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Blizzard如何打造《暗黑破壞神IV》險惡的世界首領,另有Beta公測提醒資訊

0 0
看Blizzard如何打造《暗黑破壞神IV》險惡的世界首領,另有Beta公測提醒資訊

今天一起來探索《暗黑破壞神》宇宙的新追加怪物:世界首領!

今天我們要來探索的是《暗黑破壞神》宇宙的全新追加怪物:世界首領!設計獨特的戰鬥能讓你稍微體驗與另一大群玩家聯手跟體型龐大、兇猛且力大無比的怪物交戰的滋味。

核心理念

每個世界首領都是從我們的四大核心玩家體驗基準延伸而來。這些基準能在我們嘗試創造各種截然不同的怪物和挑戰時,確保遊戲玩法跟我們的標準保持一致。

每個人都可以參與、貢獻解決方案

這是適合所有玩家職業的活動,對戰不會偏向單一職業和遊玩風格。擊敗頭目沒有特定要求的動作,因此玩家可以不受框架限制,自由享受樂趣。

有其他玩家加入更好

這個內容適合所有玩家——從剛入門的新手一直到大師級高手。活動的設計方式是讓每多一名玩家加入,就能更快征服世界首領。不必擔心自己還未掌握所有攻擊,實戰實練就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可重玩

我們很重視能夠保持趣味性的機制,不論你重玩多少次。以不同的職業來體驗相同的頭目,會呈現不一樣的挑戰。

失衡必須有趣實用,但並非必要

令頭目失衡或攻破其防守的玩家會獲得高傷害調整作為獎勵,提高戰鬥順暢度。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打造這些失衡時刻,讓它們雖然效果顯著,卻仍非必要。

獨特體驗

「世界首領」屬於高強度戰鬥,充滿了嶄新的《暗黑破壞神》體驗、驚險的挑戰和大快人心的勝利。在設計上必須拿捏得宜,壓力不小!

從艾薩瓦的概念美術圖可以看出,儘管我們對她的整體形狀和爪子有很明確的想法,但她的頭部和整體紋理還是經過多次處理,才找到最能夠清楚描繪關於她的故事、而且最能夠配合我們俯視鏡頭來呈現的版本。

當我們對從高處俯視這新怪物的樣貌達成共識後,就開始進行在引擎上建構的步驟。這階段的怪物看起來十分陽春,因為製作精緻的角色模型耗時不菲!團隊不能一直等著模型的完成,因此剛開始就先使用一些還不大完美的版本。

現在流程進入不斷測試的階段。團隊著手改善攻擊命令、傷害有效負荷、計時,並評估整體攻擊效果。特製生成動畫是用來介紹這個怪物和講述它的來歷。失衡機制也再經過檢查,以確保玩家獲得有趣的選擇和能帶來成就感的體驗。

頭目之死經常都特別受到關注,因為這是一個震撼人心的時刻,玩家所看到是聖休亞瑞裡駭人怪物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畫面,而「世界首領」的每個頭目都想留下令人深刻難忘的印象。

強調多人合作

你或許已經注意到,這些泰坦級戰士最好是由一群團隊來合力對付。勢單力薄、又還不清楚每個世界首領的所有本事就上場應戰,絕非明智之舉。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世界首領」的每次攻擊都能覆蓋大片場地。為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先建構一些最大規模的攻擊——以巨大傷害清除大範圍空間的驚人神力。

不過也不能只講究大型攻擊,團隊同樣致力於挑戰行動敏捷、靈活應對攻擊模式、隨時都在尋找最快解決頭目之道的玩家。為此,我們制定各式各樣的攻擊、採用危險的地點,並確保創造出的多元挑戰適合所有玩家風格。

“”

我們的下一步是讓地圖的大部分區域處於危險和封鎖的狀態,以防止玩家試圖安全地保持超遠距離。艾薩瓦能夠藉由散播劇毒和跳躍攻擊來達成這個目的。其它的世界首領則會以不同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讓玩家不得不隨時保持警覺。

結語

團隊十分開心能為聖休亞瑞追加「世界首領」,也希望經過以上的說明,能夠讓大家更清楚團隊為此付出的心血。如果你想在Beta 公測期間和搶先體驗週末親自挑戰艾薩瓦,時間分別是在3月19日和3月26日的凌晨1點、3點以及下午1點、3點。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