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歧路旅人II》你該知道的一切——2月24日推出

0 0
關於《歧路旅人II》你該知道的一切——2月24日推出

製作人高橋真志為大家介紹這部新RPG有何值得期待的亮點。

大家好!我是《歧路旅人》的製作人高橋真志!要是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表示至少你對《歧路旅人II》有一點興趣…… 如果是這樣,我會很高興!

本作標誌著《歧路旅人》系列首次在PlayStation上發行,因此我想有必要為此前還未接觸過本系列的玩家做些介紹。請繼續看下去,我會告訴你所有關於《歧路旅人II》必知的大小事!

它是一款完全獨立的遊戲

首先,不必擔心還沒玩過初代《歧路旅人》,它跟《歧路旅人II》之間並沒有連續的敘事關聯!

這是一款完全獨立的遊戲,故事背景設定於一個全新的世界,角色也是全新登場。所以即使這將是你首次接觸《歧路旅人》系列,也可以完全享受它的所有元素。

採用精美的HD-2D藝術風格

你喜歡像素藝術遊戲嗎?可能會有許多人發現自己是因為本作的繪圖而深受吸引。《歧路旅人II》採用「HD-2D」視覺表現——這是一種結合像素與3D CG的獨特繪圖風格。在螢幕截圖或影片上欣賞固然很好,不過親自動手操作遊戲所獲得的第一手體驗絕對是無可比擬的。

本作創造出既現代又懷舊的迷人效果!在PlayStation上更是無懈可擊,這都要歸功於它如行雲流水般的60FPS順暢進行,使得遊戲既賞心悅目,玩起來也同樣爽快。

你可以扮演8位身懷絕技的英雄!

在《歧路旅人II》裡,你不再只有一種選擇——你有八種選擇!

每位旅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當你選好第一個角色之後,還會邂逅其他旅人,可以將他們加入你的隊伍,也就能體驗他們的冒險旅程。

那麼,這些勇敢的冒險家都是何方神聖呢?

劍士光:年輕而善良的王子。在一場政變導致他的王國走上戰爭之路後,他決心動身去找到一條通往和平的出路。

舞孃亞格妮雅:才華洋溢的舞者,靠著表演獲得本地村民的喜愛。但她夢想著為更多人帶來歡樂,並受到媽媽的激勵,立志要一圓星夢。

商人帕爾特提歐:對商業有著莫名敏銳嗅覺的年輕商人。在經歷了家鄉的衰落後,他定意要找出辦法拯救人民脫離貧困的痛苦。

學者歐茲巴德:因妻子和孩子之死遭到誣陷,這位才氣過人的學者遭封口入獄。他發誓要逃離監牢並找出害他落難至此的主謀。

盜賊索洛涅:盜賊團裡技藝高超的成員。受困於看似永無止境的犯罪和死亡循環,她決心展開尋找盜賊團頭目的旅程,期盼能從這悲慘的人生獲得解脫。

神官特梅諾思:聖火教會的異端審問官,平時總是悠然自得地完成工作。直到其教會捲入一場悲劇事件,深入調查後所展開的探索將翻轉他的人生。

獵人歐修忒:住在偏遠的島嶼上,生活平靜、技藝不凡的年輕獵人。為了阻止即將臨到的大災難,她踏上尋找三隻傳說中魔物的旅程。

藥師卡絲蒂:在海上漂流獲救的神祕藥師。失去記憶的她,為此展開恢復記憶之旅。

這些英雄各自擁有與眾不同的性格、動機、天賦和能力,讓他們得以在戰鬥中游刃有餘。說到這一點……

「破防與增幅」戰鬥系統

《歧路旅人II》的索里斯帝亞世界危機四伏,你經常會遇到可怕的敵人。「破防與增幅」系統令戰鬥不僅節奏爽快,且極具策略深度。

成功的關鍵在於「破防」敵人,利用他們的弱點,將敵人的「防禦點數」削減到歸零,令他們在該回合失衡。更重要的是,你所有的攻擊都會造成嚴重傷害!

「增幅」系統可為戰鬥增加另一層戰術優勢。每回合贏得的增幅點數都可以用來一次採取多個行動、強化攻擊等等。知道何時該使用、何時該保留點數,是格鬥時必須考量的策略性決定之一。

運用這些功能,再加上大量多樣的攻擊、魔咒、特殊技能等等,讓戰鬥始終爽快且引人入勝。

「地圖指令」讓你能跟世界和當中的居民互動

這八位旅人並不只會在戰鬥中施展驚人的攻擊,他們也具有跟城鎮裡的居民互動的能力,就是透過「地圖指令」——它們能讓你自由去做一些很有趣的事。

每一名角色都擁有兩種「地圖指令」,一種可以在白天使用,另一種則是在晚上使用,而且相同的目標通常會有不同的達成方式。舉例來說,要是NPC持有你想得到的物體,你可以派帕爾特提歐花錢去跟他們購買,或是在晚上讓歐茲巴德出面直接從他們手中劫走。

這還突顯出《歧路旅人II》的另一大特色——這是屬於你個人的冒險。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去探索故事和遊戲玩法,進而發掘你獨有的旅人體驗。

希望以上重點介紹能激發你對《歧路旅人II》的興趣並考慮入手,遊戲預定2月24日在PS5和PS4推出。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