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PS5系統軟體更新的開發過程

0 0
最新PS5系統軟體更新的開發過程

一窺全新PS5主機功能開發的幕後花絮

PS5主機最新系統軟體更新已在昨日發佈給全球的所有PS5玩家,許多玩家已經知道Discord語音聊天和1440p VRR支援等全新功能。

為了一探幕後花絮,我們訪問了位於東京的產品管理副總裁Hiromi Wakai,與我們一起談論全新功能的開發過程以及這次最新更新後的下一步。

Sid:很高興能再次訪問您,Hiromi!可以請您介紹一下您在PlayStation所扮演的角色嗎?

Hiromi:我們的團隊負責PlayStation相關的所有硬體產品、網路服務和系統軟體更新,而我很幸運能夠協助領導我們的產品開發策略。

我在2001年加入Sony集團,2005年起任職於SIE,所以在PlayStation產品這方面,我有近18年的工作資歷。在我們努力推出全新功能和產品,創造更多遊玩可能性的過程中,我們也展開一場聆聽粉絲和遊戲開發合作夥伴的精彩旅程。

Sid:加入Discord語音聊天是很重要的一步。

Hiromi:Discord語音聊天是我們的社群最希望推出的功能之一,我們也與Discord團隊傾注全力打造這項體驗,希望玩家會喜歡。我和用PC平台的朋友一起在《Final Fantasy XIV》打Raid時會使用到Discord,所以Discord語音聊天對我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能,我們也很高興能夠推出給我們的社群。我們和Discord合作,希望無論玩家在哪裡玩遊戲,都能夠更輕鬆地與彼此連結。

Sid:在這次最新的更新中,您最喜歡的功能有什麼?

Hiromi:我們很高興能提供1440p的可變更新率支援,因為對於喜歡在1440p螢幕上遊玩遊戲的玩家來說,這是他們引頸期盼的功能。VRR是強化PS5遊戲視覺效能的絕佳方式,我們很高興能讓更多玩家享受到這項功能。

另一個我認為能為玩家帶來便利性的功能是無線更新DualSense控制器,

它讓玩家更新控制器裝置軟體的體驗變得輕鬆許多。

Sid:您怎麼決定系統更新中要提供哪些功能?

Hiromi:我們會持續聆聽玩家的回饋,他們是我們的靈感來源。我們不斷思考粉絲可能會想看到的功能,以及如何讓他們在PS5上的遊戲體驗更有趣、更有社交和連結特性。對我們來說,讓玩家輕鬆進入他們想要在PS5上享受的任何體驗並盡量減少其中遇到的阻礙,也相當重要。我們有一張很長的功能清單,而且會仔細思考該如何將時間和資源優先提供給其中最能帶給玩家深刻影響的功能。

我們的重點不只是強化PS5的核心體驗,同時也要為新產品提供傑出的整合平台體驗,像是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和PlayStation VR2的深度自訂選項。我們很高興能在未來向玩家介紹更多全新功能!

Sid:開發系統更新時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我猜有些挑戰可能比看起來還要複雜許多…

Hiromi:沒錯。每個系統更新都是非常龐大的開發工作,其中包括數十項更新,從主要功能到小型強化。就算是小規模更新也可能需要大量的工程資源和時間來開發,因此持續追蹤所有細節並確保我們能夠提供符合玩家期待的品質體驗,一直都是多變且令人振奮的挑戰。也正因如此,我們相當倚重玩家的幫助,會請他們在我們的Beta版中測試這些功能,確保在全球推出時能帶來優秀的體驗。

幸運的是,我擁有一個來自日本和全球各地的出色團隊。成功的系統更新是許多不同地區合作的成果。我相當感謝我們全球團隊的努力,也要感謝粉絲們持續提供很棒的回饋和點子,讓我們的標準不斷提高。

Sid:您會怎麼讓Beta測試者的回饋融入開發過程?

Hiromi:要推出全新系統軟體功能時,Beta測試是確保品質的關鍵步驟。它們能夠讓我們進行大規模的新功能測試,並在全球推出之前,找出任何我們需要做出的重要變更。而這個流程不會在這裡就停止:在每次系統軟體發布後,我們會持續聆聽玩家回饋並且收集玩家使用新功能的相關資料,持續提升所有玩家的體驗。這是我們致力的目標以及熱情所在。

Sid:最新的PS5系統更新推出後,您的團隊現在目前正在開發什麼呢?

Hiromi:我們正在製作更多提供給玩家的全新功能,希望很快就能分享更多資訊。很多玩家喜歡最新更新中的功能,這讓我很開心;然而我們全力讓PS5擁有最佳遊戲體驗的任務不會停歇。

能將這些更新呈現給粉絲們是我們的榮幸,我也真心認為這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感謝我們社群所有人不斷的支持。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新功能,敬請拭目以待!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