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3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0 0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3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3日本及亞洲地區」頒獎典禮於12月1日星期五正式登場,表揚獲頒「大獎」、「夥伴獎」、「特別獎」、以及由玩家投票選出的「玩家最愛大獎」得主。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SIE) 在12月1日舉辦「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3 日本及亞洲地區」(以下簡稱為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頒獎典禮,以表揚並授獎給過去一年來成功暢銷的PlayStation 5和PlayStation 4作品。以下將為大家盤點所有獲獎遊戲,請繼續看下去。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慶祝活動旨在表揚優秀開發人員的創意,同時祝賀這一年來深獲日本及亞洲地區PlayStation社群青睞的各種精彩熱門遊戲。今年標誌著這歷史性活動邁入第29屆,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原名為PlayStation Awards,最早在1994年開辦,也就是初代PlayStation主機誕生後一年。

在「2023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的頒獎典禮上,有三部作品榮獲「大獎」、七部作品獲頒「夥伴獎」、三部作品榮獲「特別獎」、五部作品榮獲「玩家最愛大獎」。其中的「玩家最愛大獎」是頒給日本/亞洲地區玩家投票選出的遊戲。 

今年的「特別獎」頒給全球銷售額最高的PlayStation VR2作品,以及導入輔助功能讓所有玩家不受能力限制皆可暢玩的作品。SIE致力於為全球所有玩家打造創新的遊戲體驗,而這一努力已擴及對硬體和軟體產品的無障礙性進行雙管齊下的強化改善。在創意人員和發行商的支持下,SIE將持續推動打造更具包容性和無障礙性的產業。

大獎

頒發給各家遊戲廠商在日本/亞洲地區開發,並於2022年10月到2023年9月間全球銷售額(*1)排行前三名的作品。

  • 《原神》– HoYoverse
  • 《Resident Evil 4》– Capcom Co., Ltd.
  • 《Final Fantasy XVI》- Square Enix Co. Ltd

夥伴獎

頒發給在日本 / 亞洲地區開發,並於 2022 年10月到2023年9月間全球銷售額名列前茅(*2)、成績特別顯著的作品。

  • 《機戰傭兵VI:境界天火》- FromSoftware, Inc.
  • 《eFootball™ 2023》-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c.
  • 《臥龍:蒼天隕落》-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 《艾爾登法環》– FromSoftware, Inc.
  •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Square Enix Co. Ltd
  • 《Street Fighter 6》- Capcom Co., Ltd.
  • 《索尼克 未知邊境》– Sega

特別獎

頒發給由日本/亞洲地區以外的創作者開發,並於2022年10月到2023年9月間在日本/亞洲地區銷售額(*1)最高的作品。同期間在日本/亞洲地區開發、並以強大輔助功能聞名的作品,也獲頒此獎。另外,於此期間全球銷售額名列前茅(*1)的PlayStation VR2作品也入列這一類獎項。 

  • 《霍格華茲的傳承》- Warner Bros. Japan LLC.
  • 《Street Fighter 6》- Capcom Co., Ltd.
  • 《Resident Evil Village》VR 模式 – Capcom Co., Ltd.

玩家最愛大獎

頒發給2022年10月到2023年9月間在日本/亞洲地區發行,由日本/亞洲地區玩家從總遊玩時數最長的前30部作品中投票選出的前五名作品。

  • 《機戰傭兵VI:境界天火》- FromSoftware, Inc.
  • 《Resident Evil 4》- Capcom Co., Ltd.
  • 《Final Fantasy XVI》- Square Enix Co. Ltd
  • 《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 ATLUS. CO., LTD.
  • 《霍格華茲的傳承》- Warner Bros. Japan LLC.

