳情請見下方。必須有網路連線才能存取)。

獎勵增量活動

限定時間內(12月5日截止),「Sport」模式中的賽事獎勵將會增加!

  • 每日競賽
    • 12 月 5 日截止
    • 每日競賽 A 將推出類似世界總決賽的比賽
    • 這段期間內,適用賽事的積分獎勵會比平常提高 5 倍
  • 線上計時賽
    • 12 月 5 日截止
    • 以計時賽形式完全再現世界總決賽
    • 這段期間內,適用賽事的積分獎勵會比平常提高 2 倍

「觀眾贈禮」活動將贈送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

  • 「觀眾贈禮」活動將透過線上問答機制贈送獎勵給每天觀看我們直播的觀眾。
  • 觀看世界總決賽並回答第 4 天問題即可搶先取得 Ferrari Vision Gran Turismo
  • 獎勵期限截至 12 月 4 日上午 7:59(太平洋時間)/ 下午 3:59(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下午 11:59(台北時間)

世界總決賽塗裝發送

在 2023 年 1 月 3 日前,可在展示區場館的「推薦」區塊取得 GT 全球系列賽的世界總決賽特殊塗裝,包含各國代表配色的 X2019 以及部分Manufacturers Cup的特殊塗裝。

在此祝 Gran Turismo 25 週年快樂。從 GT 全球系列賽世界總決賽的盛況看來,未來的25 年將更加精彩。

※遊戲內容的推出日期可能視地區/國家而異。
※上列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