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拓展阿凡達宇宙

0 0
透過《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拓展阿凡達宇宙

探索潘朵拉的全新地區、氏族、動物群落等精彩內容。

嗨,PlayStation Blog 的讀者們大家好!

《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明天就要在 PS5 上推出,玩家將能扮演納美人探索潘朵拉的全新大陸「西部邊境」。Ubisoft 工作室 Massive Entertainment 團隊與詹姆斯·卡麥隆的製作公司 Lightstorm Entertainment 和迪士尼共同拓展阿凡達的世界,為玩家提供了探索全新地區、氏族、動物群落與更多精彩內容的機會。 

忠於阿凡達的精神

Massive 與 Ubisoft 團隊的目標一直是就現有的阿凡達內容進行建設,讓玩家親自探索潘朵拉前所未見的部分。為此,開發團隊與 Lightstorm 密切合作,以確保遵循阿凡達宇宙的邏輯。其中有一些納美人的文化準則必須遵守,例如他們沒有文字也沒有貨幣系統。此外,納美人遵循 Eywa 的三大規則:不得在石頭之上堆疊石頭、不可使用旋轉之輪,也不可使用地下的金屬。還有更為廣泛的世界建構準則:潘朵拉隱喻著地球,因此必須令人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一切都必須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之上,這就是為什麼團隊更傾向於「科學事實」而非「科幻」。最後,該世界必須令人感到壯觀而宏偉,必須時時結合奇幻與危險的要素。  

Aranahe Hometree 位於金洛森林。

全新地區搭配全新生物群落 

搭配這些準則以及在與《阿凡達》電影製作人的緊密合作之下,開發團隊得以創造出潘朵拉前所未見的地區。金洛森林是個鬱鬱蔥蔥、富含生機與茂密植被的熱帶雨林,與第一部《阿凡達》電影中所看到的環境頗為相似。

金洛森林,充滿奇景與危險的蒼翠熱帶雨林。

其他地區的設計則與此熟悉的景觀形成對比,例如廣闊且飽受風吹的上層平原和霧濛濛且神秘的雲霧之森。

上層平原,受風吹拂的開闊草原。

雲霧之森,松樹群生物群落。

全新的納美人氏族與文化

在這些地區中居住著具備獨特文化的全新納美人氏族。 

金洛森林的阿拉納黑氏族優雅、精緻且充滿了智慧。其生存法則為注重社群而非個人的需求,並對於質疑這種古老生存方式的人表達不滿。此氏族由 Ka’nat 與其女兒 Etuwa 所領導,儘管兩人的看法並非總是一致。 

阿拉納黑氏族,大師級編織者。

上層平原的澤斯瓦氏族是游牧民族,他們與一群巨大、溫順且富同情心的生物「Zakru」一同旅行,這些生物的生命週期與氏族緊密相連。氏族由 Nesim 所領導,她是一名強大且順應本能的戰士。她的妹妹 Minang 則平衡了她的戰鬥本能,但她也因資源發展局的殘酷行為感到震驚不已。

澤斯瓦氏族,凶猛的游牧戰士。

雲霧之森的 Kame’tire 氏族認為所有的傷口最終都會結痂並癒合,同樣地,所有的精神污染也能夠得到救贖。他們沉默寡言、極度保守,但卻是出色的照顧者。雖然他們可能並不會為自己所愛的事物戰鬥,但他們會隱藏、治癒並保護具有價值的事物。該氏族的領袖 Anufi 逃離了氏族,認為與死者和祖先相處更為容易。在她缺席的時候,她的顧問 Mokasa 是實質掌權者,然而他的動機卻有點可疑。 

Kame’tire 氏族,隱密的治療者。

全新動物群落 

《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的開發團隊為遊戲打造了四十六種全新生物,各式大小的生物包含微小的昆蟲,到巨大且聲音響亮的動物應有盡有。動物的解剖構造與功能大幅參考現實地球上的生物,但同時仍深度考量了潘朵拉的自然結構。 

舉例而言,回音地蝠居住於雲霧之森中,這是個霧濛濛且神秘的地區,其中生物發展出了特殊的隱藏行為與獨特的探測能力。回音地蝠是一種使用回聲定位狩獵的盲眼生物。這是蟒狼的區域性進化種,由詹姆斯.卡麥隆的團隊為第一部的《阿凡達》電影所打造。製作這種掠食者時明顯參考了地球上的蝙蝠。 

在雲霧之森中行走時請小心自己發出來的聲音,否則盲眼的回音地蝠很可能會聽見。

另一個例子是音爆巨獸,這是一種生活在上層平原的巨型草食動物。若遭到攻擊,牠會產生強烈的音波衝擊傷害周圍的掠食者、擊倒玩家並作為對附近獵物的警告。正如音爆巨獸的特殊攻擊所展現的一樣,其設計特別利用了上層平原上強勁的風勢。

巨大的上層平原生物「音爆巨獸」會運用自身的風爆 (Windblast) 防禦令玩家大吃一驚。唯有最強大的掠食者才膽敢狩獵牠。

《Avatar: Frontiers of Pandora》將於明日推出。所有購買遊戲的 PS5 玩家都能夠免費獲得 Aranahe Warrior 禮包。

玩家可以在 PlayStation Store 購買多種版本的遊戲,開啟在潘朵拉的冒險之旅:

• 標準版包含主遊戲

• 黃金版包含主遊戲與季票,含兩個即將推出的劇情包「The Sky Breaker」與「Secrets of the Spires」,還有額外任務「Familiar Echoes」,一種獨特的 banshee 與更多精彩內容。

終極版包含主遊戲、季票、終極組合包與數位美術集。

Sivako!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