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0 0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PlayStation®5/PlayStation®4專用遊戲《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已確定將於2022年3月18日(五)發行。這是一部正統派動作RPG遊戲,由Square Enix與《仁王》系列幕後團隊Team NINJA (KOEI TECMO GAMES) 共同開發,展現《FINAL FANTASY》系列的新發展方向。

可享受此款世界觀與部分遊戲系統的PS5免費試玩版第2彈,已於今日10月1日(五)推出。本篇內容可預覽試玩新關卡與線上多人遊玩的體驗。

觀看「《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公開發售日影片」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新《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現已上線

於試玩版第2彈中新增關卡「光歪之水鄉」,最多可3人進行線上多人遊玩!

在試玩版第2彈中,除了能遊玩6月推出的第1彈關卡「混沌神殿」外,還能遊玩全新關卡「光歪之水鄉」。此外,還可最多3人合作進行線上多人遊玩。

基本戰鬥系統和第1彈相同,除了有做出些許調整外,還大幅增加可選擇的職業。另外還有新增全新裝備道具,可以更加享受砍殺元素與培育角色的樂趣。Blog中已有介紹過遊戲系統,還請參考之前的內容。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這次由3名PS Blog的工作人員挑戰「光歪之水鄉」的多人遊玩。其中兩位對動作遊戲很有自信,另一位則不太拿手,不過本人表示「可以負責支援!」便沒有降低難度,決定以難度「ACTION」進行挑戰。

可選擇14種職業! 還有女性角色妮翁登場!

線上多人遊玩時,由開設房間的開房者玩家操作主角傑克。另外2欄可以設定為亞修、傑德或是新登場的女性角色妮翁,在其他玩家加入時分配操作角色。

由於此次是遊玩已強化角色的保存資料,因此所有可選擇的職業在本試玩版中皆已開放。可確認有劍士、大劍士、格鬥士、魔術士、短劍士、槍術士、戰士、騎士、盜賊、武僧、白魔道士、黑魔道士、紅魔道士、龍騎士,共14種職業。除了能即時切換設定的兩種職業增添戰略的多樣性外,在強化各種職業的培育要素中,可遊玩的內容似乎也不少。

透過操縱天氣的機關攻略森林關卡。所有多人遊玩的成員都能共享靈魂爆裂的效果和道具!

新關卡「光歪之水鄉」的舞台背景為森林。和陰暗的「混沌神殿」相比,整體給人非常明亮的印象。行走地圖時會遇到無法前進的地方,這時就要操作機關改變天氣。降雨會讓巨木生長變成橋梁,放晴則會讓瀑布水量減少得以往深處前進,天氣變化能夠影響可以前進的道路。

由於本作是款高難度的動作遊戲,路上的敵人也絕對不容小覷,但透過多人遊玩相互合作就能輕易打倒。儘管在單人遊玩中,亞修和傑德也會作為NPC一起同行,協助分散目標的注意力,但由玩家操作的多人遊玩還是較為強大,甚至能用有些強硬的方式全力擊倒敵人。

本款遊戲最具特色的戰鬥系統就是靈魂爆裂。耗盡敵人的BREAK量表並按下○按鈕,便能施展靈魂爆裂,就算敵人還有HP也能給予致命一擊。施展靈魂爆裂打倒敵人的角色會回復發動技能所消耗的MP,還能提升MP上限。在多人遊玩中,大家或許會為了追求這種效果而搶著發動靈魂爆裂,但效果是所有成員都能共享,所以沒有必要競爭或禮讓。

此外,成員能各自獲得作為打寶元素的掉落道具和寶箱,所以也不必爭先恐後地回收。在試玩版第1彈中要取得掉落道具需要按下觸碰板,不過在第2彈已改善為只要接觸就會自動取得。

多人遊玩中的隊伍成員HP用盡而倒下時,其他成員可消耗持有的藥水進行救援。或是倒下的成員自行使用鳳凰尾巴也能復活。不過,當存活成員的藥水用盡時就會無法救援,「鳳凰尾巴」的數量也有限,會是全隊成員共享3個。雖然運用蠻力也能獲勝卻並非良策,採取保守的方式戰鬥,減少傷害才是要點。此外,接觸地圖內的光環(檢查點)能補充藥水和鳳凰尾巴,倒下的夥伴也能歸隊、會合。遇到緊急狀況時,或許會需要衝往光環處重整態勢。

在強大的頭目戰中分配團隊職責並彼此合作,掌握致勝關鍵!

