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熱門音樂與多人遊玩:《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必玩原因

0 0
融合熱門音樂與多人遊玩:《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必玩原因

在本作登陸PlayStation Plus之際,瞭解幕後的開發故事

《Sackboy: A Big Adventure》在本月登陸PlayStation Plus,帶來色彩繽紛且歡樂的3D平台遊戲體驗。

本作最初在2020年推出,英國開發者Sumo Digital憑藉其平台遊戲與多人遊玩類型(《小小大星球3》、《Team Sonic Racing》)的經驗,打造出備受喜愛的可愛毛線公仔。每個關卡都充滿想像力,不僅會獎勵四處探索的玩家,偶爾還會出現經典金曲。收藏品五花八門,且值得花時間尋找,更能提供隱藏通道,以及越來越炫目的服裝來裝扮角色。接連不斷的合作與競技體驗,也令合作模式(最多四名玩家,單機或線上)充滿樂趣。

趁本作加入PlayStation Plus的行列,我們邀請了XDEV製作人Mark O’Connor一起聊聊它的誕生。O’Connor分享了早期的概念草稿,以及核心遊戲玩法主軸的發想。

高度互動的3D世界

「《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概念最早在2017年便成形了。原始的提案很簡單(至少可以這麼說):《Sackboy: A Big Adventure》旨在打造全新的平台遊戲體驗,背景設定在布娃娃位於工藝世界的熟悉家園。玩家必須完成關卡、與頭目戰鬥,並拯救世界!

「我們想在鮮明且(首次在)完全3D的環境下重新創作《小小大星球》系列,並將其熟悉的寫實質感導入本作的DNA中。裡面的一切都物理性的,從遊戲玩法,到整個世界和UI,以及其他更廣泛的層面。先進的即時物理行為打造出高度互動的3D世界:衣服會伸縮與撕裂、海綿會擠壓與吸收、氣球會膨脹與破裂、流體也會潮起潮落。

從這些前期概念草稿可見,現實世界的材料如何影響關卡與居民的外觀及感覺。最頂端的是有如喜馬拉雅山區,以雕刻泡棉和金屬紙打造,而下方則是個有著紙板圓筒光環的敵人。

「我們想確保每一個關卡都有獨特的變化,四處充滿新鮮的事物。同時還得確定遊戲充滿反應性、具備易於操作的控制方式,並充分發揮PlayStation 5的功能。」

為單人與多人遊玩量身打造的關卡…

「《小小大星球》系列一直都設計成能以單人或合作模式進行,而我們在《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中也想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體驗。對我們來說,讓布娃娃的第一場3D平台冒險,可以同時以單人的形式或是與家人和好友一起遊玩,並讓每一個玩家都能建立和控制屬於自己的布娃娃,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

「《Sackboy: A Big Adventure》是以四人玩家合作冒險遊戲為基礎所打造,具有趣味的實體角色互動,提供玩家豐富的合作(與互整)方式。我們想要鼓勵玩家合力推拉、拍打與滾動物體(及彼此)。

「一個絕佳的例子,是玩家能讓布娃娃疊羅漢,來打造出搖搖晃晃的「布娃娃圖騰柱」,進而前往難以到達的地方。這些不一樣的遊玩方式,使得它變成真正的合作遊戲。玩家現在有更多富有意義的互動,而不再只是在同一個關卡中並肩奔跑。

「各種程度的玩家都能一起同樂!簡單的追隨機制能確保不會有人落在後頭。只要一名玩家成功通過障礙,其他所有人都可以通過!」

融合熱門音樂與多人遊玩:《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必玩原因

…以及好玩的競技合作模式

「不同程度的玩家都能一起享受冒險,因為我們想透過合作與競技機制來打造豐富的社交體驗。

「逗趣的互動與得分機制帶來豐富的友善競爭機會。觸發快閃活動並率先取得大量落下的獎勵泡泡。將好友辛苦收集到的鈴鐺幣拍出他們的口袋。得到最高分來大肆炫耀,並在關卡最後獲得冠軍獎盃。

「我們很早便決定想要展示角色的自訂選項,讓玩家能表達自我並做出屬於自己的布娃娃…還有什麼方法比在關卡最後來張相片特寫更適合的呢?這樣你便可沉浸在榮耀中,並專注在自己想擺出來的動作上。

「而且要是沒賞過好友耳光,或是把他們從高處丟下去,就不代表你真的玩過《Sackboy》遊戲。我們知道你們都做過!」

獎勵探索的高階遊玩

「在難易度方面,我們想讓新玩家可以順利上手,並隨著玩家推進進度並累積經驗,逐步提升。提供具吸引力的可解鎖物品和獎勵,能鼓勵玩家繼續遊玩。有些獎勵位在一般的遊玩路徑上,有些則必須刻意去尋找,代表布娃娃和好友總會有新區域可以探索,並獲得新體驗。

「而我們接著利用豐富的敘事把上述一切內容整合起來,為玩家提供一股使命感,同時補充遊戲的背景內容。」

融合熱門音樂與多人遊玩:《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必玩原因

以音樂為主題的關卡

「本系列作向來都是以獨具創意的方式運用音樂,因此我們希望能將眾多新興、獨特和世界音樂的藝術家作品作為配樂納入《Sackboy: A Big Adventure》的眾多世界中。

「然而,我們之前從未納入過國際知名的流行音樂,因此該怎麼讓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為玩家帶來驚喜與歡樂,便成了我們的一大挑戰。答案便是以那些歌曲為中心來設計關卡,而Sumo的團隊在這部分做得非常出色。

「設計上有一些考量,像是歌曲最好是有固定的節奏,並且要含有數個獨立的段落(主歌、副歌、橋段等等)。我們也會審視每個關卡的舞台設定,來看看是否有適合的歌詞或主題內容,像是〈Jungle Boogie〉放在叢林便十分適合!

「最後,設計師會嘗試將樂曲與這些關卡中的事件同步在一起。《Sackboy》中的每一道關卡背後都有不同的音樂設計,且每一首歌曲都會隨著關卡進展而逐步往前。對我們而言,每一個關卡都是音樂關卡,不過這些是其中特別和諧的例子。

「玩過本作之後,不妨聆聽遊戲配樂授權播放清單,隨之起舞吧!」

《Sackboy: A Big Adventure》現已開放PlayStation Plus會員遊玩。請在此處深入了解。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