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VR2專用/支援遊戲最新資訊

1 0
PlayStation®VR2專用/支援遊戲最新資訊

隨著2023年2月22日(三)PlayStation®VR2上市,PS VR2專用/支援遊戲也會陸續登場!本次介紹的是預定於上市時同步發售的五款遊戲。

PS VR2的詳細資訊請見

https://www.playstation.com/ps-vr2/

相關文章

https://blog.zh-hant.playstation.com/2022/11/02/20221102-psvr/

ALTAIR BREAKER

在VR世界才能實現的VR多人超絕刀劍動作遊戲

本作是VR遊戲開發公司Thirdverse所帶來的VR多人超絕刀劍動作遊戲。高速的VR刀劍對戰、擊飛和空中連擊,以及攻擊範圍大的必殺技等等,這些在現實世界中無法實現的刀劍動作,只要運用VR,任何人都能輕鬆體驗直覺的操作方式。本作舞台是AI藉由科技奇點所創造的虛擬空間「ALTAIR」。過去曾存在於雲海中的浮空群島,如今島嶼的大部分已經崩落,只剩實驗用的戰鬥AI徘徊其中,成為飄浮在空中的廢墟島嶼。玩家將和線上結識的夥伴們,一同挑戰兇惡的戰鬥AI。

動作部份為高速的刀劍戰鬥。玩家能夠揮舞利刃將敵人一刀兩斷,或是擊飛之後使出空中連擊,運用遠距離攻擊「衝擊波」與大範圍必殺技「劍舞模式」,也有使用護盾的架招與防護罩,這些多采多姿的動作都能用直覺自由使出。另外在虛擬空間「ALTAIR」之中,眼前所見的空間皆為戰場。可以使用滑索在空中滑翔,或是攀爬登上城牆,在VR空間之中能不受限制地自由移動。全方位的自由度,也會帶來利用高低差的戰鬥。

最多能夠4人協力進行線上多人遊玩也是本作的魅力之一。也能與全世界的玩家配對並互相戰鬥。使用語音聊天和隊友溝通並協力作戰,挑戰統治虛空島的強力敵人,全自動致死兵器「LAWS-ZERO」。


ALTAIR BREAKER

・發行商:Thirdverse
・平台:PlayStation 5
・類型:VR多人遊玩超絕刀劍動作
・發售日:2023年2月22日(二)預定
・價格:未定
・遊玩人數:1~4人(連線專用)
・遊戲分級:IARC 12+(12歲以上)
※IARC(the International Age Rating Coalition)為管理全世界遊戲分級機構的遊戲分級跨國組織。
※PlayStation VR2專用
※僅發行數位版遊戲


「ALTAIR BREAKER」官方網站

https://altair-breaker.com/

X8

用VR手勢華麗地發動特殊能力吧

不同的射擊遊戲世界中活躍的英雄們超越時空集結,並運用各種令人目瞪口呆的能力戰鬥,是一款多人遊玩的VR戰術射擊遊戲。本作由「Thirdverse US Studio」推出,完全遠端工作的「Thirdverse US Studio」以居住在美國的成員為主,而其他成員則橫跨了全世界4個大陸和14個國家。本作為最多可讓10人參加的5 vs 5的團隊戰鬥的連線專用遊戲。原因不明的數位巨變突然發生,英雄們所在的射擊遊戲世界面臨崩壞(重開機)而消滅的危機。英雄們為了修復自己的世界,出手爭奪被視為共通源頭的遊戲引擎。

每位玩家都會成為個性豐富的英雄,活用各式各樣的特殊能力和武器展開激烈的戰鬥。每個英雄都具備「Ultimate」、「Instant」及「Basic」三項特殊能力,並且使用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的VR手勢即可發動。另外像是名為「Engine Weapon」擁有特殊功能的槍,或是稱作「Hero Item」的特殊道具,也能藉由實際擺出武器架式使用。

在最多10人的5vs5戰鬥中,會分成設置稱為「The Extrapolator」引爆裝置的攻擊隊伍,以及阻止裝置的防禦隊伍。兩隊會不斷攻守交換,並在3分鐘的回合內相互競爭。且本作支援和PCVR版等不同平台間的跨平台遊玩。玩家不僅要掌握VR空間內的戰況,和隊友的合作更是勝利的關鍵。如果打出漂亮的協力戰術,甚至能使用VR手勢和隊友擊掌!而未來的更新,也預計會加入更多種遊戲模式。


X8

・發行商:Thirdverse
・平台:PlayStation 5
・類型:多人遊玩VR戰術射擊
・發售日:未定
・價格:未定
・遊玩人數:1~10人(連線專用)
・遊戲分級:IARC 7+(7歲以上)
※IARC(the International Age Rating Coalition)為管理全世界遊戲分級機構的遊戲分級跨國組織。
※PlayStation VR2專用
※僅發行數位版遊戲


「X8」網站

https://playx8vr.com/

「X8」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PlayX8VR_J

The Tale of Onogoro

在VR空間中和謎樣巫女一同協力的VR動作冒險遊戲

由VR逃脫冒險遊戲「Last Labyrinth」開發小組親自操刀的全新VR動作冒險遊戲。本作以「VR時代的全新冒險遊戲」為概念,打造活用VR的世界觀,並提供和虛擬角色的互動體驗。以氣之力與蒸氣機械融合,日系和風傳奇蒸氣龐克的獨特世界觀中,將展開一邊解決謎團,一邊與巨大生物「KAMI」進行魄力滿點戰鬥的大冒險。和巫女「HARU」同心協力解決「Onogoro島」的神籬謎團,鎮壓KAMI,並阻止這場混亂的主謀「ARAKIDA MASATAKE」吧。

