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spoken》紫魔力指南:如何充分運用你的法術

0 0
《Forspoken》紫魔力指南:如何充分運用你的法術

《Forspoken》現已登陸 PS5 平台!掌握「紫魔力」,帥氣消滅敵人吧!

《Forspoken》終於登陸 PS5 平台,該向世界展示你的酷炫魔法戰鬥技能了。在芙蕾的旅程中,可以學到的魔法類型不勝枚舉,但「紫魔力」從一開始就可使用,並會在整個遊戲旅程中大派用場。為了幫助你踏出第一步,今天我們會詳細介紹芙蕾以戰鬥為主的「紫魔力」及其各種功能。

芙蕾一開始可使用以下的攻擊魔法:「爆裂魔彈」、「護盾魔彈」和「連射魔彈」(均為等級1),以及支援魔法「縛身草」。要學習更多法術,需要消耗瑪那。瑪那可透過升級累績,或尋找散落在亞希亞廣大地貌上的瑪那池,從中取得。學習法術的順序由你自定,但如果你認為自己做錯了決定,請別擔心,你可以隨時忘記已學習的法術,並取回消耗的瑪那,用於其他地方。

讓我們現在來看看一些「紫魔力」法術,並詳細了解如何發揮它們的最佳效用:

攻擊魔法

爆裂魔彈(Burst Shot:「爆裂魔彈」是一種強大可靠的攻擊方式,充能後釋放會產生巨大的岩石爆炸。法術等級越高,充能時間越長,隨之而來的爆炸規模就越大。若敵人的防禦固若金湯,不妨向他們釋放充能的爆裂魔彈,輕鬆打碎他們自以為了不起的護盾。

護盾魔彈(Shield Shot):當有些敵人不懂得尊重芙蕾的個人空間時,就是「護盾魔彈」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充能護盾魔彈時,若敵人試圖從正面攻擊你,他們肯定會狠狠大吃一驚,因為護盾會在他們眼前炸開。護盾的等級愈高,就會變得愈大,還可以防下部分投射物攻擊。不過要小心,因為側面和背面攻擊,以及破盾攻擊依然能傷到你。

連射魔彈(Scatter Shot):你喜歡使用強大的攻擊,但又討厭在充能時無法攻擊嗎?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連射魔彈」的機制。按住按鈕會射出快速的小型魔法霰彈,並會同時充能,最後可釋放出大型魔彈。法術等級越高,魔彈威力越大。連射魔彈非常適合遠程戰鬥,面對大量飛行敵人時尤其有效。

支援魔法

縛身草(Bind):有些敵人在被瞄準時不會坐以待斃,在這種情況下,「縛身草」法術能夠幫到你。縛身草會暫時定住大範圍內的敵人,讓你盡情自由瞄準射擊。或者,想避開戰鬥時,它可以拖住敵人,讓你有時間溜走。

吸血藤(Tendril):如果有一大群敵人從四面八方襲來,「吸血藤」就會是你的最佳選擇。吸血藤是個驚人的控場法術,可以對地面或空中使用,發出的巨大藤蔓會在芙蕾周圍掃一大圈,不只能一次令多名敵人跌倒,也會根據你造成的傷害量回復你的生命值。

寄生種子(Implant):「寄生種子」一開始似乎沒什麼作用,但每當你的攻擊命中時,會額外造成傷害。面對生命值雄厚的對手時,這是個很好用的法術。

魔法地雷(Prime):運用「魔法地雷」需要一些技巧,但非常值得。用這個法術會在地上放置陷阱,接著你可把自己當作誘餌,引誘敵人上鉤。敵人踩到陷阱時,就會發生爆炸,附近的敵人都會被炸倒在地。(或者,如果你特別調皮的話,也可以用充能爆裂魔彈炸開陷阱。)由於這個法術能令大量敵人倒地,所以非常適合用來為後續的大招作鋪墊。

投石花(Disperse):施放此法術會在地上種一朵巨大的花,它會迅速開成一座美麗的砲台,並會向任何進入射程的敵人射擊。想保持距離時,搭配「連射魔彈」一起使用相得益彰,且對飛行敵人也極為有效。

解毒花(Leach):此法術能夠解除中毒狀態。沒什麼需要解釋的,每當你發現自己生命值逐漸下降、瀕臨死亡時,記得用這個法術。

防護壁(Screen):想要護盾魔彈的防護功能,但它對你正在面對的敵人沒什麼效果嗎?「防護壁」提供類似的保護牆,能抵禦來自正面的攻擊。不過請注意,此法術的充能時間很長,且敵人可以使用破防攻擊突破。

湧激魔法(Surge Magic)

巨木創世(Genesis):巨木創世是一種「湧激魔法」,是個強大的攻擊,按下L2及R2按鈕便可使用。由於其充能耗時,最好在棘手的情況才使用。該法術會發出岩石魔藤,擊中芙蕾前方不遠處地面上的任何東西。升級湧激魔法後,按住L2及R2按鈕不放,法術作用範圍會在幾秒內擴大,並造成更多傷害。雖然此法術威力強大,但作用範圍不會覆蓋到芙蕾的背部和側面,因此會讓她易受攻擊,尤其是在長時間按住L2及R2按鈕不放時。想要釋放「巨木創世」的力量時,請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

今天介紹了許多法術,相信你能運用它們制定出許多有趣的戰鬥策略。如果你認為這些法術很酷,那就敬請期待「紅魔力」、「藍魔力」和「綠魔力」吧!別忘記查看魔法強化相關書籍,進行以各種法術為主的戰鬥和探索任務。完成這些任務,就能獲得一些非常有益的戰鬥加成。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