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 山之呼喚》從五方面為PS VR2訂做Horizon世界

0 0
《地平線 山之呼喚》從五方面為PS VR2訂做Horizon世界

Guerrilla與Firesprite暢談重新設計機器戰鬥、觸覺回饋,以及迎來新作曲家加入Horizon的音景創作。

PlayStation VR2即將發售,很快將為PlayStation 生態系統帶來新一波令人耳目一新的沉浸式體驗。配合VR2上市的矚目作品中,就有《地平線 山之呼喚》這款以Horizon世界為故事背景的全新冒險遊戲。全新角色利亞斯是一名背負不光彩過往的士兵,與他一起踏上救贖之旅,透過他的視角,領略Horizon 世界的絕美景色與駭人機器。Guerrilla與共同開發商Firesprite精心打造出這款由PlayStation VR2獨佔的冒險遊戲,傲然展現PlayStation VR2的強大功能。

我們採訪了幾名Guerrilla和Firesprite開發團隊的成員,希望能更了解要創造出像《山之呼喚》這樣龐大的VR世界所經歷的過程和挑戰,以及這款華麗的首發作品有什麼亮點值得玩家拭目以待。

觸覺回饋和頭戴裝置回饋讓你宛如親臨Horizon世界:

Firesprite的遊戲副總監Alex Barnes早就迫不及待地想將PS VR2的功能大規模整合到遊戲裡。「想在PS VR2建構讓玩家身歷其境的世界,就少不了PS VR2 Sense控制器與頭戴裝置觸覺回饋,」他表示。「從感受巨大雷霆牙在身旁重擊的力道,到從拉弓到放箭之前積蓄的張力,頂尖的觸覺功能讓我們能夠細膩地詮釋完全沉浸在Horizon 世界裡的感受。透過這個全新的媒介,在VR裡為玩家提供極致的回饋感。」

看到玩家對所有大小事件的反應,讓Barnes感到特別滿足。他補充說到:「看到人們在遊戲中的感受,比如他們看到風暴鳥振翅飛過時的反應,總是讓我特別地感動。」

為全新視點而重新設計的機器:

玩家在遊戲裡看到的動作都是透過利亞斯的雙眼,為此開發人員不得不為Horizon令人望而生畏的恐怖機器做出調整。「團隊力求讓這些叫人印象深刻的機器在《地平線 山之呼喚》裡提升到新的境界,」Guerrilla工作室動畫總監Richard Oud指出:「近距離看著它們時,由於體型和比例放大,這些機器感覺更傳神和氣勢逼人!這種在虛擬實境空間所實現的臨場感,讓每一種機器顯得更栩栩如生,對玩家而言將會是前所未有的新鮮體驗。」

「由於這次遊戲採用的是第一人稱、全景視點,某些機器的模型和動畫因此必須重新進行調整,」Oud解釋。「VR頭戴裝置得以實現更細膩而具互動性的活潑體驗,還能讓玩家從新的角度來觀看機器。為此,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在重新設計戰鬥與動畫這兩部分,還特別悉心保持戰鬥中的畫面清晰度,以確保從新視角能清楚看見機器的攻擊和行為。玩家現在可以利用身體動作來進行360度掃射、瞄準和射擊,為戰鬥注入更多的真實性與動作感。」

跟新作曲家合作創造嶄新音景:

正如Guerrilla的音效總監Bastian Seelbach所描述的那樣,要為像《山之呼喚》這樣的VR遊戲製作新的音樂,同時還要符合《Horizon》系列特有的基調與風格,確實是一大挑戰。「我們希望《地平線 山之呼喚》原聲配樂的詮釋手法能夠跟我們在《Horizon Zero Dawn》和《西域禁地》裡為亞蘿伊的冒險旅程所建立的風格密切呼應。」

結果團隊尋得了作曲家Alistair Kerley的專業協助。「我們的目標是讓熟悉本系列的玩家一上手就有回到家的親切感。Kerley很快地就用他對遊戲主題的全新詮釋說服了我們,他的創作在亞蘿伊的旅程和《山之呼喚》的冒險之間取得了恰到好處的平衡。利亞斯的主題立刻融入了Horizon的世界,同時保有其清新可識別的獨特音調。我們對結果十分滿意,也期待玩家很快能透過利亞斯的音樂角度來體驗Horizon的世界。」

為VR量身訂做的Horizon世界:

《Horizon》系列以其優美的景觀和引人入勝的遊戲玩法聞名,讓玩家透過平面螢幕領略到其精細刻劃的第三人稱動作遊戲。那為什麼要將這系列帶離它的「舒適區」呢?「《地平線 山之呼喚》是團隊專門為PlayStation次世代VR硬體量身訂做的獨特Horizon冒險新作,」Guerrilla工作室總監暨藝術總監Jan-Bart van Beek表示。「VR是種強烈的遊戲體驗,再加上PS VR2新硬體的優勢,能夠讓玩家將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遊戲體驗提升到全新境界。」

開發團隊認為創造一種忠於原系列的新型《Horizon》遊戲體驗,有著讓人興奮期待的無限可能性。「我們以《地平線 山之呼喚》來挑戰自己,創作一款不僅能讓VR老手滿意、新手也會愛上的精彩遊戲體驗,」van Beek指出。「我們期待讓玩家進入一個活躍而富有臨場感的世界,能夠透過自己的雙手,盡情享受跟世界進行深入互動的樂趣。」

設計利亞斯的弓:

利亞斯在遊戲裡最常使用的武器,是他最可靠的弓。由於這是玩家從第一人稱視角經常會看到的武器,完美呈現它的設計和功能性極其重要。Firesprite的副藝術總監Rob Sutton解釋:「在設計利亞斯的弓時,考慮到利亞斯跟暗影卡爾加之間的關聯性,我們從《Horizon Zero Dawn》的暗影神射弓汲取創作靈感。隨著時間過去,利亞斯自己進行了升級和自訂,一方面是為了讓武器發揮更大的功效,另外也是想拋開他跟暗影卡爾加組織的過往。」

設計師知道弓會是遊戲裡最常看到的畫面,因此希望能打造它成為角色的化身。「由於玩家將不會看到利亞斯的臉,我們才開始有了讓弓來代表他這個人的想法。我們知道它在VR裡得看起來既真實又無懈可擊,所有結構和接合都必須正確到位,因為在那麼近的距離內,任何細節都會看得一清二楚,」Sutton得確保一切萬無一失:「舉例來說,當弓完全拉開時,它上方的碳纖維小羽毛會張開,我認為這就像偶爾會在鳥身上看到的威脅表現!」

如你所見,《山之呼喚》旨在為系列粉絲和新玩家打造特別難忘的體驗,開發人員為此投入大量的心思、熱情與努力。記得在2月22日跟全球的玩家一起來體驗PS VR2的驚人強大技術,並透過《Horizon》迄今最具臨場感的新作,將利亞斯的命運直接掌握在你的手中。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