*1 計算依據為實體版銷售額和PlayStation®Store上的數位銷售額(包括追加內容與遊戲內貨幣)。
*2 SIE獨家指標(如玩家人數)也是入圍名單的評選因素。
列出的發行商均為日本PlayStation Store的發行商。

原神

(HoYoverse)

這是一款開放世界動作RPG,背景設在提瓦特的奇幻世界。玩家所扮演的「旅行者」將踏上尋找失散手足的旅程,並在過程當中揭露這塊大陸上不為人知的秘密。 

遊戲支援在PS5、PS4、手機和PC之間跨平台遊玩,玩家可以選擇在這廣大的開放世界中獨自探索,或是跟好友一同享受多人冒險的樂趣。《原神》主打供玩家自由探索的華麗開放世界、採用元素攻擊的策略性戰鬥以及引人入勝的故事劇情,並且持續透過豐富的內容、尖端科技和廣泛的在地化支援,讓遊戲不斷進化。

HoYoverse
全球發行暨行銷副總裁
金雯怡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整個HoYoverse團隊參加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頒獎典禮!這是《原神》自2020年發行以來連續第三年獲頒「大獎」,我們由衷感謝整個PlayStation團隊以及全球所有玩家的持續支持。2023是個令我們振奮不已的一年,團隊持續地成長壯大!我們在遊戲裡推出新的地區「楓丹」,讓玩家首次有機會探索水中世界。於此同時,我們還改善了遊戲在PS4和PS5上的視覺呈現與動畫,讓整體遊戲玩起來更流暢、且更具臨場感。我們會繼續為世界各地的玩家推出引人入勝的優質內容,希望能不負大家的期待。 

Resident Evil 4

Capcom Co., Ltd.

《Resident Evil 4》(簡稱RE4)目前在全球已突破5百萬銷售量,這是最早發行於2005年的原版重製。作為《Resident Evil》系列的最新作品,《RE4》在保留原作精華的同時,品質也達到頂尖水準,包括翻新的控制方式、重新構想的故事線以及最新的圖形影像。新DLC〈逆命殊途〉以艾達‧王穿越《RE4》事件的平行旅程為主題,現已上線。今年冬天還將推出免費DLC《Resident Evil 4》VR模式,讓玩家在PlayStation VR2上暢玩本作,享受終極沉浸體驗。

Capcom Co., Ltd.
製作人
平林良章

很開心榮獲今年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中的「大獎」和「玩家最愛大獎」!我們整個開發團隊要感謝每一位玩過、支持和投票給本作的玩家。要重製一部深受全球粉絲喜愛的遊戲實屬不易;然而,這些美好獎項的肯定讓我們意識到自己成功地達成目標(哪怕只有一點點)。除了新DLC〈逆命殊途〉,我們很高興即將在今年冬天加碼推出免費DLC——PS VR2版《Resident Evil 4》VR模式。感謝各位對《Resident Evil》系列始終如一的支持!

FINAL FANTASY XVI

Square Enix Co. Ltd

玩家將扮演羅札利亞大公的長子克萊夫‧羅茲菲德,他在失去祖國和弟弟後,復仇心切,難以擺脫悲劇的噩運。全球銷量逾3百萬,這部傳奇《Final Fantasy》系列中的最新獨立作品是系列首款發展成熟的動作RPG,主打華麗戰鬥,史詩級召喚獸大戰充分解鎖PS5主機的強大潛力。遊戲會繼續進化發展,未來還將推出更多DLC。

Square Enix Co. Ltd
主要總監
高井浩

我們無比雀躍獲頒這備受推崇的「大獎」和「玩家最愛大獎」!在此代表所有參與《FINAL FANTASY XVI》製作的成員向大家表達感謝。這一成就的實現要歸功於眾多喜愛本作的玩家,再次大大地感謝你們!請繼續關注《FINAL FANTASY》系列和Square Enix的未來發展。

Square Enix Co. Ltd
創意總監暨原創劇本
前廣和豊

我們由衷感謝所有幫助《FINAL FANTASY XVI》獲頒「大獎」和「玩家最愛大獎」的玩家們,非常謝謝你們!希望克萊夫‧羅茲菲德的故事能激勵本作的每一位玩家,也期盼未來在我們努力創作更多令人難忘的精彩遊戲時,能獲得你們持續的支持。

機戰傭兵VI:境界天火

FromSoftware, Inc.

