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0 0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Marvel’s Spider-Man 2》和《NBA 2K24》的幕後團隊帶您深入瞭解遊戲特定的控制器設定。

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推出已滿一週年,這款控制器讓玩家親手掌握超強的自訂能力和高性能的功能。

在本次回歸的「開發商體驗系列」中,Insomniac Games和2K的開發人員聚焦於如何使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最佳化遊戲體驗的遊戲特定方法。想知道如何在《NBA 2K24》的球場上更快變向嗎?或是瞭解在《Marvel’s Spider-Man 2》中的漫威宇宙紐約市流暢行動的訣竅?以下為您細說如何讓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依照您的遊戲風格運作。此外,開發人員也分享了他們個人最喜愛的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自訂功能。

《Marvel’s Spider-Man 2》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對我來說,流暢且快速移動的關鍵在於完全掌握蜘蛛人在擺動和滑翔時的動作,這代表我的大拇指必須盡可能地放在操作桿上。 

為了輔助我做到這點,我將左側的背面按鈕和右側的背面按鈕分別指派為蛛網翼(三角)和角繫繩(圓圈),這能讓我準確地進行急轉彎,並在不失動態的情況下展開蛛網翼,完全掌控蜘蛛人的動作和鏡頭。不再需要伸長您的手指去按那些位置較上方的按鈕,最小化手指頭離開操作桿的時間,協助您專注在遊戲中!」

Aaron Espinoza,Insomniac Games資深社群經理

《NBA 2K24》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DualSense Edge控制器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右操作桿的自訂功能,讓我可以使用右拇指操作桿進行運球和投籃。而『快速』的靈敏度設定可以在幾乎不用移動操作桿的情況下進行全力投球。我也可以藉此進行更多的運球組合、更容易地執行這些組合,以及更快地投籃、上籃和灌籃,體驗更快節奏的遊戲方式。

我同時使用左側的半圓頂背面按鈕,並將其對應至L1按鈕。這項設定能讓我探索球場,輕鬆且即時地下達戰術。我使用右側背面按鈕的釋放桿,並將其對應至衝刺,這是一種獨特的遊戲方式,但效果非常不錯。」

Mike Wang,2K遊戲體驗總監

於PlayStation 5的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而言,玩家的自由度是核心特長。這些自訂能力超強、性能又高的功能提供豐富的選項,讓玩家依照自己的喜好客製遊戲方式。自訂選項對玩家與開發商雙方都是令人雀躍的概念,而關於調整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遊戲製作群更是最具寶貴的洞見。

我們特地推出「開發商經驗系列」新企劃,請Santa Monica Studio、EA Sports和Bungie從開發商的角度分享如何使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依照特定遊戲器進行優化的秘訣。從調整扳機高度,在《FIFA 23》中的球場飛馳,到自訂背面按鈕,在《God of War Ragnarök》中無縫切換武器,以下為廣大的玩家細說如何讓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依照您的遊戲風格運作。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God of War Ragnarök

開發廠商:Santa Monica Studio

在《God of War》中,玩家會大量地扣動扳機,因為那是主要用來攻擊和瞄準的位置,於是我研究出為扳機設置下方止擋的方法,變成感覺更像一般按鈕。

Santa Monica Studio設計總監Jason McDonald

在《God of War Ragnarök》中,玩家特別會想要迅速移動角色,尤其是在對戰中;因此,我將左側的類比操作桿設為「快速」,並將負責攝影機移動、瞄準等功能的右側類比操作桿作相反設定。

Santa Monica Studio首席戰鬥設計師Mihir Sheth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FIFA 23

開發廠商:EA Sports

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可讓《FIFA》/FC玩家進一步自訂個人特色的遊戲體驗,凸顯控制器上對他們格外重要的功能。有些玩家偏好讓右操作桿針對「技能移動」十分的精準,也有些玩家重視切換時需有特定的靈敏度。有些玩家希望能在系統層級將控制項重新配置,以符合本身的偏好。相反地,也有其他玩家會很高興能夠通過調整扳機的長度,以便更快啟動「衝刺」。

DualSense Edge控制器對我在遊戲比賽中進行防守時的幫助甚大,因為在使用新的背面按鈕(L1和R1)啟動「隊友盯人」或球員切換的同時,更容易讓「盯球跑動」維持啟動 (L2 + R2)。控制器背面有更多按鈕,並且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設定指令,在玩決定性的FUT冠軍賽,或是職業生涯模式中的對決時,這些特性格外的可貴

EA Sports遊戲製作人Thomas Caleffi

DualSense Edge控制器最實用、同時也特別適合FC迷的特長,是它的自適應扳機和背面按鈕,因為拇指無需離開操作桿,即可在不同隊伍戰術之間快速切換,或是改變隊伍的心態,所以能讓球員在場上反應更快,策略也更加高明。除此之外,能夠依照喜好重新配置任何按鈕,還能調整扳機的靈敏度,讓FC迷更能掌控以及自訂遊戲方式。得到的體驗更愉快也更完善,自是不在話下。

EA Sports遊戲設計師Danillo Abreu

如何用DualSense Edge無線控制器 享有最佳遊戲體驗

天命2

開發廠商:Bungie

DualSense Edge控制器能夠讓我在《天命2》的頂尖PvP和PvE活動中獲得更加極致的樂趣!個人目前會在「歐西里斯的試煉」與「突襲」之間的主要設定之間切換,也有搭配的遊戲內武裝配置可彼此烘托。能在《天命2》遊戲內外的頂尖活動中無縫切換所需項目,可謂一大突破!

Bungie資深社交媒體經理Andy Salisbury

因為特別鍾愛《天命2》中例如「鋼鐵旗幟」和「焦土」等PvP模式,能夠配置想要的控制器設定,這一點使得配合個人遊戲風格進行自訂變得十分輕鬆。當我進入「焦土」時,會喜歡引起紛亂。能夠啟動此模式的爆炸性項目,用可切換的背面選項如願配置灑下彈雨的方式,真教人大呼過癮。每當我選擇這個模式,立刻就能享受高潮迭起、徹底忘我的大暴動場面。因為控制器正面與背面各有不同的選項,所以能得到更貼近個人喜好的體驗,也就讓所有的玩家都能以更多種方式享受遊戲

Bungie社群經理Liana Rupert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