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ken 8》如何發揮 PS5 的效能

0 0
《Tekken 8》如何發揮 PS5 的效能

《Tekken 8》遊戲總監解釋這款遊戲如何利用 PlayStation 5 的效能,實現栩栩如生的打鬥與劇情。

PlayStation 5 版本的《Tekken 8》是《Tekken》系列的最新力作,這個傳奇的 3D 格鬥遊戲系列已在全球售出超過五千四百萬套遊戲。最新作品利用全新的高解析度可操作腳色模型,徹底翻新了《Tekken 7》的視覺效果,如水珠自角色肌膚滴落以及人物毛髮與肌肉的微小運動等細節,都是本遊戲的亮點。

《Tekken 8》如何發揮 PS5 的效能

我們與《Tekken 8》的總監 Kohei Ikeda 對談,討論這款遊戲如何善用 PS5 的效能,同時突破該主機的能力與技術限制。

高解析度角色模型與整體細節是重要遊戲亮點。請問你們如何利用 PS5 的效能實現那些視覺效果?

在製作《Tekken 8》的時候,我們的目標是還原人體的複雜細節,例如肌肉的伸展與收縮,以及流過肌膚的汗珠。舉例來說,《Tekken 8》中的角色移動時所需的骨骼架構是前一代遊戲的兩倍以上。PS5 的處理效能讓我說的這些目標得以實現,且成功還原了更多自然的肌肉運動。

還有,不只是汗水,還有通紅的肌膚,以及繃緊的肌肉血管,都會根據遊戲中發生的狀況及時呈現,並毫無痕跡地轉換。這些效果能讓遊戲玩起來更逼真,玩家也就更能身歷其境。本遊戲徹底善用 PS5 GPU 處理效能,達成流暢的 60 FPS 執行效果,成就了這些先進的視覺效果。

請問你們如何在本遊戲中發揮 PS5 獨有的功能,像是觸覺回饋等等?

《Tekken 8》的開發過程秉持的主要理念之一是「全力出擊 x 破壞」(All-Out Force x Destruction)。若想讓這項理念成真,進而提供刺激的遊戲體驗,那麼觸覺回饋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舉例來說,在打鬥期間,玩家能夠完整體驗啟用全新系統「Heat System」時力量高度集中的感受,以及 Rage Arts 的威力,還能透過控制器的震動與觸覺回饋感受到場地的破壞。

除此之外,Story Mode 提供了動態打鬥與遊戲體驗,玩家能直接感受到強力碰撞,以及角色駕駛機車時的輕微震動。這些要素綜合在一起,讓劇情本身變得更有渲染力。

請問你們如何發揮 3D 音效?

《Tekken 8》利用了 Ambisonics 以及物件導向音訊,創造出栩栩如生的音場。我們在各個面向將這些做法發揮到淋漓盡致,包括打鬥時的音效、場地的環境音、各種特技的音效,甚至是殘響。這些做法能讓玩家享受更加逼真且生動的音效體驗。

除此之外,Story Mode 的所有過場動畫都是以 7.1.4 聲道的規格製作,因而能動態地將聲音與畫面結合在一起。只要啟用 3D 音效,玩家就會覺得彷彿親身經歷遊戲的故事。

除了需要輸入指令的傳統模式「Arcade Style」之外,《Tekken 8》還引進了名為「Special Style」的創新控制方式,讓這款遊戲感覺更接近為休閒玩家設計的動作遊戲。請問在《Tekken 8》的開發過程中,你們刻意變更或保留了哪些要素?

玩家在操作角色和使出招式時所感受到的興奮與刺激,這是本系列所有遊戲不變的要素。除此之外,為了實現我們構想的刺激打鬥,我們在《Tekken 8》引進了多種新要素。Special Style 就是我們特別用心的要素之一。這種控制方式的目的是讓玩家體驗遊玩《Tekken》時的刺激感受。

Special Style 會從上百種可用的招式組合中推薦每個角色適合的招式與連續技,並綁定在每個按鈕上。如此,玩家就能像玩動作遊戲一樣,更輕鬆地操作,進而享受每場打鬥。對新手來說,遊戲上手的門檻越低,就越能自在地享受《Tekken》系列的獨特樂趣。

這項功能也能讓中高階玩家嘗試自己不熟悉的角色,因為只要在打鬥中按個按鈕,就能在傳統的 Arcade Style 以及 Special Style 之間流暢地切換。

請問在目前推出的 PS5 遊戲中,你最喜愛哪些遊戲?從遊戲開發者的角度來說,你覺得這款遊戲發揮 PS5 效能的程度如何?

我覺得是《FINAL FANTASY XVI》。這款遊戲的視覺效果品質相當驚人,且兼具奇幻的劇情以及對細節的重視,還有一場場刺激的 Eikon 戰鬥流暢接續,構成讓玩家與觀眾目眩神迷的壯闊遊戲體驗。

這款遊戲的動作場面將動人的視覺特效與角色動畫結合在一起,也堪稱一絕。玩家能直接透過控制器體驗遊戲,壯麗的背景配樂也令人驚嘆。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