《機戰傭兵VI:境界天火》是一款快節奏動作遊戲,玩家可以使用各種零件和武器來自訂專屬機甲,挑戰三度空間戰鬥。在近距離和遠距離部署各式各樣的進攻和防禦戰術,以擊敗強大的敵人頭目。選擇不同的零件不單單只是改變機甲的攻擊,還會直接影響其動作和戰鬥風格,因此每個任務都能以獨特的機甲策略來執行。

FromSoftware, Inc.
總監
山村勝

非常感謝獲頒這個美好的獎項!由於這是我們睽違10年以來推出的第一部新作,許多事情都得從頭開始,整個開發過程經歷了許多嘗試與錯誤。當初對遊戲的發行感到非常焦慮,但直到目前為止,從玩家收到的正面回饋意見都讓我們感到十分欣慰。這要歸功於每一位參與開發的人員投入大量心血、所有陪伴我們直到最後完成的團隊成員,還有首次入手《機戰傭兵》的新玩家,以及所有一直耐心等候這部新作推出的《機戰傭兵》粉絲們。願你們繼續支持FromSoftware團隊和《機戰傭兵》系列。

eFootball 2023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c.

《eFootball》遊戲是歷史悠久的《Pro Evolution Soccer》系列(初代於1995年發表,在日本名為《勝利十一人》)於2022年更名後推出的新品牌。遊戲玩法和機制都經過徹底改造,現以基本遊玩免費的形式在所有相容裝置上推出。玩家可以簽下並培養來自世界知名球會的常青傳奇和球壇寵兒,組建獨一無二的夢幻球隊。你也可以跟多名友人組隊進行比賽(最多3對3)。每週更新會反映真實生活中的球員轉會和賽季結果,讓玩家體驗更真實的足球運動世界。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c.
資深總監
Hiroshi Nakanishi

感謝大家授予我們這份殊榮!2021對我們是極具挑戰性的一年,我們在這一年做出重大決定,將品牌《勝利十一人》更名為《eFootball》,可惜的是結果不如預期理想。此後為了挽回玩家對《eFootball》的信任,整個開發和管理團隊都竭盡所能致力於打造能滿足大家期望的足球遊戲。我們由衷地慶幸自己的努力終於在這著名獎項的肯定下獲得回報!在此要感謝每一位《eFootball》的玩家,也希望大家今後繼續支持並喜愛這一系列遊戲。

臥龍:蒼天隕落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臥龍:蒼天隕落》是一款暗黑奇幻動作RPG,背景設在漢朝末年妖魔橫行的三國亂世。玩家可以掌握各種武器,施展以中國武術為基礎的正宗劍術,採用進攻型格鬥風格來殺出重圍。遊戲發行後不到兩個月,就已突破380萬玩家人數,並在全球售出超過100萬套。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製作人暨總監
平山正和

萬分感謝獲頒「夥伴獎」,讓我們倍感榮幸!首先要向本作的每一位玩家表達我們衷心的謝意,團隊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好的遊戲體驗,請各位拭目以待即將在12月12日星期二推出的第三彈DLC。希望你們繼續支持《臥龍:蒼天隕落》和Team NINJA,最後要再次為獲頒「夥伴獎」向大家獻上感謝。

艾爾登法環

FromSoftware, Inc.

全球銷售量突破2,000萬套,《艾爾登法環》是一款以正統黑暗奇幻世界為舞台,讓玩家在其中探索未知與威脅的動作RPG。遊戲世界遼闊,以令人神經緊繃的地下城探險、爽快的闖關成就感、高自由度冒險以及由眾角色交織組成的群像劇為特色。《艾爾登法環》在世界各地廣獲好評,一舉拿下2022遊戲大獎的「年度遊戲獎」和2022日本遊戲大賞的「大獎」。

FromSoftware, Inc.
《艾爾登法環》團隊

非常感謝能獲頒此獎!趁這個機會,要再次向所有支持本作的玩家表達謝意。目前我們正在開發最新DLC〈黃金樹之影〉,敬請拭目以待,並繼續支持《艾爾登法環》。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Square Enix Co. Ltd

