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Cammy和經典角色如何在《Street Fighter 6》中煥然一新

0 0
瞭解Cammy和經典角色如何在《Street Fighter 6》中煥然一新

總監Takayuki Nakayama談論重新構思系列中最經典戰士所需要的要素。

《Street Fighter》之所以能夠成為一款歷久不衰且傳奇的遊戲系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其經典的角色。無論是第一次使用Ryu的昇龍拳擊中對手、Guile喊出「阿哩固」,或是瘋狂亂按Chun-Li的百裂腳,這些都是玩家們難以忘懷的回憶。系列中許多深受玩家喜愛的角色都在《Street Fighter 6》中回歸,在迎來全新設計的同時,也保留角色長期以來的人格特質和招式。我們訪問到Capcom,談論為經典的街頭戰士帶來全新面貌。

Takayuki Nakayama是《Street Fighter 6》的遊戲總監。自2012年以來,他便與Capcom共事至今,並在《Ultra Street Fighter IV》展開他的《Street Fighter》旅程。「我們要製作的是一款系列的全新遊戲,因此這是重新設計所有角色的機會。」他說道。「我們希望能為所有傳奇角色帶來耳目一新的設計,這是一個挑戰,讓他們在外觀上與先前我們所見的角色設計有顯著的差異。」

某些角色,例如Chun Li,就特別有難度:「我們花了數年的時間才決定她的最終設計。Chun Li作為一名重要的招牌角色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而對於Chun Li的理想外觀,每個人的想法都略有不同。因為她是非常受歡迎的角色,對於Chun Li在現代的《Street Fighter》遊戲中該有什麼樣的外觀,大家都有強烈的感受和意見。」

字幕:RE Engine能夠讓每個角色的模組更加生動突出地呈現在螢幕上。不過,仔細觀察研究後,您可以注意到首發陣容的18名角色,每一名都擁有獨特的肌肉線條。這是工作室中一個小型團隊進行實驗後的成果,其中包括對人體的3D照片掃描,他們致力於把年齡、性別和戰鬥風格納入考量,以更加準確地描繪肌肉。舉例來說,相撲摔角手E. Honda將會有與職業摔角手Zangief完全不同的肌肉描繪。

不過,來自《Street Fighter II》時期的金髮美女戰士Cammy White,她的重新設計卻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大量關注,這名在《Super Street Fighter II》中初登場並來自英國的格鬥家,是數十年來玩家們的最愛。

當Cammy首次在街頭登場時,她身穿鮮紅的貝雷帽和同色系的手套,以及一席大方展示著雙腿的綠色緊身衣。對於這名擅長使用強而有力的大腿殲滅對手的女性戰士,這身套裝可說是再適合不過。這個服裝成為她的經典外觀,也被稱為「紅色三角洲」,取名自《Street Fighter》故事中Cammy所屬的菁英特種部隊。

當《X-Men vs. Street Fighter》在1996年首次亮相時,她換上厚實的淡藍色長袖連身衣和帽子,但保留了鮮紅色的手套,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深厚的尖角瀏海、秀長的金色馬尾和臉部傷疤。這套「殺人蜂」服裝代表著她受到超級反派M. Bison控制的時期,身為Bison的「人偶」之一,她後來才知道自己是一個擁有Bison大部分DNA的女性複製人。

《Street Fighter 6》的世界迎來許多改變。Shadaloo已經瓦解且Cammy對抗Bison的復仇任務也似乎告一個段落,不過,她仍然持續奮鬥著,且這次是以全新的服裝進行。曾經的性感緊身衣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明亮的天空藍夾克和露出小腹的短版上衣。而對一名運動型的女性來說,讓雙腿穿上彈性運動褲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Cammy認為Shadaloo的終結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里程碑,讓她可以開拓屬於自己的道路並展開更正常的生活。這個全新外觀是她的平民服裝,之前的緊身衣則更像是一種戰鬥服裝,」Nakayara先生解釋道。「當您第一次在世界巡遊中遇見她時,她的所在位置是倫敦。我們意識到如果在這個地方看到身穿經典服裝的Cammy可能會有些古怪。因此在設計新的服裝時,我們會將這類型的因素納入考量。」

