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llisto Protocol》新的戰鬥方式與遊戲細節釋出

1 0
《The Callisto Protocol》新的戰鬥方式與遊戲細節釋出

科幻恐怖的Gamescom將進一步呈現突變的活食者和汙水系統場景

今年早些時候,我們帶各位PlayStation玩家全球獨家搶先目睹《The Callisto Protocol》,這是一款由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團隊製作的嶄新科幻生存恐怖遊戲。 

PlayStation社群給予的回饋真的是太驚人了。玩家告訴我們,他們喜歡這種壓抑的氣氛、恐怖的生物和與世隔絕的深遠太空環境。我們很感謝各位提供的超棒回饋。這讓正在為12月遊戲推出做準備的我們大受鼓舞。

但社群也提出很多疑問,尤其是關於戰鬥與遊戲玩法方面。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裡,讓您搶先一睹我們這週在gamescom上推出的一些新功能。

殘酷、富有策略的戰鬥

為《The Callisto Protocol》提供一種創新的戰略戰鬥系統,對我們團隊來說至關重要。生存恐怖遊戲中的行動應該是游移於絕望的無助感與戰略性、以技能為重的遊玩方式之間的巧妙舞蹈。這是自古以來難以達到的平衡。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使《The Callisto Protocol》中的戰鬥變成遠程射擊和殘酷近戰的獨特組合,透過一種稱為GRP(或「握把」)的獨特重力武器,讓玩家能在這兩者之間快速切換。

我們希望玩家有選擇權,但我們也希望他們在與敵人近距離接觸時對每一次遭遇都感到恐懼。

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經歷過的最激烈、最內斂也最恐怖的戰鬥系統之一,它也被PS5上的一些次世代功能放大,尤其是DualSense控制器出色的觸覺回饋。

沒有任何感覺能與電擊棒全力重擊活食者的回饋感相比擬。每次都讓我起雞皮疙瘩。

突變

在本週的gamescom上,我們將推出全新機制「突變」,來為遊戲的戰鬥增添更多的深度。

《The Callisto Protocol》中的生物(我們稱之為活食者)是黑鐵監獄的囚犯,他們被一場神秘的疫情所改變,令卡利斯托陷入混亂。當傳染病蹂躪宿主的身體時,它會透過觸手傳播,這些觸手猛烈地從他們的肉體中破裂而出。

A monster charges towards the protagonist, tentacles sprouting from its torso.

當觸手爆出時,玩家有很短的空檔,在觸手對宿主造成進一步破壞之前,瞄準好觸手開槍來殺死病毒。

殺掉病毒就能快速制服敵人。失手的話…嗯,您不會想失手的。

A snarling, heavily mutated Biophage bares its razor-sharp teeth as it roars at the protagonist.

如果玩家未能在活食者的觸手出現時將其打倒,那麼病毒就會完全控制該生物,並引發一系列可怕的突變,使其變得更加強大、更難殺死,而且通常更加致命。如果不能同時阻止多個生物的變種,玩家將被一群嗜血的怪物敵人團團包圍。

史詩場景時刻

在gamescom上,我們還揭露了遊戲進行到一半時會碰到的驚險時刻,就是雅各被扔進了黑鐵監獄地下的汙水系統。

儘管《The Callisto Protocol》是一款生存恐怖遊戲,但我們想確保玩家偶爾能體會到各式各樣的恐怖體驗。雅各有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監獄走廊裡摸索著前進,有時失去控制滑向監獄衛生下水道系統的深處,掙扎著求生。

在這樣的時刻,玩家必須在不可阻擋的情勢中驚險地避開環境危險。當然,對於那些沒能活著逃出去的人來說,等待他們的就是悽慘無比的死狀。

接下來幾個月,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想分享,但我們希望您喜歡這次的《The Callisto Protocol》新情報。

《The Callisto Protocol》將於2022年12月2日正式於PlayStation 4與PlayStation5上推出。Glen Schofield在新的PS.Blog採訪中對gamescom試玩版與整個遊戲提供了其他的見解,您可以前往這裡閱讀。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