他的存在催生出《Final Fantasy VII》——《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講述的是札克斯·菲爾的故事,他是命中註定將拯救世界的男孩所敬仰的年輕戰士。《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在2007年首次發行後,就憑藉扣人心弦的動人故事而廣獲好評。《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除了採用完全復刻的HD圖形,所有3D模型(包括角色和背景)也都經過徹底翻新。全語音對話和全新改編的原聲配樂,更生動地重新演繹這部深受玩家喜愛的經典作品。強化的視覺表現和大幅流暢化的遊戲體驗,完全突破HD復刻的極限。

Square Enix Co. Ltd
製作人
佐藤真理子

非常感謝能在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典禮上獲頒這美好的「夥伴獎」!過去團隊投入大量精力在開發這部作品,期盼打造出吸引更多玩家的遊戲體驗,而能獲得這獎項的肯定,真的讓我們倍感榮幸。在此要特別感謝眾多支持並喜愛本作的玩家,我們會持續製作讓大家都能享受的遊戲,也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Street Fighter 6

Capcom Co., Ltd.

在Capcom傳奇格鬥系列最新作品中,以多種全新操作和格鬥方式爭霸街頭。遊戲納入特色鮮明的格鬥家陣容——隆、春麗、路克、傑米和金伯莉,從傳奇人物到新生代奇才,無不使出活躍招式和驚人視覺動作搶占擂台焦點。《Street Fighter 6》體驗跨越三種獨特的遊戲模式:格鬥之地、世界巡遊、對戰大堂。「格鬥之地」是傳統格鬥遊戲的極致體驗;「世界巡遊」是極具臨場感的單人遊玩故事模式;「對戰大堂」代表的是《Street Fighter 6》的核心模式,讓各地玩家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切磋,一起變得更加強大。晉升「世界鬥士」之路以此為起點:這是屬於你的時刻,你的格鬥。

Capcom Co., Ltd.
製作人
Shuhei Matsumoto

真的太開心了!整個開發團隊在貴之總監的帶領下,竭盡全力地將《Street Fighter 6》打造成《Street Fighter》系列的最新力作。舉凡世界巡遊、對戰大堂、現代操控、角色視覺表現和動畫、體現畫面中精彩過招的華麗效果、酷炫音效及設計、流暢的線上體驗等等,《Street Fighter 6》結合了創新功能與《Street Fighter》系列特別受歡迎的傳統元素。開發團隊持續不懈地推出追加內容,包括跨界合作活動和每月內容更新。如果你才剛剛開始小試身手,或甚至從《Street Fighter II》之後就再沒玩過本系列遊戲,《Street Fighter 6》肯定不會令你失望,快入手過過癮吧!

索尼克 未知邊境

Sega

全球銷售量已突破320萬套——在音速小子最新的高速、開放區域冒險遊戲裡,加速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玩家可在遊戲裡探索「星墜島」,島上居民都是索尼克從未見過的不尋常生物。在五座巨大的主世界島嶼上,體驗全新開放區域平台競賽,每座島上都有各自獨特的動作平台挑戰和亟待揭曉的隱藏秘密。

Sega
總監
岸本守央

極其榮幸能獲頒此獎,非常感謝!自索尼克誕生至今已過了32年,很感恩我們還能為這深受全球粉絲喜愛的系列發行全新進化作品,甚至憑藉此作在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典禮上獲頒「夥伴獎」。今後我們會繼續努力為玩家帶來更多刺激有趣的索尼克遊戲。

霍格華茲的傳承

Warner Bros. Japan LLC.

