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x《一拳超人》聯名:源氏「傑諾斯」造型曝光

0 0
《鬥陣特攻2》x《一拳超人》聯名:源氏「傑諾斯」造型曝光

《鬥陣特攻2》首場跨界合作活動將自3月7日至4月6日亮眼登場。

《鬥陣特攻2》與世界知名動漫《一拳超人》合作,限時自3月7日至4月6日在遊戲內推出一系列可收藏造型!這標誌著《鬥陣特攻2》的首次跨界聯動,也將為遊戲可能再與其它IP展開合作的精彩未來鋪路。《鬥陣特攻2》副總監Aimee Dennet與藝術總監Dion Rogers將在本文中分享他們對這一開創性合作的看法,同時團隊十分開心今天在PlayStation Blog首度公開出自這次聯名系列的源氏「傑諾斯」造型,讓讀者搶先一睹為快!

為什麼會特別想到要將《一拳超人》帶入《鬥陣特攻》的世界?

《鬥陣特攻2》副總監Aimee Dennett:《鬥陣特攻》團隊都太愛動漫了,就連遊戲總監Aaron Keller也是《一拳超人》的鐵粉!跟《鬥陣特攻》的基本盤玩家一樣,我們很喜歡比對超人氣動畫節目中的角色,尋找他們之間的聯動性和相似處。在我們心目中,毀滅拳王跟埼玉就是非常自然合理的組合,這不僅是從他們的能力上來考量,就外貌上,兩人也正好都是光頭。

傑諾斯和源氏同樣都有段悲慘的過往,是不是基於這些相似的經歷、或者還有其它靈感,才催生出「傑諾斯版源氏」這完美的跨界角色?

Aimee:傑諾斯和源氏兩人出身背景的相似處自然是靈感之一。這兩人都曾被逼到死亡邊緣,靠著各自宇宙中的博士將他們改造成為生化機械人,才得以從鬼門關前獲救。我們也注意到源氏跟傑諾斯都跟其師從的導師關係密切,事實上,基於這層關係,我們曾想過禪亞塔的埼玉造型(他也是個光頭!)可能也會很完美,不過毀滅拳王始終還是我們最明確的選擇。

就傑諾斯的美學和能力來看,有哪些是《鬥陣特攻》世界裡一定要捕捉到的要素?

《鬥陣特攻2》藝術總監Dion Rogers:傑諾斯跟源氏根本就是絕配!這兩個角色在本質上都是生化機械人,也都帶有嚴肅而熱切的態度。我們希望能確保玩家看得出來遊戲裡的人物就像是在角色扮演《一拳超人》裡的英雄。傑諾斯刺蝟般的金髮是個有趣的挑戰,在製作過程中,越貼近他的造型時,就越失去源氏的本色。我們的概念美術師在這過程中十分謹慎,既要結合這兩位英雄的主要美學,卻又不能喪失他們各自的特質。

為什麼不乾脆創造一個純傑諾斯造型,而是選擇採用「傑諾斯版源氏」混合造型,其背後的考量是什麼?

Aimee:Blizzard旗下遊戲都擁有描繪細膩的傳說和宇宙,《鬥陣特攻》也不例外。從正統的角度來看,《鬥陣特攻》的背景是設定在地球上,而《一拳超人》也是一部存在於地球上的動漫,因此如果玩家在遊戲裡看到《一拳超人》的身影,並不會有任何違和感。我們特別謹慎仔細看待這重要的首次聯名創作,也認為讓遊戲裡的英雄「角色扮演」《一拳超人》的人物會是很合拍的作法。另一個有趣的構想是正統源氏其實是《一拳超人》的粉絲,特別是在傑諾斯身上彷彿看到自己的身影,所以才會扮演起該角色。話雖如此,我們正在摸索未來有更多突破傳統的機會,像在今年情人節推出的《鬥陣特攻》約會模擬遊戲。

在這次的跨界活動中還有什麼其它特定細節希望能引起《一拳超人》粉絲們的注意?

Aimee:有的!《一拳超人》的粉絲將會在遊戲裡發現一些驚喜彩蛋,我特別期待看到活動期間玩家對遊戲大廳的反應。

創意開發像這樣的跨界聯動,最具價值的層面是什麼?

Aimee:大家可能知道《鬥陣特攻2》有許多極客參與創作,而我們都有各自熱衷的一塊流行文化。看到向來熱愛《一拳超人》的同好集思廣益,將自己最喜歡的動漫融入日常工作專案當中,讓人感到十分有意義。另外,看到同樣喜歡《一拳超人》的玩家反應,也讓人很有成就感!就像是在跟玩家對話,讓他們知道團隊也跟他們有著相同的執著喜好。

未來是否能期待有更多精彩的《鬥陣特攻2》x《一拳超人》跨界聯動?

Aimee:我們拭目以待!這次的聯名合作十分有趣,希望玩家們會喜歡!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