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創作者:看《Resident Evil 4》如何發揮PS5強大性能

0 0
PS5創作者:看《Resident Evil 4》如何發揮PS5強大性能

Capcom披露這部恐怖生存遊戲重製版是如何藉助PS5主機的SSD、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等優勢再造驚悚顛峰!

即將在3月24日發售的《Resident Evil 4》是好評如潮的原作重製版,它保有2005年恐怖生存原作的精髓,同時導入現代化遊戲玩法、重新構想的故事線和生動逼真的細膩繪圖。

我們邀請《Resident Evil 4》的總監安保康弘、聲音總監Hiroshi Tamura和藝術總監Hirofumi Nakaoka來跟大家分享他們如何充分利用PlayStation 5的獨特功能,包括3D音效、自適應扳機、觸覺回饋和驚人的繪圖擬真度,在PS5上重製這款大作。

PlayStation Blog:從開發者的角度來看,當你初次了解PS5的性能和實力後,第一印象是什麼?

安保康弘(總監):增強的資料讀取速度讓遊戲能夠處理更大量的素材,同時生成更豐富的圖形並減少載入時間。沉浸式驚悚氛圍是《Resident Evil》系列的要素之一,因此在遊戲進行中、甚至在場景轉換時能保持連貫性,對玩家而言是很大的加分。

3D音效在遊戲裡創造逼真的音景,能夠加入新元素來觸發恐懼和震驚。你是如何在《RE4》裡利用3D音效來醞釀更驚悚的聲音體驗?

Hiroshi Tamura(聲音總監):3D音效是塑造《RE4》背景音訊不可或缺的推手。在安靜緊張的時刻,我們會動態堆疊空間音效,比如在Ambisonics音效(一種3D音效格式)產生的低音上疊加木屋沉降過程中的不規則斷裂、或其它若隱若現的雜音。在激烈的戰鬥片段中,我們會確保大多數聲音是以物件導向3D音效輸出,才能夠從牆後或地板上聽見敵人或物體發出的雜音。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放大懸疑性和建構3D音景來創造沉浸式體驗。除此之外,遊戲裡的所有音樂都是在7.1.4聲道完成製作及混音。

RE4》的遊戲玩法也獲得完善和現代化處理。你是如何在遊戲裡運用自適應扳機和觸覺回饋等PS5獨特功能?

安保康弘(總監):我們想讓玩家也感受到主角里昂在遊戲裡的知覺體驗。舉例來說,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會在里昂裝彈時發出細緻的振動和聲音,自適應扳機產生的阻力也會根據槍枝重量而變化。

藉助翻新的圖形表現,《RE4》強化了原作的孤立感和詭譎縈繞的環境。PS5如何幫助你實現這一點?

Hirofumi Nakaoka(藝術總監):各定義區域的獨特性(原作《Resident Evil 4》的核心所在)維持不變,我們只對每個地點進行現代化改造,以配合PS5的功能,讓玩家在探索隱身於山林之中的歐洲村莊時,深刻體驗令人不寒而慄的孤立感。我們並不想只是把環境弄成漆黑一片來挑起恐懼,而是強調以陰影和輪廓取代光線,來捕捉恐怖的本質。這就需要一部能輸出高品質燈光的主機。除了陰影,我們也費了不少功夫在捕捉環境中的自然動態,比如草木隨風擺動、或是利用霧氣來呈現靜止的空氣。像這類細膩的環境描繪只能靠PS5的強大功能才有辦法解鎖實現。

在這個重製版中,有哪些是你想改變的、又有哪些是你不想去變動的?

安保康弘(總監):我在重製版開發前就玩過了原作《Resident Evil 4》,感覺在遊戲的操作、故事和角色這幾方面還有可以翻新的空間,以符合當前遊戲的水準,因此這些就是我們進行現代化改善的幾方面。相較之下,在原作《Resident Evil 4》的核心玩法要素上,比如瞄準與射擊、資源管理和武器升級,我們就只做出些許變動。這些是目前仍深受玩家喜愛的遊戲元素,因此我們只做了一點調整來擴充遊戲玩法,以保有原作的精神與定位。

從玩家的角度來看,PS5的哪項功能最令你感到興奮、或是能夠讓遊戲體驗更具有臨場感?

安保康弘(總監):對我個人來說,是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因為你能從控制器喇叭接收無線電通訊、透過觸覺回饋體驗手中持槍的感覺 、還可以在黑暗中推進遊戲時藉助控制器燈光變化知道剩下的血量。這都是一些有趣的小功能,加總起來卻能創造出無懈可擊的遊戲體驗。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