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all Ultra》實測報告:PS VR2射擊遊戲首度揭露遊玩細節

0 0
《Firewall Ultra》實測報告:PS VR2射擊遊戲首度揭露遊玩細節

在4 v 4多人對戰期間,善用戰術智取。

PS VR2的玩家們,如果你們渴望緊張刺激、快意勝負的多人連線遊戲,千萬不要錯過即將推出的《Firewall Ultra》4 v 4對戰射擊遊戲。在最近的實測裡,開發商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邀請我們首次遊玩這部戰術動作遊戲。第一站:對戰前藏身處,專供玩家適應環境與操作,並且在射擊靶場瞭解掌握各式武器裝備。

所有的裝備配置均為兩種武器、兩件物品,從全面進攻的重裝火力到支援隊友的輔助武器無所不包,再搭配你自主選擇的兩件爆炸型或防禦型裝備。各種預設均可全面自訂。射空幾個彈夾後(按下按鈕就能重新裝填武器),我們迅速投入了好幾波的三回合對戰。

與首作《Firewall Zero Hour》一樣,團隊合作仍然是關鍵,同時隨著對戰推進,兩軍的攻防角色也將交換。在聆聽《Firewall Zero Hour》玩家的反饋建議(專用伺服器、新技能、傭兵、地圖、武器等等)後,本作的核心體驗得以全面改進;憑藉PS VR2的獨特功能,以及從Unreal Engine 4換成Unreal Engine 5的引擎升級,本作的遊戲體驗和視覺效果同樣煥然一新。

以眼制勝

說明文字:4 v 4對戰仍是《Firewall》的核心,同時First Contact也宣佈目前正在開發PvE模式,將於日後更新推出,屆時將進一步介紹。

4 v 4對戰採取三局兩勝制,有了PS5 SSD,玩家眨眼間就能在藏身處與對戰地圖之間來回穿梭。在眼動追蹤加持下,直接使用畫面中的轉輪選擇武器,就能飛速完成操作,閉上單眼瞄準或以瞄準器瞄準也更為精確;系統將直接根據你的目光落點,精準調整槍的位置。

目視閃光彈會致盲,被手電筒照到眼睛也會陷入同樣狀況:兩者都會令畫面在幾秒間變為全白。如果目盲是閃光彈所致,即使回復視野,視力也會暫時遭到重影干擾。同時搭配Sense控制器更為強大的手部追蹤能力,空前強大的欺敵招數亦得以施展:你可以先用一隻手罩在手電筒前方,遮蔽光束。在角落潛伏,遮住光束等待敵人接近,然後突然移開手掌,讓他們暫時目盲。閉眼或移開視線是唯一的應對方式,但在任何方向都可能飛來子彈的情況下,無疑也相當冒險。

縱使是比隊友早一步陣亡,暫時無法重返戰場,也不意味會被排除在遊戲之外。你可以將視角切換到地圖中佈置的少數幾個監視器上,並由您自由旋轉攝影鏡頭。定位敵隊隊員,緊盯不放:如此一來就可以利用紅色框線標記他們,直到他們離開視野為止。無論有多少牆壁和樓梯遮擋,你的隊友都能看見這樣的框線。

萬用裝備

說明文字:每種武器都有量身訂製的觸覺回饋,感受各自不同。武器扳機規劃了很酷的小細節(如欲詳細檢視,建議您最好在藏身處裡進行,而不是在戰場上端詳):遊戲中虛擬手指承受的阻力完美複製你現實中手握的「槍支」扳機上。

在《Firewall Ultra》的對戰裡,克敵制勝講求的是敏銳眼界與靈活應變,但不止如此。隊伍將輪流防守或破解情報,多樣的地圖包括電腦桌成排的幽閉辦公室,還有迷宮般的鑽油平台,唯有掌握裝備及團隊部署的合理平衡,才能確立致勝關鍵。手榴彈、閃光彈等常見裝備,固然是激烈交火之際的必備利器,亦可以精心排布感應式地雷與訊號修改器,瞬間將任何區域化為陷阱,或是蒙蔽敵隊的追蹤裝置,有效誤導再攻其不備。

側耳傾聽

說明文字:傭兵陣容除了有熟悉的面孔,也有新登場的角色,全員具備獨特技能。再加上各種靜待玩家解鎖並配備的強大次要技能,你偏好的戰鬥風格與駁火方式,由你徹底自主。

First Contact在《Firewall Ultra》中發揮了3D音效的優勢。遊戲更有沉浸感?當然。不過,3D音效的戰術功用,更不容忽略。集中注意力傾聽腳步聲,能幫助你精確定位正在靠近的敵人,同時敵軍也能傾聽我軍逼近的行蹤。每一回合都營造出千變萬化的獨特節奏,攻守兩方沿著低矮掩體潛行,然後衝刺穿過空曠場地,或在武器傾瀉子彈時集中突入。善用你的耳朵,逐步聆聽並推敲出訊號干擾器的位置。這些黑色的小盒子會發出標誌性的脈衝聲,很容易辨別,但不易找到。地圖中充滿了細節,干擾器可能夾藏在相當狹窄的角落。搜索本身就有獎勵:加密貨幣重返遊戲,這類稀有物品都是先到先得。完成任務、對戰期間展露佳績,或是贏得對戰,都能獲得這類遊戲內貨幣。搜集並花費貨幣,就能解鎖裝飾、新槍、升級配件和新傭兵。

除了玩家可以隨著遊戲推進解鎖裝飾和武器配件外,First Contact還承諾在遊戲發布後將提供穩健支援,如同《Firewall Zero Hour》的持續服務。具體訊息將在未來幾個月裡陸續公佈。至於現在,已經購買PS VR2的玩家們不妨先行期待戰術動作遊戲的下一回合(或三回合)。呼朋喚友,湊三個好友,就是一支勁旅,記得確保他們都敏銳機智、擅扣板機。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