Cammy最令人驚訝的改變莫過於她的髮型。她過去在另一個標準服裝中的長辮子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活潑新穎的短髮造型。儘管如此,她仍然保有那不小的俐落瀏海,且在短髮造型的相襯下,意外地具有威嚇感。

Nakayama先生說明這個大膽新髮型背後的構思過程。「我們認為給Cammy一個短髮造型將會是一項有趣的挑戰,辮子就像是Cammy設計上的重要特點,而她這次將不會有這個經典造型。我們在開發《Street Fighter V》的時候就有機會做出這項改變,我們當時以為粉絲們可能會有負面反應,但這個點子卻獲得正向的回饋,因此我們決定在《Street Fighter 6》中付諸實行。她的頭髮可能變短了,但作為呼應過去的創意點綴,我們透過夾克上的吊帶,讓人聯想到她的經典辮子。」

要如何在改變一個如此具代表性的髮型,同時保有角色的辨識度呢?

「角色的輪廓非常重要,」Nakayama先生說道。「您可能已經知道,比起遊戲中的其他龐大角色,Cammy的身形相對嬌小。所以我們要保留這個角色的精髓。」

設計團隊也保留了一些具辨識度的特徵,例如她的手套和靴子,以忠於過去的設定並幫助遊戲體驗。「使用特定攻擊擊中對手時,必須要顯而易見。這是我們保留她的手套的原因。當攻擊命中時,可以輕易辨認正在發生的事情。靴子上的圓環就像是偵測打擊點的指示器。它能夠在遊戲中提供更容易辨識的視覺效果。」

不過,如果您對經典外觀情有獨鍾,不用擔心,許多長青傳奇角色都會在遊戲中提供經典服裝,包括Cammy。搶先一睹下方的服裝:

瞭解Cammy和經典角色如何在《Street Fighter 6》中煥然一新

團隊也把握這次機會,追加許多巧妙的小細節。「每當角色用光Drive Gauge時,他們會進入Burnout模式。而在此模式中時,角色的姿態會有些許變化。以Cammy為例,她改變的姿勢會讓人聯想到她在《Super Street Fighter II》的開發草圖中所呈現的中立姿勢。」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深度粉絲服務。「如果您在對戰後或角色選擇畫面中看到她的勝利姿勢,您會注意到一隻小貓經過她的身旁。這個引用源自《Super Street Fighter II Turbo》中完成Cammy街機模式後取得的結局插圖。」

畢竟Cammy都有了全新的外觀,稍微調整她的遊戲玩法也是合情合理。「Cammy過去一直都是一名開發難度很高的角色。因為她沒有超自然的力量,所以很難給她新的招式。而讓她擁有遠距離攻擊也會違背角色的本質。我們想到的其中一個點子是參考《Street Fighter II》的動畫電影。」向Cammy在該電影中的形象致敬,眼尖的玩家會在遊戲中發現為此設計的特定招式。另一方面,工作室確實曾經考慮過給予Cammy一個符合她背景的遠距離攻擊。

「我們曾經想過,如果給她一個可以丟擲的手榴彈會發生什麼事?但這跟Cammy的風格大相逕庭,且會與另一個《Street Fighter》的系列角色Rolento重疊。最終,我們在《Street Fighter V》中強化了她的既有招式組合,而我們也在《Street Fighter 6》中延續這個方向,讓她可以透過「蓄力」特別招式以使出該招式的不同特性。」

從Nakahara的談話和螢幕上的畫面,可以明顯感受到《Street Fighter 6》對角色的用心之處。《Street Fighter 6》將在2023年6月2日登場,敬請期待遇見您喜愛的所有經典角色,並打造專屬於您的傳奇街頭戰士。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