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2》:深入了解深淵季節

0 0
《天命2》:深入了解深淵季節

《天命2》的新賽季已到來,隨之而來的是持續進行中的史詩級長篇劇情〈光能與暗黑傳奇〉的新篇章。深淵季節今天開始,守護者會比以往更深入賽季故事,玩家將探索土衛六甲烷海的海洋深處,發掘黃金紀元的科技。深淵季節推出一項全新的六人活動、一個挑戰性高的新地城、全新賽季武器和防具,一路上還有各種驚喜,充滿冒險和獎勵。

《天命2》:深入了解深淵季節

《天命2》在本賽季還會透過一系列全新造型物品來慶祝本遊戲與PlayStation的合作,每一件均以PlayStation Studios的傳奇遊戲為主題。從適合眾神、武士和生還者的防具裝飾品,到取材自過去十年來電玩與影視界最熱門作品之一的車輛造型,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愛。

我們將在此介紹您可以期待的內容,並提供一些來自Bungie團隊的幕後想法,看他們如何為經典PlayStation遊戲打造出《天命》版的新詮釋。

《天命2》:深入了解深淵季節

美麗而致命

深淵季節將推出三套全新的防具裝飾品套裝,每個守護者職業各一套,題材取自PlayStation歷史上的三款鉅作。泰坦穿上全新的「毀滅之天」裝飾品套裝肯定倍感熟悉,因為其設計來自Sony Santa Monica的《God of War》。Guerrilla Games的《地平線 西域禁地》是獵人「聖救主」套裝的取材來源,營造出的造型最適合任何需要計謀、敏捷和不少致命武力的活動。最後,風骨與準度是術士作風的代表,這在「先祖傳承」裝飾品套裝中得到完美體現,其設計源自Sucker Punch的開放世界巨作《Ghost of Tsushima》。除了裝飾品外,還有三種取材自這幾款遊戲的終結技:「憑空出現」(《Horizon: Zero Dawn》、「漩渦混亂」(《God of War》)和「完美之擊」(《Ghost of Tsushima》)。

「任何防具套裝都始於一個問題:『要想像的是什麼?』」Bungie美術組長Josh Deeb表示。「有一些明顯的靈感來源,例如《God of War》的克雷多斯是衝鋒陷陣的強大力量,《地平線》系列的亞蘿伊是在嚴酷世界生存的機器獵人,而《Ghost of Tsushima》的境井仁則結合了勤奮的訓練和看似超乎尋常的戰鬥能力。」

團隊定義了想像的目標後,就會開始討論哪些特徵最能代表角色以及如何在防具中表現這些特徵。正如Deeb所說,每個角色都有一些獨特的特色要表達,團隊花了很多時間來完善這些細節,以使其栩栩如生。

「第一個考量是比較直接地重現服裝細節、道具和武器的部分。」Deeb表示。「接著是比較抽象的部分,也就是他們的個性和存在感。換句話說,這些裝飾品『感覺』像是這些角色嗎?」

「以亞蘿伊來說,必須捕捉到科技與天然手工材料的混合特性。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來確保細節正確無誤。這包括在頭盔上打造一個變化版的Focus,結合兩款遊戲兩種不同風格的防具甲片,乃至於確保獵人斗篷上的縫線準確符合亞蘿伊的部落製作服裝的方式。」

「對於克雷多斯,如果不把他代表性的紋身放在設計的重心,那我們就太失職了。除此之外,重點就在於體現角色的強度與力量。我們想讓泰坦穿上這件防具時,感覺自己可以殺死一兩尊神。當然,我們或許也在頭盔設計中偷偷向鬍鬚致敬了一下。」

「對於境井仁,我們的優勢是可以從原作素材中取用一些代表性的面罩。這立即產生了絕對不會認錯的視覺震撼。我們想探索玩家可以穿搭的各種精緻防具套裝組合,並打造一個適合術士這種戰士學者的科幻武士輪廓。」

除了裝飾品之外,Bungie團隊還與Insomniac團隊合作,創作一種全新的《Ratchet & Clank》風格表情動作,並與Naughty Dog合作以《The Last of Us》為主題開發兩款新交通工具和一款配件。共有一套機靈外殼、一艘飛船和一艘快雀,每一種都受到本系列遊戲經典劇情中的萬惡元兇蟲草菌所感染。「我們知道這系列遊戲中的環境與遊戲中的角色和玩家一樣成為了故事的一部分。」Deeb在談到蟲草菌感染的造型時表示。「我們想利用變異真菌挑動感官的感染視覺效果,讓它入侵我們的世界。」

Bungie美術師Ben Platnick表示,將《The Last of Us》活生生血淋淋的寫實美術風格轉化為《天命》樂觀的科幻風格,對團隊來說是一項愉快的挑戰。「解決方法是將我們在《天命》中做過的孢子類視覺效果,例如在鬧鬼利維坦中發現的類魂,與我們在《The Last of Us》中看到的動作和配色相結合,造就與兩個世界觀都能相容的成果。」

釣上大魚

在深淵季節中,您將前往土星的衛星土衛六,開始探索其未知的海洋。您將調查發生在海底的儀式,每週潛得越來越深,以收集與我們發現的神秘生物交流所需的暗黑能量。當然,同時收集新的強大獎勵。

在您將守護者練滿、深入探索深淵季節中的新冒險之餘,還有一種新的休閒娛樂等著您:全新的釣魚體驗。探索海底世界時,守護者將發現釣魚裝備,並在一位老朋友的幫助下,前往太陽系中的多個頂級釣魚洞,尋找完美的獵物。玩家能獲得的不僅僅是一段精彩的故事;釣魚功能還會為玩家…咳咳…捕獲額外獎勵,包括新舊賽季防具和大師之作材料等等。

「釣魚的設計目的是讓玩家有機會從狂熱的戰鬥節奏中喘口氣,花點時間放鬆一下並與其他守護者好好交流,同時獲得獎勵並在這個賽季的其他目標中取得進展。」Bungie系統設計師Corey Willis表示。「我們希望保持簡單並仰賴現有的遊戲系統來維持熟悉感,同時突破框架,比我們過去要求玩家參與這些系統的方式更進一步。」

無論您是在探索土衛六甲烷海的冰冷深處、扮演傳奇遊戲角色,還是只是一邊沉思一邊拿著可靠的釣魚竿度過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天命2》的玩家在本賽季都能捕撈到無窮無盡的樂趣。最棒的是,深淵季節現已推出,您可以立即沉浸其中。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