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時光旅詩》的羈絆力量

0 0
《ONE PIECE時光旅詩》的羈絆力量

探索強化海盜船員的絕佳攻略

在《ONE PIECE時光旅詩》的故事中,魯夫跟他所率領的「草帽一行人」被捲入巨大的海上風暴,最後漂流到神祕海島「瓦弗洛德」。《ONE PIECE時光旅詩》是一款全新回合制角色扮演遊戲,加入了由《ONE PIECE》漫畫原作者尾田榮一郎繪製的新角色及怪物設計。

在近期舉辦的預覽會上,《ONE PIECE時光旅詩》製作人都築克明將遊戲主題定為「由回憶編織成的羈絆故事」,同時開發團隊也力求創造出一款「能夠讓玩家盡情探索闖蕩《ONE PIECE》世界的角色扮演遊戲」。

今天,很高興能在此分享玩家可在遊戲裡強化羈絆和駕馭各角色獨特技能的方法,讓各位能如魚得水地沉浸在都築與團隊成員精心打造的《ONE PIECE》世界中。(請注意:下文含少許劇透!)

戰鬥系統

首先介紹的是遊戲的戰鬥系統,以及在戰鬥中形成堅不可摧的羈絆如何成為擊敗敵人的關鍵。

都築:「在動作遊戲裡,專注並了解如何在每場戰鬥中操作單一角色以獲得應有的快感,相當重要。不過,作為一部IP大作,《ONE PIECE》的草帽一行人已是人才濟濟,為了讓玩家能盡情體驗各人的獨特魅力,我們選擇採用回合制指令戰鬥作為本作的戰鬥系統。」

一般來說,RPG回合制遊戲會讓玩家在開始己方回合之前先設定好所有角色並擬定攻略。不過,《ONE PIECE時光旅詩》採用了不同的方式。

都築:「我們改採與剪刀石頭布相同的單一相剋元素作為基本戰術,並且隨機地將角色們部署到多個區域去。這樣一來,玩家就可以在不同的登記角色之間切換——同時也可以挑戰玩家充分利用各角色的獨特能力與技能來打敗眼前的敵人。這套系統每回都能為玩家製造不同的情況,為沿途所要面對的戰鬥提供嶄新的視角。」

在大多數遭遇戰中,草帽一行人會跟敵人打散分配到不同的戰鬥區域,每次最多上場四名成員跟敵人交手,剩下的人則保持後備狀態。在後備支援的草帽成員只要還有動作可用,就能被召喚到前線並自由重新部署。如果有比較多支援性質的成員被精英海軍突襲包圍,這時候敵人的部署對你的陣容就構成挑戰威脅。所幸你可以切換隊伍名單上的角色,就有能力在任何遭遇戰中權衡戰鬥部署、相剋類型、羈絆戰技以及可能的次要目標。

相剋類型

草帽一行人跟敵人NPC被分成三種相剋類型:力量、速度、技術。用「力量」型來對付「速度」型敵人,會比對付「技術」型敵人更為有效。

草帽船長魯夫屬於「力量」型,所以力量強大的他,在對付「技術」型敵人時就會比較吃虧。而領航員娜美則是「速度」型,是對付「技術」型敵人的強棒。記得在魯夫危急時召喚娜美的閃電技來度過難關!

有這九名草帽船員,每回四人上場戰鬥,會有很多變化可以體驗。

羈絆戰技與記憶鏈

擁有各自專長的船員已經夠強大了,不過既然本作是一款以羈絆故事為主題的遊戲,因此我們鼓勵所有玩家透過「羈絆戰技」來釋放遊戲的完整潛力!

