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of War Ragnarök》阿特柔斯用弓的演化

0 0
《God of War Ragnarök》阿特柔斯用弓的演化

Santa Monica Studio分享可遊玩角色的武器考量

從頭開始創造新角色固然不簡單,但透過故事發展來設計既有角色的成長,也是艱鉅的任務。Santa Monica Studio接受了這項挑戰,在《God of War Ragnarök》呈現了人氣角色 —— 克雷多斯之子阿特柔斯的全面成長之路,聚焦在他「由男孩轉少年」的變化,而這位少年也有了個人主見和想法。

在全新的《God of War Ragnarök》深度訪談中, Santa Monica Studio開發人員詳細解析了阿特柔斯的角色發展,特別是將他轉換成可遊玩角色和主導敘事的部分。其中一個很有意思的幕後故事,是阿特柔斯在《God of War Ragnarök》裡的武器選擇。

粉絲可能會很驚訝,我們在為阿特柔斯的武器集思廣益時,其實有考慮弓箭以外的選項,到了最後才決定以弓箭為主要武器。

Santa Monica Studio動畫總監Bruno Velasquez表示:「我們最初反覆討論,究竟應該讓阿特柔斯用劍還是刀,但我們既不想讓玩家負擔過重,也希望給阿特柔斯成長的空間。」

由於開發人員決定不讓玩家為過多的武器選擇而傷腦筋,反倒有機會好好為弓和它的使用方式增添更豐富的設計和變化,將遠程和近戰攻擊,以及像是撬開箱子以收集物品等簡單任務都納入考慮。

不僅在使用方式上,集中開發弓箭也讓我們有機會深究阿特柔斯使用弓的原因,以及他和弓之間的關係。 

是阿特柔斯的母親菲給了他這把武器,並教導他如何使用,因此弓對阿特柔斯而言不只是工具。這把隨身攜帶的弓是他跟母親之間僅存的聯繫,同時也是他自己的延伸,我們可以看到他透過各種使用弓的方式來跟世界互動。

Santa Monica Studio動畫師Grace Pan解釋:「我們希望玩家理解,弓是他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什麼他一直在用,也一直思考用弓的方式。」

請按此連結閱讀全文,深入了解阿特柔斯在《God of War Ragnarök》的成長之路。

詳情參見 https://www.playstation.com/zh-hant-tw/games/god-of-war-ragnarok/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