《霍格華茲的傳承》是一款沉浸式開放世界動作RPG,以《哈利波特》書中描繪的世界為背景。遊戲一推出便立即風靡全球,銷售量突破1,500萬套,並在2023日本遊戲大賞中榮獲年度遊戲類別的「優秀獎」。體驗1800年代的霍格華茲,扮演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一名15歲學生,手上握有解開古老秘密的鑰匙,而這個秘密有可能令整個魔法世界分崩離析!自訂角色和煉製藥劑、熟習施咒、升級才能,成為夢想中的巫師。體驗在霍格華茲生活的滋味,結交盟友、與黑暗巫師對抗,最終決定魔法世界的命運。

Avalanche Software
資深設計師
Kelly Murphy

Avalanche Software很榮幸能在今年的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典禮上獲選頒贈「特別獎」和「玩家最愛大獎」!在PS5主機上開發《霍格華茲的傳承》是很不可思議的體驗,因為PS5讓我們得以將任何天馬行空的奇異幻想化為實際。能夠榮獲這些獎項,靠的不只是一股為全球粉絲打造終極魔法世界電玩的熱情,還要歸功於跟Sony的堅實合作夥伴關係,讓遊戲的開發過程擁有可靠的後援。請大家繼續支持《霍格華茲的傳承》、WB Games和Avalanche Software。

Resident Evil Village VR模式

Capcom Co., Ltd.

《Resident Evil Village》VR模式是一個特殊遊戲模式,能讓玩家在PS VR2上扮演主角伊森・溫特斯,體驗《Resident Evil Village》的完整故事。不必猶豫,快投入這場極致VR體驗,沉浸感受其中的驚險刺激和吸引全球電玩粉絲的動人故事。這個追加模式現以免費的DLC形式推出,假如你還沒玩過,快把握此良機,挑戰這款終極恐怖生存遊戲。 

Capcom Co., Ltd.
製作人
神田剛

繼去年憑藉《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夥伴獎」後,今年又獲頒「特別獎」,讓我跟整個開發團隊都格外開心!這是繼《Resident Evil 7》之後開發出的第二個VR模式,我們自信《Resident Evil Village》VR模式充分善用PS VR2的技術優勢。但所謂「一圖勝千言」,VR的全部潛力難以言喻,我們希望盡可能讓更多人親身體驗它遠遠超越平面的無比真實感,因此決定推出免費試玩版。《Resident Evil 4》VR模式很快也即將推出,敬邀各位玩家在PS VR2上同遊,暢享極致沉浸式體驗。 

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

ATLUS. CO., LTD.

《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現已在全球售出超過320萬套,是獲獎角色扮演遊戲《女神異聞錄5》的最終版本,以原作為基礎進行擴充,追加大量新內容。於2019年發行的PS4版本曾拿下多項大獎,包括2019日本遊戲大賞的「未來獎」以及2020日本遊戲大賞的年度作品組「優秀獎」。PS5版本接著在2022年10月發表。故事發生在日本東京大都會,某天一場突發事件喚醒了少年作為「人格面具使用者」的能力。白天他是尋常的高中生,放學後就戴上「心之怪盜團」面具,偷取象徵邪惡大人腐敗之心的「秘寶」。奪回世界,為無權無勢的人發聲!

ATLUS. CO., LTD.
《女神異聞錄》團隊製作經理
Kazuhisa Wada

非常感謝獲頒這個著名獎項!看到越來越多人投入《女神異聞錄5》的世界,並且對這復刻版的發行表示支持,讓我們整個團隊感到無比開心。自2019年發表以來,《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就一直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我們會繼續努力為粉絲們推出更多精彩遊戲作為回饋,也希望各位能持續支持我們前進。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跟所有參與這項專案的工作人員分享這份喜悅!

© COGNOSPHERE. All Rights Reserved.
“HoYoverse” is a trademark and/or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COGNOSPHERE PTE. LTD.

©CAPCOM

© SQUARE ENIX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1997-2023 FromSoft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2023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 All rights reserved.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2023 FromSoftware, Inc.

© SQUARE ENIX
CHARACTER DESIGN: TETSUYA NOMURA

©CAPCOM

©SEGA

HOGWARTS LEGACY software © 2023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Developed by Avalanche Software. WIZARDING WORLD and HARRY POTTER Publishing Rights © J.K. Rowling. PORTKEY GAMES, HOGWARTS LEGACY, WIZARDING WORLD AND HARRY POTTER characters, names and related indicia © and ™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WARNER BROS. GAMES LOGO, WB SHIELD: ™ & ©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s23)

©CAPCOM

©ATLUS ©SEGA All rights reserved.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