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深淵,《暗黑破壞神IV》開發者最愛的三個職業流派

0 0
探索深淵,《暗黑破壞神IV》開發者最愛的三個職業流派

骨靈死靈法師、狼人龍捲風德魯伊或灌注俠盜……<br>任君挑選,讓敵人見識專屬於您的地獄。

《暗黑破壞神IV》的冒險潛力無窮。因為這款遊戲具有卓越的可重玩性和高度自訂化的遊戲體驗,深入探索多樣化的職業流派成為遊戲樂趣不可或缺的要素。今天,我們帶來由開發者親自挑選的三個最愛職業流派。

隨著遊戲即將正式上市,何不親自嘗試看看呢?說不定您能在《暗黑破壞神IV》的無限可能性中找到符合個人喜好的遊戲風格……

骨靈壞胚子(死靈法師)

由首席職業設計師Adam Z. Jackson提供

我想要告訴大家的第一個職業流派是「骨靈死靈法師」,這也是我計畫在《暗黑破壞神IV》發售後開荒的流派!

「骨靈」是我們較為大膽的技能設計之一,它的冷卻時間很長且會在施放時移除玩家所有的精魂。作為交換,每消耗一點精魂,骨靈就會對敵人造成大量的額外傷害。強化後的骨靈也能在對敵人造成暴擊時,大幅縮短冷卻時間,為玩家新增可以追逐的目標。

綜合上述,此流派的目標在於玩家提高他們的精魂上限和精魂恢復,直到他們可以在下一次施放骨靈之前,有效地恢復精魂至全滿,並在冷卻時間結束時施放骨靈。我們要優先取得的主要數值為資源上限、資源恢復和暴擊機率。其它可用數值還有暴擊傷害或類似白骨技能造成額外傷害的效果。隨著我獲得更多裝備和我想要的傳奇和暗金時,我預計此流派會有很大的變化,而這也是此流派有趣的地方之一。

我們希望獲得的其中一個關鍵效果是「驚駭骨靈」,它能夠提供額外10%的暴擊機率,幫助我們有效地對敵人造成暴擊,這對此流派來說非常重要,直到我們能透過裝備和其他方式擁有足夠的暴擊機率之前,我們都需要這個升級效果。暴擊機率足夠後,我們可以切換成「恐怖骨靈」(每次命中後,在接下來4秒內恢復30點精魂),幫助我們恢復精魂。關鍵被動技能「骨化精魂」讓我們在擁有大量精魂的情況下施放骨靈時,能夠造成更多的傷害(精魂高於50點時,每多1點精魂,白骨技能的傷害提高1%)。因為我們計畫永遠在精魂全滿的情況下施放骨靈,這將能大幅增加我們所能造成的傷害。

此流派中,我只會召喚白骨魔像,並透過犧牲骷髏戰士來獲得額外的暴擊機率(6%),以及犧牲骷髏法師來獲得額外的精魂上限(18)。

技能方面,我會在遊戲剛開始時選擇使用白骨碎片、骨矛、骨靈、魔像、屍爆和血潮。這組技能可讓我有效地使用屍體,同時將魔像和血潮作為群控工具以壓制並聚集敵人,與此同時,我會使用骨矛和骨靈來殲滅他們。

傳奇和暗金能更進一步地提升此流派。「鮮血匠師的胸甲」能夠在拾取生命球時生成骨靈,透過另一種生成骨靈的方式,大幅提升此流派。取得此暗金後,我的流派會開始追求生成生命球的方式,這能開啟全新的連動效果,例如「潮汐威能」能生成多個血潮,藉此生成更多可拾取的生命球!

