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戰傭兵VI 境界天火》—— 由 FromSoftware 直擊新遊戲細節

0 0
《機戰傭兵VI 境界天火》—— 由 FromSoftware 直擊新遊戲細節

你最好奇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FromSoftware 是眾所矚目的遊戲開發公司,打造出諸如《Bloodborne》、《Sekiro》和《Elden Ring》等現代經典作品,令全球玩家愛不釋手。但若回溯時光,早在 1997 年,FromSoftware 在 PlayStation 上推出經典遊戲《機戰傭兵》時,玩家就已經為其激烈的機甲戰鬥及策略性的自訂項目著迷不已。這系列從此深受粉絲珍視,多年來陸續推出不少衍生作品和續集。現在,距離第一批玩家打造他們的自訂機甲已經過了二十五年,距上次遊戲發行也已睽違十年。終於,《機戰傭兵》帶著滿腔熱血回歸了!

《機戰傭兵VI 境界天火》—— 由 FromSoftware 直擊新遊戲細節

我們與 FromSoftware 進行座談,第一時間瞭解《機戰傭兵VI 境界天火》的遊戲玩法,並跟進最新的機甲動作潮流。

參與高速的機甲戰鬥

由《Bloodborne》或是《Elden Ring》認識 FromSoftware 的玩家或許會很好奇《機戰傭兵VI》能帶來什麼樣的體驗。

玩家將扮演低階的人類士兵,駕駛巨大的雙足機甲。雖然駕駛機甲的節奏和結構本質上與該工作室的其他作品有所不同,但玩家大可放心,FromSoftware 遊戲中流暢而靈敏的控制仍然不變,只是背景不同。想像一下,裝備精良的巨大機器人,能夠在地面和空中快速穿梭。在面對攻擊和威脅時,能以雷霆之速反應,同時試圖增加火力,解決勁敵。

災隕之星盧比孔

《機戰傭兵VI》是一個全新的故事,發生在行星盧比孔上,這裡發現了一種名為「珊瑚」(Coral)的強大能源。但這可不是在水族館裡漂亮的珊瑚,而是一種極度不穩定的物質,已曾引起一次大規模的自然災害,在多年前幾乎把整個盧比孔化作灰燼。然而,最尖端的數間巨型企業無法抵擋珊瑚的致命誘惑,為之持續爭戰至今。

盧比孔各地充滿鮮明對比,因前述災害而空無一人的工業廢墟仍在底下冒著煙霧,而行星表面閃耀著最先進的採礦設備外殼。

「這是一個精巧的多層世界,由過往居民建造的巨型結構和龐大的地下設施構築而成。這些建築遍布星球表面。玩家會隨著遊戲進展,陸續探索不同的環境。」遊戲總監山村勝說道。

開闊的環境將帶來難以置信的規模感,維持我們對 FromSoftware 大師級的世界設計所期望的品質。憑藉「機戰傭兵(AC)」的高階移動技能,玩家便能隨心所欲探索這些廣大的開放空間。遊戲設計以任務關卡為基礎(如同系列前作),隨著玩家一步步過關斬將,將遇到許多不同的風景和目標。「有些任務是在開闊的戰場上作戰,相當格鬥導向,」山村勝解釋。「但有時也會做些支線任務,像是從殘骸中取回資料紀錄這類的。」

戰鬥特點

突擊加乘:《機戰傭兵VI》最大的新特點之一是名為「突擊加乘」(Assault Boost)的按鈕式移動技能,可瞬間切換遠程槍戰和近距肉搏。

「『突擊加乘』是進攻動作,有助於拉近與敵人的距離,能夠快速從遠程切換到近距。」山村勝對我們說。這個技能還可以在戰鬥時達成一些威力十足的連環技,如同他生動地描述:「假設你在發射飛彈的時候,啟動『突擊加乘』。當敵人正因飛彈的炮火而連連後退,你就帶著脈衝刀縮短距離,近身攻擊對方。」

震撼連襲:另一項這系列新增的戰鬥元素是「震懾」:如果 AC 在短時間內被擊中太多次,就會短時間內無法運作(並且變得脆弱)。連續命中和強而有力的打擊都會造成震撼傷害,鼓勵玩家繼續向對手施壓。對敵人的震撼值所造成的傷害因武器而異,也會受到距離等因素影響,使得這些軍備的安裝與使用都需要額外的策略。

我們詢問山村勝,與系列前作相比,這款遊戲的步調與感受如何。

「平均移動速度大概介於《機戰傭兵 3》和《機戰傭兵 5》之間,」他回答。「但開發《機戰傭兵VI》時,我們加強了節奏與戰鬥的變化。讓速度瞬間爆發,節奏猝然轉變,戰鬥便可以達到《機戰傭兵 4》那樣的水平,令人目眩神迷。」

難度非凡的頭目戰

系列作裡巨大的頭目戰回來了,這次遇到的金屬怪物將較以往都更加龐大與駭然。

「這些強敵的種類非常廣泛,有各種形狀和尺寸。」山村勝說道。「巨型戰鬥直升機、重裝機動砲塔、還有無人駕駛的重型破壞機器,全都設定好,將無差別大肆轟炸入侵者。《機戰傭兵VI》將提供大量爆炸性的戰鬥體驗,驅使玩家突破重重困境,戰勝這些碩大無比的異形機甲。」

除了這些巨型化的頭目,玩家甚至也能和其他的 AC 還有類人機甲來場淋漓盡致的決鬥。按照 FromSoftware 的宏偉傳統,可能需要多嘗試幾次(以及實驗一下 AC 的各種裝備),才能完全了解及適應這些頭目的古怪花招。所以,是時候準備萬全,讓《機戰傭兵VI》用無數場瘋狂的戰鬥,挑戰你的技巧是否禁得起考驗。

打造完美的 AC

自訂項目是《機戰傭兵》遊戲體驗中的關鍵之一。玩家可以使用五花八門的零件,升級與微調 AC 的實力。武器插槽將有四個——雙手各一個,另外兩個在背部,使玩家有更多發揮裝備組合的空間。

具體來說,是些什麼樣的武器呢?火箭筒、加特林機槍、分裂飛彈、電漿槍,以及所有歷久彌新的常客,也有一系列的近距離武器。

「我們在《機戰傭兵VI》特別關注的一點就是近戰武器,只能裝備在左手。」山村勝繼續說著。「這可以包括榴霰彈、電鋸或脈衝刀、長矛,還有其他更獨具特色的武器。由於主要武器都是熱兵器,這些近戰武器更著重在個體的力量上。」

再加上自訂的塗裝,你便可以打造專屬的獨一無二 AC。

競技場回歸

對於《機戰傭兵》的老粉絲而言,還有更多好消息。備受喜愛的競技場模式在《機戰傭兵VI》以模擬訓練的方式回歸,玩家可以在其中與各式各樣的特製機甲進行一系列戰鬥。

「在競技場中,有很多不同的 AC 結構,而且能與許多生動的角色對戰,所以我們很希望玩家能夠全部破關,並挑戰排行榜。甚至在執行任務時,玩家也會遇到這些對手的真實版本。」

除了磨練戰鬥技巧之外,還有其他讓人亟於回歸前線的誘因:《機戰傭兵VI》的故事線將有多重結局。每輪遊戲都可能開啟全新的道路,讓玩家滿懷動力,徹底探索世界與劇情。盧比孔的最終命運將會如何?一切取決於你。

憑藉 FromSoftware 的權威地位,加上長期的系列作經驗,《機戰傭兵VI》絕對會令富有挑戰性的動作遊戲粉絲翹首以盼。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