羈絆戰技是草帽一行人所能發動的最強攻擊。在故事初期,草帽一行人為了恢復失去的力量,會進入一個名為「回憶之島」的世界裡,這是一個充滿草帽船員回憶交織的世界。為解鎖羈絆戰技,玩家必須在回憶之島內找到這些名為「記憶鏈」的支線任務,並重新體驗特定草帽成員共享的故事羈絆。完成這些記憶鏈任務後,就會解鎖羈絆戰技,只要草帽一行人保持必要的羈絆等級,就可以在整個遊戲裡免費使用。

羈絆戰技需要達到特定的羈絆程度才能啟用,而羈絆等級可透過共肩作戰來蓄力。要發動羈絆戰技時,相關的所有草帽成員都必須在交戰方,達到足夠高的羈絆等級,且負責發動的草帽成員必須有動作可以執行。

這些攻擊的十足威力絕對值得你前去尋找記憶鏈,並與不同的草帽成員並肩作戰來保持羈絆等級蓄好蓄滿。

都築:「羈絆戰技是運用不同角色及道具的一個優勢實例,讓玩家有更強的攻擊選項可用來擊敗敵人。因此我們鼓勵大家多嘗試透過記憶鏈來壯大你的隊伍。」

戲劇性畫面

如果沒有一點戲劇性,就算不上是真正的《ONE PIECE》。因此我們設法在遊戲裡添油加醋,作為另一種升級隊伍的方式。

推進遊戲的過程中,「戲劇性畫面」系統會隨機提供中期戰鬥目標,達成目標後,經驗值、貨幣和戰利品都會提高。舉例來說,有時候敵人必須由特定草帽成員來打敗,即使該船員的相剋屬性相對較弱。這可能會增加戰鬥的困難度,不過回報獎勵也會讓你心滿意足!

強化隊伍的其他方式

在戰鬥之外,遊戲會持續鼓勵玩家提高友誼。

都築:「在冒險過程中,你會發現適合露營和舉辦『派對』的地點。開派對會讓你在接下來遭遇的10場戰鬥中獲得額外的經驗值。」

草帽一行人透過完成「戲劇性畫面」挑戰獲得的所有額外戰利品,都是料理、製作「魔術球」和強化裝備的重要成分。將這些獎勵轉換成能對戰局起到重大影響的道具,再利用草帽一行人的羈絆力量,可以累積足夠的動力來應付像頭目戰這樣的更大挑戰。

露營與工藝

就像任何偉大的冒險,草帽一行人會在露營時休息、暢飲作樂和製作道具。透過料理、製作魔術球和使用「妮可·羅賓神祕工藝」,玩家有機會在露營時找出最有效運用資源的方式。

香吉士是船員的廚師,能夠在戰鬥中烹調美味料理。別忘了在任何硬戰前跟香吉士的廚房點些外帶餐點,這可比你能隨機找到的蘋果要好得多。試試香吉士的「青銅蝙蝠湯」 ,它能夠治療所有盟友,還能為DEF和GUTS帶來10% 的加成。

騙人布是草帽一行人中的狙擊手,會製造魔術球。這些魔術球能為己方大量增益,或是造成敵方大量減益。《ONE PIECE時光旅詩》裡的頭目實力強大,就跟在原作中一樣,不會讓草帽一行人輕易過關。玩家必須跟騙人布一起製作魔術球來降低敵人的防禦力,或是令他們更容易陷入異常狀態。

裝備

草帽一行人當中的考古學家妮可·羅賓是玩家的裝備策劃人。每位草帽成員各有一個網格,讓玩家透過在遊戲內找到具有不同能力和數值的方塊來自由填入,以強化成員。到了遊戲後期,隨著故事的推進,妮可·羅賓可能會成為最搶手的船員夥伴之一,因為她可以同時打造裝備來強化效果,讓玩家透過變化多端的自訂功能來自由表現草帽一行人的特色。

草帽一行人的每位成員都同樣受到重視,也都是遊戲和冒險旅程的重要核心。透過深度策略戰鬥元素,建立你跟他們之間的個別回憶。

《ONE PIECE時光旅詩》預計在2023年1月13日登陸PS5和PS4。立即預購,準備跟魯夫和草帽一行人共同展開偉大的冒險旅程。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