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8》遊戲總監揭露2名參戰新角色:麗奈與維克特

0 0
《鐵拳8》遊戲總監揭露2名參戰新角色:麗奈與維克特

認識麗奈的雙重性格及其攻勢凌厲的三島流空手道。

今天很高興再為大家揭露《鐵拳8》的兩名新參戰角色:特技格鬥風格源於「躰道」的麗奈,以及擅長進行超級間諜式CQB的維克特‧舍瓦利耶。這篇PS部落文將深入為大家介紹這兩人的設計和故事背景。 

《鐵拳8》遊戲總監揭露2名參戰新角色:麗奈與維克特

麗奈

麗奈是十年前《鐵拳7》故事發展期間構思出來的角色,在《鐵拳8》的故事模式「The Dark Awakens」裡入列重要角色。儘管外型時髦迷人,卻散發著幾分魅惑邪氣,在性格與格鬥風格上都反映出這樣的雙重個性。

反映其性格的攻擊和奠基於「躰道」的特技動作

麗奈的特技格鬥風格源於躰道,使用刀手攻擊、戳眼和疾抓等快而粗暴的技術,相當反映其個性特質。她會施展名為「戰隊」的絕招來拉近距離並發動猛衝,而「運足」則能讓她透過敏捷的步法釋放威力攻擊,展現既迅速又極具侵略性的戰鬥作風。此外,麗奈似乎還掌握了三島流空手道的「風神拳」和「旋風地堂腳」等技術,甚至還展現出威力戰士的一面,能從已故三島平八用過的「天怒」架式釋放威力強大的招式。她在牆壁附近展現的攻擊能力,在所有角色中首屈一指。

麗奈是個在各方面都強調雙重性的角色。為了跟強大的三島流空手道做出明顯對比,我們選擇以躰道作為次要格鬥風格。躰道以動作優雅迅速、攻擊凌厲敏捷聞名。在打造麗奈的躰道技術時,我們跟曾四度拿下躰道世界冠軍的知名大師中野哲爾先生合作。 中野先生不止精通躰道,對其他武術也多有鑽研。他對粗暴技術的指點,有助於更突顯麗奈動作中的特色與性格。

在設計上強調麗奈的雙重個性

島崎麻理子曾為《鐵拳7》裡的一美與喬西等角色設計操刀,我們非常想跟她合作。在對角色概念和關鍵字進行腦力激盪的早期階段,我們就與她取得聯繫,請她負責設計。儘管任務非常具有挑戰性,既要融合躰道與三島流空手道的元素,以大膽格鬥風格捕捉正統武術家的風範,同時還得是一位兼具神祕感和雙重性格的年輕女性,但麻理子果然不負所托。 

她的設計提案讓我們從一開始就為麗奈訂出明確的大方向。在建構3D模型時,我們設法將與她不為人知的背景和雙重性格相關的元素融入其中,塑造出一個極具吸引力的角色。在遊玩時,請務必留意這幾方面。

維克特‧舍瓦利耶

國際協力聯合軍的創始人,也是法國軍隊裡的傳奇人物。任職海軍期間,執行過無數次危險任務並成功返回。於此同時,維克特還是個鐵公雞,情史卻相當驚人,身邊總不乏紅顏知己,在各國留下各種風流韻事。為了拯救更多人,他最終擔起國際協力聯合軍指揮官一職,並決定親上前線指揮戰鬥。

維克特舍瓦利耶是影響《鐵拳8》世界權力平衡的關鍵人物

維克特在《鐵拳8》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對世界的權力平衡起到關鍵性的影響力。在前幾代作品中,國際協力聯合軍的領導者從未露面。然而在本作中,隨著三島一八帶領的G企業影響力日益擴大,國際協力聯合軍的創始人維克特終於登場。與前幾代作品相比,他的參戰有望為故事帶來獨特而重大的轉折變化。

維克特的獨特格鬥風格——超級間諜式CQB

維克特是非常優秀的戰士,配備戰鬥刀、爪刀和光學武器。他擅長雙持武器,集軍事戰鬥技術、科幻特色、忍術、超級間諜戰術和紳士風格於一身。他能使用槍枝從遠距離攻擊,也能在對手的射程外用長刀突擊,還會在室內近距離用手電筒攻對方一個措手不及。維克特具有驚人的空間控制能力,尤其在手持愛刀Takemikazuchi時。他的「居合式」架式,能以攻擊範圍超強的電磁拔刀術攻破對手的防禦。他還會利用疾速動作搭配光學偽裝,有效閃避敵人攻擊並發動反擊。

俐落西裝造型既時髦又具功能性,時尚與實用兼備 

雖然維克特身穿一套合身西裝,卻是個重裝備角色。在設計上著重每一把武器的實用性,且都要能方便取用,同時還要確保整體造型看上去賞心悅目。有鑑於他是Raven的長官,得賦予他一種老練而自負的形象,同時還是個迷倒眾女的時尚型男。因此,我們很早就決定朝西裝風格進行設計。採用簡約的西裝款式,將重點放在輪廓的俐落感、質感與配件細節上,以表現維克特的紳士性格。同時利用西裝的簡約風格作為對比,來突顯他所配戴的各種武器。

看似完美,卻極為吝嗇

擁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再加上對藝術和武術的精通,讓維克特乍看之下就是個完美的紳士。不過,考慮到《鐵拳》系列的角色大多都有某種與眾不同、近乎古怪的特徵,因此決定為維克特也加上一點「特性」。於是,儘管身為軍隊創始人,位階崇高,在個人生活中,卻專愛拈花惹草,風流韻事不斷,偏偏又極度節省,形成極端的性格對比。 

除此之外,維克特對東方武術和文化的精深造詣,從他在戰鬥中使用武士刀的嫻熟技巧可見一斑。他的小氣性格其實是日本美德「勿體無」(物盡其用、不浪費)的體現,反映在他的動作、台詞等各方面。希望遊戲發行後,玩家能發現並欣賞維克特的這些特質。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