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ms Rock》預計2月22日發布:PS VR2功能詳介

0 0
《Drums Rock》預計2月22日發布:PS VR2功能詳介

看眼動追蹤和觸覺回饋如何讓你深深沉浸在這部音樂節奏作品中。

《Drums Rock》這款街機遊戲讓你邊打鼓、邊配合搖滾節奏打擊惡魔。這回將帶來最完整的版本和最瘋狂的消息,因為它即將跟PS VR2同時發布!Garage51 Entertainment團隊很開心在此特別跟大家介紹我們善用這項技術的成果,而且自2月22日起,你就可以在家中親自試玩。一起來搖滾!

《Drums Rock》預計2月22日發布:PS VR2功能詳介

拿到PS VR2開發套件時,《Drums Rock》的開發已經進行了幾個月。當時我們正在強化遊戲玩法,同時跟唱片公司爭取可以用於遊戲裡的搖滾歌曲。我們開始著手測試PS VR2頭戴裝置和Sense控制器的功能。 

過去我們已試過無數不同的VR頭戴裝置,但直到有了PS VR2頭戴裝置,我們才看到前無古人的創新契機,而那也正是我們所做成的事。我們想放手一搏,不留下任何遺憾;寧願做得過頭,也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這所有的新功能。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一個最好的決定。

以免有人不曉得,容我先聲明:我們是音樂節奏體裁的鐵粉。《Drums Rock》是我們用來向定義該體裁的所有遊戲特色致敬。或許只有我們,但有沒有可能你也熟記當中的一些歌曲、甚至閉著眼睛都能彈奏出來?我敢肯定有像Jimi Hendrix 那樣用嘴來彈吉他的瘋狂傢伙!現在《Drums Rock》就讓你能夠閉上雙眼演奏,還得分翻倍!

眼動追蹤

在試用過PS VR2開發套件裡的頭戴裝置後,眼動追蹤是最令我們驚豔的功能。甚至我們專門以它為核心建構了一套遊戲機制,並著手進行微調,讓它更好玩有趣。以下容我稍做解釋:

在積分顯示裝置下有兩個開關,各代表一隻眼睛。當我們閉上眼睛、或是沒有看著接踵而來的音符(惡魔)時,就會啟動這些開關。它們的冷卻時間很短,以避免因玩家眨眼或側視音符而觸發。一旦啟動開關,你的得分就會翻倍。它們還可以跟連續零失誤加乘結合使用,讓得分達到8 倍之高!這是一個我個人很喜歡的風險回報機制。

這一切看起來都很好,但肯定有人會想到這個問題:要是我閉上眼睛或是不看著音符,要怎麼知道我得分翻倍?不得不承認,這個問題在設計概念定案後確實困擾著我們,托遊戲音效的福,解答來得比想像中的快。我們得跟聲音設計團隊合作,創造出不會破壞這些珍貴歌曲的音效。幸好,用一點迴響效果搭配音量調節,就足以提供夠清楚的回饋,同時保留了音樂的精華。

觸覺回饋

看到我們在眼動追蹤方面下的功夫,再加上這是一款讓玩家用鼓棒打擊鼓和鈸的遊戲,當然你不會以為我們忘了觸覺回饋吧?怎麼可能!

想像每種鼓、銅鈸或小鼓各會發出不同的振動,Sense控制器的觸覺回饋能讓我們在遊戲裡複製那些差異。我們讓玩家可以自行調整接收的回饋強度。

頭戴裝置振動

現在你該知道PS VR2頭戴裝置也有回饋功能,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使用它的機會。想像你在音樂廳裡,感受到重低音喇叭隨著每一聲巨響透過地板傳來的振動,那種震撼體驗!創造出那般實際的感受對沉浸式體驗至關重大。

為了將頭戴裝置回饋與音樂結合,我們為每首曲子準備了特別的振動對應。每一種對應都是獨一無二的,這能保持新鮮感,以免玩家漸漸對這種感覺反應麻木。

雖然很想再分享更多資訊,比如遊戲是如何以真正的120fps搭載4K解析度進行,或我們是如何精心處理每個機制和每首歌曲,不過我想還是讓各位自行去摸索會更好。再過幾天,你就可以在《Drums Rock》裡熱力搖滾!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