對於更後期遊戲的配置,我會將白骨碎片和骨矛替換成出血和屍體卷鬚,藉此獲得更多生命球。此版本的流派中,我會在冷卻時間結束時使用骨靈來造成巨量傷害,同時透過生成和拾取生命球,在有機會時生成額外的骨靈。

龍捲狼人(德魯伊)

由首席職業設計師Adam Z. Jackson提供

「狼人龍捲風德魯伊」是一個充滿樂趣且強大的職業流派,且會隨著時間變得更加出色。

此流派的目標是在螢幕上盡可能地塞滿更多的龍捲風。為達成這個目標,您應優先考慮靈力上限、產生靈力和能夠獎勵您獲得和消耗靈力的效果。

能夠真正改變此流派的暗金是「風暴咆哮」。其變形成狼人時可以施放龍捲風的能力,可以開啟許多先前無法辦到的互動方式。雖然此流派沒有此物品也能運作,但當您開始步入後期遊戲時,它能讓您啟用許多強大的連動效果,幫助此流派達到新的境界。其它能夠讓此流派運作的傳奇裝備為「逐風者」和「沉著微風」,前者可以讓龍捲風追逐多個目標,後者則可以讓風剪完全恢復您的靈力!

您需要考慮的一些技能、升級和被動為「完美風暴」(對易傷、定身或緩速的敵人造成的傷害提高15%,並獲得1點靈力),透過讓敵人陷入易傷狀態並使用龍捲風攻擊他們,藉此來創造一個產生靈力的發動機。「充能」能夠讓您對敵人造成傷害時,有15%機率恢復10點靈力,而「自虐」這個靈物恩惠可以幫助維持自己的生命值,因為龍捲風現在被視為一種變形技能,所以其可以在對敵人造成暴擊時治療3%生命上限!

就技能選擇而言,其中有不少彈性,但一個不錯的開荒配置為風剪、龍捲風、旋風甲、渡鴨、血性狂吼和浩劫。這組技能可以讓您治療、獲得靈力,並以多種方式使敵人陷入易傷狀態。

灌注者的休息日(俠盜)

由職業協調遊戲設計師Charles Dunn提供

我最喜歡且會在《暗黑破壞神IV》發售後開荒的職業流派為「灌注俠盜」。

「灌注」是一個俠盜專屬的特別技能,其能夠使用暗影、毒素或冰霜強化接下來的2次攻擊。在建構您的俠盜時,這些灌注技能有許多混合和配對的方式,但在此流派中,我將會使用暗影和冰霜來充分發揮「寒冰煉金師」的傳奇效果。冰霜灌注可以凍傷敵人,所以當我使用暗影灌注後的技能終結他們時,將會造成許多爆炸和巨量的範圍傷害!還有許多適合此遊戲風格的傳奇和暗金,包括極為強大的暗金項鍊「哈坎的口諭」,其能夠讓我的終極技能「箭雨」同時灌注三種灌注效果。

此流派的核心技能為「迴旋刀鋒」。它不只能夠出色地將灌注效果施加在一大群敵人上,「進階迴旋刀鋒」還能縮短所有灌注技能的冷卻時間,讓我可以持續使用技能。機動性方面,我喜歡將「疾行斬」與「迴旋刀鋒」搭配使用,因為疾行斬可以讓我輕鬆穿越敵群,確保迴旋刀鋒返回時,能夠擊中最大數量的目標。「預備專精」是確保冷卻技能有最大化運作時間的絕佳方式,這將帶來非常快節奏的遊戲風格。

「幸運一擊」的機率是此流派中最重要的數值之一。此流派的關鍵傳奇「寒冰煉金師」就是幸運一擊的效果,其他技能樹上的技能,例如「神經興奮」(幸運一擊:10%機率獲得8點能量)和「強化冰霜灌注」(冰霜灌注的技能有30%機率使敵人陷入易傷狀態,持續3秒)也有相同的機制。不過,俠盜以不公平的手段聞名,因此我透過「煉金師的幸運」(造成的非物理傷害出現幸運一擊的機率提高15%)和「主要振奮打擊」(幸運一擊機率提高8%,對被群控或受傷敵人時,該加成提高16%),來讓自己成為幸運寵兒。  

最終,「乘勝追擊」這個關鍵被動與此流派的相性非常好,其提供許多我需要的數值,例如能量恢復(以頻繁使用迴旋刀鋒)、移動速度(在戰場上移動自如,取得使用迴旋刀鋒的最佳角度),以及傷害減免(特別重要,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在敵人的近距離攻擊範圍內)。或者,如果您有足夠的幸運一擊機率,以持續透過「強化冰霜灌注」觸發易傷狀態的話,「迫害」關鍵被動也是不錯的選擇。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