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跑車浪漫旅》邁入25週年

1 0
歡慶《跑車浪漫旅》邁入25週年

Polyphony Digital執行長山內一典分享個人對此重大里程碑的慶祝感言。

我們非常開心能慶祝《跑車浪漫旅》系列自問世以來堂堂邁入第25週年!

1992年我才剛開始在這個行業起步,而《跑車浪漫旅》是我從當時發想的近100個企劃中做出的第一個專案,因此對我個人而言意義重大。

雖然我從10歲起就把製作電玩遊戲作為嗜好,卻從未想過以此為職業。

14歲時我成立了電影製作社,也陸續拍了幾部電影,所以我起初加入Sony是希望能創造出影像產品,但卻被分配到了與我期待不符的部門。

那是PlayStation主機剛起步的部門,也是久夛良木健先生努力不懈要讓PlayStation的概念成真的地方。雖然那並不是我原先想去的地方,但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真的非常幸運。

我特別著迷於眾人引頸期盼的即時3D圖形,也為各種電玩遊戲設計並展示企劃。除了賽車遊戲外,也有角色扮演、冒險、動作、解謎遊戲等類型。

結果,《跑車浪漫旅》採取了更具想像空間的賽車遊戲形式,以《Motor Toon Grand Prix》發表成為PlayStation初代的本家遊戲之一。如果當初獲得通過的不是賽車遊戲的企劃,可能今天我所製作的就會是《跑車浪漫旅》以外的遊戲。

之後,《跑車浪漫旅》專案在兩名兼職美術師和三名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下開跑。

歡慶《跑車浪漫旅》邁入25週年

隨後,工作夥伴的人數在過往25年來與日俱增,成為了今天的Polyphony Digital,有超過200名員工。我認為這世上並沒有多少電玩系列遊戲能25年來持續採用相同的作品名稱,並跟相同的團隊共事。

公司的創立元老至今仍在第一線工作,我很感謝也很自豪這支由200多名員工所組成的團隊。他們都秉持著和公司成立之初時同樣的幹勁與熱忱。

在過去這25年內,截至2022年11月16日,本系列所累積的銷量已超過9,000萬份。

這個成果不是單靠我們自己就能夠達成。

在那9,000萬的數字背後,有諸多媒體朋友向讀者傳遞《跑車浪漫旅》的獨到魅力;也有PlayStation的夥伴帶著熱情為我們在世界各地銷售《跑車浪漫旅》;還有居中跟使用者溝通聯繫的零售商提供了大量支援與服務。

我由衷地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貢獻。

最重要的是我們對《跑車浪漫旅》的玩家及支持本系列新作的社群更是感激不盡。這些新作有時相當具有實驗性。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會有今天的我們。

我相信《跑車浪漫旅》系列一直在追求的是「美」——汽車之美、風景之美、燈光之美、駕駛之美、聲音、音樂之美、以及圖形之美。

「對美的追求」是《跑車浪漫旅》的創造動力。

我們將抱著嶄新的決心,帶著更堅強的意志,繼續向未來推進。

再次感謝大家過去這25年來的支持。

謝謝!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