玩家扮演的故事主角正是VR遊戲玩家。為了遊玩VR新遊戲而戴上VR頭戴裝置的瞬間,連結了鎮壓KAMI的巫女所在的平行世界。在解謎的過程中,分別有HARU才能操作的裝置,以及只有玩家能操作的裝置,所以必須依賴兩人協力合作。玩家扮演的主角手中握有傳說的神具「陰陽鎗」。能夠抓住並移動稱為「要石」或「緋緋色石」的物體,也能將吸取到的氣射擊出去。

作為故事舞台的Onogoro島上,有著猛獸外貌的5頭巨大KAMI正伺機而動。VR空間中遭遇到的KAMI可說是魄力滿分。和HARU同心協力,找出每一頭的攻略方式,鎮壓作亂的KAMI吧。此外HARU和玩家是一心同體,要是有一方受到傷害,兩人都會同時受傷。如果陷入危機,就趕緊牽起HARU的手,利用「幽世之力」讓兩人同時恢復吧。也請千萬不要漏掉HARU呼救的聲音。


The Tale of Onogoro

・發行商:AMATA
・平台:PlayStation 5 / PlayStation 4
・類型:大正浪漫蒸奇譚 / VR動作冒險遊戲
・發售日:未定
・價格:未定
・遊玩人數:1人
・遊戲分級:IARC 12+(12歲以上)
※IARC(the International Age Rating Coalition)為管理全世界遊戲分級機構的遊戲分級跨國組織。
※PlayStation VR2、PlayStation VR專用


「The Tale of Onogoro」官方網站

https://onogoro.info/en/

「The Tale of Onogoro」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OnogoroEn

Kizuna AI – Touch the Beat!

在虛擬空間和絆愛相會

虛擬Youtuber的始祖,同時也是代表日本的Youtuber,以「絆愛」為主題的節奏遊戲即將在PS5和PS4登場!於2020年10月在其他平台推出的版本,是在全世界達成100萬下載的人氣作品。雖然其他平台版本僅有使用VR機器遊玩的模式,但在PS5和PS4上除了VR模式,更追加了沒有PS VR2或PS VR也能遊玩的新要素「non-VR模式」。重生成為一款能用一般控制器遊玩的新感覺節奏遊戲。

在絆愛表演舞台的特等座位,一邊聲援絆愛,一邊隨著節奏揮舞螢光棒吧。只要遊玩表現出色,就可以在更近的距離觀賞絆愛的表演。除了能遊玩節奏遊戲之外,只要開啟「View模式」,也能在會場的空間中自由移動。在PS5上使用PS VR2和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PS4上使用PS VR和PlayStation®Move動態控制器組合搭配,就能在VR空間中享受更加真實的體驗。

包含創下217萬播放次數的「Hello, Morning」,總共收錄了15首由絆愛親自演唱的人氣歌曲。遊戲發售之後,預定會發布像是追加歌曲、追加服裝、歌唱特化型AI「#kzn」,以及由#kzn演唱的歌曲等DLC。在PS5和PS4上,身歷其境享受在虛擬空間舉辦的絆愛個人演唱會吧!


Kizuna AI – Touch the Beat!

・發行商:Gemdrops
・平台:PlayStation 5 / PlayStation 4
・類型:節奏遊戲
・發售日:2023年初預定
・價格:未定
・遊玩人數:1人
・CERO:B(12歲以上)
※支援PlayStation VR2、PlayStation VR


「Kizuna AI – Touch the Beat!」官方網站

https://kizunaai-ttb.com/en/

DYSCHRONIA: Chronos Alternate

挑戰樂園城市犯罪案件的VR調查遊戲

體驗步入電影世界的感覺,並能享受深度劇情的VR調查遊戲。發行本作的MyDearest過去也曾在PlayStation®VR上推出「東京Chronos」與「ALTDEUS: Beyond Chronos」。在未來世界中,號稱犯罪率僅有0.001%的海上都市「Astram Close」為本作的舞台。靠著「夢境」防範犯罪發生,被稱為「樂園」的這座城市,竟然發生了創始者Albert博士被殺害的「不可能的犯罪」。剛上任的特別監察官「Haru Scion」接下城市的委託,為了解決這個異常狀況而開始調查。為何博士會慘遭殺害?這個美麗的城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沈寂12年的時鐘塔,響起了最後的鐘聲,也拉起最後7天的序幕──

玩家會化身為監察官Haru,以解決本案件為目標。左手觸摸到的物品能連結過去並發動「Memory Dive」能力,重新體驗物品主人過去曾經發生的事件,進而展開調查。使用左手的PlayStation VR2 Sense控制器發動能力,並且對物品主人命運轉折的瞬間進行干涉之後,也能改變現在。而嚮導機器人Lily則是協助調查的有力夥伴。這位隨行在Haru身邊的小夥伴,有時和它不經意的對話,也有可能成為案情突破的提示。要是調查不順利時,也試著依賴身旁的Lily吧。

除了在現場調查之外,也能連上網路,進入結合人們夢境的「擴充夢」進行調查。發生案件的現實世界,與使人精神感到平穩的擴充夢世界,透過VR空間就能體驗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氛,同時也是本作特色之一。在兩個世界中不斷穿梭,發掘詭異案件的真相吧。


DYSCHRONIA: Chronos Alternate

・發行商:MyDearest
・平台:PlayStation 5
・類型:VR不間斷調查動作遊戲
・發售日:2023年2月22日(二)預定
・價格:未定
・遊玩人數:1人
・CERO:審査預定
※PlayStation VR2專用


「DYSCHRONIA: Chronos Alternate」官方網站

https://dyschroniaca.com/en/

「DYSCHRONIA: Chronos Alternate」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dyschronia_en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