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遊戲攝影師不藏私分享:《God of War Ragnarök》相片模式攻略

1 0
社群遊戲攝影師不藏私分享:《God of War Ragnarök》相片模式攻略

兩位社群遊戲攝影師分享提示,助你捕捉完美瞬間!

相片模式現已正式登陸《God of War Ragnarök》!

為協助各位在遊戲裡拍出完美照片,我們邀請了社群中兩位最活躍的攝影師來分享心得,讓大家都能拍出更出色的作品。

TheFourthFocusDotPone兩位是Podcast《Photomode UNPLUGGED》主持人,且對《God of War》攝影師社群貢獻良多,這次特別為各位準備了在《God of War Ragnarök》裡拍照的實用建議!

遊戲攝影入門

TheFourthFocus 

虛擬攝影是玩家與所愛遊戲進一步互動的絕佳方式,而《God of War Ragnarök》也在近期的更新中推出相片模式,讓大家加入攝影派對。

透過啟用模仿真實相機功能的遊戲內工具,相片模式能用來捕捉克雷多斯和阿特柔斯在九界旅程中的時刻,讓玩家發揮創意拍攝出原創作品。

進入選項選單中的照片模式,就可以暫停遊戲,用虛擬相機在場景中移動探索。跟所有的攝影類型一樣,掌握構圖和畫面中的元素配置是拍下出色影像的關鍵,所以要多加利用類比操作桿來找到好的拍攝角度。仔細留意光源方向,務必用來強調選定的主體,同時避免任何分散注意力的干擾。只要做好以上幾點,就已經解決了大部分的難題。

TheFourthFocus

首選設定

TheFourthFocus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相片模式設定是那些會影響實際構圖、並改變鏡頭捕捉畫面的選項。先從調整視野廣度著手,可以直接設定「視野」角度,或是改變「焦距」的縮放。

長焦距會產生較窄的視野角度,反之亦然,且都會明顯影響到照片的風格。

一般而言,較長的焦距適合用來捕捉特寫、或是排除鏡頭內的雜物;而短焦距則會形成廣角,進而增加透視失真效果,還能讓照片更具動態感。

如果你喜歡拍攝人像,那麼50 – 85 mm會是最佳設定。

TheFourthFocus

當然,如果主體完全模糊,就不用談什麼取景了,反而應該先設定好焦距,將焦點鎖定主體,讓它顯得清晰銳利。

建議對焦在眼睛,因為它們是跟觀者產生連結的最強要素。

你還會在這項設定旁看到控制景深的f值——基本上就是決定畫面有多少部分在焦距中清晰銳利地顯示。提高f值,會將更多前景和背景納入焦點範圍;而降低f值,則會產生較淺的景深,可用來將主體從背景中凸顯出來,產生柔和的散景效果。

人物照

DotPone 

DotPone

肖像照之所以受歡迎是有原因的,它代表玩家在遊戲裡逐漸愛上(或恨惡)的角色。要是你跟我一樣,特別著迷於拍攝背景黯淡、用打光來突顯人物的照片,那麼選擇穆斯貝爾海姆裡的坩堝主挑戰場就錯不了。

不過,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另一個技巧:取景。

想讓肖像照顯得與眾不同,就不能只捕捉到形體上的表現。你的人物必須流露內在情感,在拍攝畫面中呈現。

在攝影這方面,構圖是照片成功或失敗的最終關鍵。一個能大致確保構圖良好的秘訣是利用前景的元素作為邊框,突顯出背景中的主體。《God of War Ragnarök》的混沌雙刀及其火焰絕技就是很完美的構圖工具。

在克雷多斯擲出雙刀的動畫中,我利用它的鎖鏈來框出克雷多斯的臉部,同時確定主體與鏡頭保持目光接觸。

這樣的選擇讓主體在情緒流露時像是直視著觀者。

然後,再加上相片模式所提供的豐富表情選擇,並利用快門區的選項來模糊克雷多斯以外的一切,以確保觀者看到照片時首先注意到他。

動作照

TheFourthFocus

要拍出好的動作照頗具難度,最重要的就是捕捉到動態畫面的瞬間,讓影像來述說當下發生的故事。在有限的鏡頭範圍內,往往必須十分靠近想要拍攝的敵人,不過為了拍下你心目中的畫面,有時候挨打也是值得的。

採用比較寬廣的視野有助於捕捉到畫面中的動作,而稍微旋轉鏡頭角度可以十分有效地營造動態感、甚至是迷失感,很適合用於拍攝戰鬥場景。

TheFourthFocus

一如往常,視線也是值得考量的要素,試著找到能讓角色和敵人看上去像是在彼此視線範圍內的視角,這會讓動作和戰鬥鏡頭感覺更具互動真實性。

風景照

DotPone

DotPone

《God of War Ragnarök》的環境背景就是照片模式的完美主題!

從穆斯貝爾海姆熾熱的熔岩競技場,到華納海姆天堂般的蓊鬱叢林,只要走遍遊戲裡的九界,就能發現豐富多樣的主題。

不過, Santa Monica 優秀的開發人員早已為這些關卡注入生命力,如果只是純粹對準鏡頭拍照,就表現不出你的照片特色。想讓作品與眾不同,最好尋找不同的角度、或嘗試捕捉不那麼明顯的主體。

在我看來,風景照是最複雜的攝影類別之一,因為焦點不只有單一元素,你會希望觀者的注意力能放到整個場景上。

我選了一個在遊玩時大家習以為常的簡單場景來拍攝——停靠在斯瓦特艾爾海姆湖岸上的船。採用低角度拍攝湖中不太引人注目的一個物體,再將前景的植被模糊化,為這個影像創造深度。

地點和濾鏡

TheFourthFocus 

《God of War Ragnarök》裡有大量令人驚豔的地點,它們本身就是很棒的主題,但同時也可以用來為你的照片在整體上創造出不同的感受。

舉例來說,許多地點自帶獨特的色彩和燈光氛圍,能夠完全改變一張人物照的呈現。無論是鐵森林的濃郁暖色調,或是尼布爾海姆冰冷的藍,盡量探索不同的國度,會讓你有更多樣的收穫。

同理也適用於照片模式所提供的顏色濾鏡,它們可以用來明顯地調整任何地點的整體影像色調。

不要只依賴預設值,你可以調低強度來產生微妙的效果,也可以改變鮮艷度和飽和度設定來控制顏色呈現的鮮明程度。這些微調可能就是讓照片脫穎而出的關鍵。

TheFourthFocus

如何加入遊戲攝影社群?

DotPone

DotPone

遊戲攝影社群正在不斷地壯大!每次有新的遊戲推出相片模式,就會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加入同樂。這可能會讓人感到有些吃不消,也可能會讓你覺得有點迷惘。

別擔心,我們為你準備了融入社群的完美指南。

第一步是先選好下列任一社媒平台的帳戶:Twitter、Instagram、Reddit、TikTok、Discord等。

接著再使用這個主題標籤 #VirtualPhotography和遊戲名稱,以本作為例,就是 #GodofWarRagnarok。

記得標記你最喜愛的工作室和發行者帳號,這樣你的貼文就一定會被想參與討論的社群成員看到。很簡單吧!


《God of War Ragnarök》現已登陸PS5和PS4。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