抵達「光歪之水鄉」的最深處,頭目核心元素就會登場。核心元素會讓火屬性的弗拉姆與水屬性的拉哈姆交替出現,所以要先朝這2個下手。解決掉弗拉姆和拉哈姆後,飄在半空中的核心元素會落下,這時就是攻擊的絕佳機會。重複這樣的過程,核心元素在HP約剩下一半時會變身成更強大的融化元素,進入後半戰……整體就是這樣的戰鬥流程。

然而連續挑戰這場戰鬥好幾次都全軍覆沒。儘管不擅長動作遊戲的成員倒下是無可奈何的事,但其他兩位也都一心想要攻擊而持續受到傷害,然後為了回復、救援、復活而不斷消耗道具。到頭來,連續幾場都是進入後半戰後道具用盡,最終輸給變得更強的頭目。

改變局勢的,是那位不擅長動作遊戲的成員說「由我來徹底進行支援!」的提議。一直無法掌握攻擊訣竅發動攻勢只會徒增自我傷害,因此保持距離集中精神在防禦上,當夥伴倒下時負責使用藥水進行救援。另外也重新調整戰鬥設定,使用全體回復魔法支援兩位負責攻擊的夥伴。

如此一來,之前一心想要對頭目造成傷害的成員也恢復冷靜。兩人漸漸習慣頭目的攻擊模式,清楚辨別何時該防守與閃避,不深入追擊採取穩紮穩打的戰術。甚至還能找出空檔使用靈魂護盾吸收敵人的屬性攻擊,作為自己的即時能力進行反擊。這次持續進行穩定的戰鬥,完全看不到先前苦戰的影子,最後完全沒有用到鳳凰尾巴便擊倒頭目!

玩家漸漸能夠對抗強敵,最終成功打倒時的成就感就是高難度動作遊戲的迷人之處。此外,即使是不擅長動作遊戲的玩家在多人遊玩中也能對勝利做出貢獻,就像本次遊玩般動腦鑽研成為大功臣。希望大家除了感受單人遊玩細心攻略的趣味之處外,也能體驗看看多人遊玩的共鬥樂趣。

免費試玩版第2彈的開放期間至10月11日(一)! 玩家問卷調查也現正募集中!

PS5版的免費試玩版第2彈已在PlayStation Store推出! 可遊玩期間截至10月11日(一)前。

<試玩版第2彈開放時間>
2021年10月1日(五)~10月11日(一)23:59

<支援機型>
PS5

※本試玩版為正式版之部分內容。
※可以體驗使用部分武器、職業進行動作對戰。
※遊戲設計與正式版不同。
※資料紀錄等無法繼承至正式版。
※本試玩版的線上多人遊玩不需要加入PlayStation®Plus。
※超過上述期間後便無法遊玩試玩版。
※本試玩版中包含暴力表現,未滿18歲之玩家請勿遊玩。

 前往PS Store下載《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 

另有問卷可將玩家的意見回饋提供給開發團隊。歡迎來體驗試玩版第2彈並參與調查。

<問卷調查時間>
預定為2021年10月1日(五)~10月18日(一)23:59

※問卷可於試玩版遊戲中回答。
※於問卷實施期間中通過試玩版教學後,隨時都可在標題畫面中的問卷連結移動至問卷網頁。另外,試玩版遊玩期間結束後,也可於問卷實施期間中再從遊戲內回答問卷。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發行商:Square Enix
.平台:PlayStation 5 / PlayStation 4
.遊戲類型:動作RPG
.發行日期:預定為2022年3月18日(五)
‧遊玩人數:1人(連線時:1~3人)
‧分級:待定


訪問PS Blog的《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文章:


訪問《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官網:

 前往PS Store預購《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 KOEI TECMO GAMES/SQUARE ENIX CO., LTD. 版權所有。
角色設計:野村哲也
Logo插畫:©2021天野喜孝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