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s speak: 搭載超高速SSD與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的PS5主機令遊戲未來如虎添翼

4 0
Devs speak: 搭載超高速SSD與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的PS5主機令遊戲未來如虎添翼

開發人員分享對PS5主機兩大獨特功能的初步見解

隨著PlayStation 5問世,我們的目標是實現以玩家為本的遊戲體驗。從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自適應扳機和觸覺回饋,到超高速SSD和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帶來的沉浸式感受,我們希望能讓玩家們陶醉忘我於每一款PS5遊戲之中。

我們邀請全球各地的開發人員分享專業意見,闡述PS5主機的超高速SSD與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對遊戲的未來影響,以遊戲內的實例說明這些技術帶來的優勢。我們最新的影片展示了充分善用上述功能的幾款遊戲,請各位萬勿錯過:

Devs speak: 搭載超高速SSD與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的PS5主機令遊戲未來如虎添翼

請繼續瀏覽,並歡迎在下方留言!

SSD挾帶速度優勢,除了近乎即時的載入與快速移動,我們還能夠更快地載入並顯示更精細的素材。城市景觀因此更勝以往,而我們團隊會繼續開拓各種可能,畢竟這只是開端。這是根本上的改變,我們等不及在未來幾年內更廣泛加以利用。
Brian Horton //《Marvel’s Spider-Man:Miles Morales》創意總監

作為《Demon’s Souls》的 開發人員,我們對SSD的想法已逐漸改觀:不再將其只視為硬碟,同時也視為是內建記憶體;利用SSD的速度,以驚人的高速載入資料。
Gavin Moore // SIE Japan Studio創意總監

《HITMAN 3》促使你在廣大的沙盒環境中進行探索和試驗,其關鍵就在能頻繁儲存/載入的功能。我們在PS5主機上見識到那閃電般高速的載入時間,較以往更能鼓勵(玩家)勇於大膽試驗。
Mattias Engström //《Hitman 3》遊戲總監

SSD顛覆了現有的規則,隨著本世代日趨成熟,我認為串流和開放世界遊戲設計上將出現驚人的創新。
Neil Hill //《Far Cry 6》首席程式設計師

在次世代的旅途上展望未來,我期待開始看到開發人員更多利用SSD較不明顯的優勢。這一點讓我感到最雀躍!當一切都可以迅速從磁碟載入,對開發人員來說意味著什麼?甚至我們還需要有「地圖關卡」的概念嗎?…作為開發人員,我對這項技術的可能性感到相當興奮,而作為玩家,我則是開心無比。
Ari Arnbjörnsson //《Returnal》首席程式設計師

希望玩家們有看到我們在PlayStation Future of Gaming Event期間公布的《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展示影片。藉由SSD與其周邊的自訂I/O架構,我們能以近乎即時的速度,帶領玩家穿梭於各次元之間。不僅現有規則徹底改變,我們也因而得以發想只能在PS5實現的創意點子與遊戲設計。
Marcus Smith // Insomniac Games 創意總監

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

PS5的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設計旨在提供高度精確的音效定位,可望促成遊戲沉浸體驗的大幅躍進。全球各地的開發人員已經開始善用Tempest 3D AudioTech引擎,並在此分享了一些他們對未來的計劃(和期許):

3D音效之所以令人興奮,是因為它能夠為玩家創造更具說服力和準確的音景,以及更強烈的位置感[…]特別像在《Returnal》這類垂直空間豐富的快節奏動作遊戲,這有助玩家察覺形勢,更直覺地在戰鬥緊要關頭準確定位附近敵人或來襲的射彈。
Harry Krueger //《Returnal》遊戲總監

3D音效讓我們能就不同地圖和敵人等級,做出更多種更深層次的音樂,造就了在感官上更豐富而迷人的環境體驗。玩家可以利用這些音樂的提示做出相應準備,指望再安然度過一日。
Julian Maroda //《Norsfell》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現在有了PS5 主機的Tempest 3D AudioTech聲音引擎加持,我們所播放的音效就能使玩家更輕易地定位四周的機器,不論是發覺自己被包圍的情況,還是想潛行伏擊機器時都非常有利。
Mathijs de Jonge // Guerrilla Games 創意總監

音效是真正推動PS5次世代體驗的關鍵功能。3D AudioTech就像是專門為恐怖遊戲而打造。過去如果要獲得那樣的空間音效,玩家必須自行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而現在只要戴上耳機,他們就可以享受全面的3D音效體驗。
Jun Takeuchi //《Resident Evil Village》執行製作人

我們的遊戲世界至今已經推出3D形式好幾代了,但音效方面,通常還侷限於2D環繞音效。當鋼鐵人正在摧毀位於你上方的炮塔、或是浩克咆哮著迎戰位於你下方的敵人時,你會希望能夠聽到聲音從相應的方向傳來。我們可將音訊的實際位置整合至PS5 3D AudioTech引擎,顯著改善玩家在遊戲世界中的臨場感。而你只需戴上耳機就感受得到,不必仰賴複雜的環繞立體聲系統。
Jurjen Katsman // Nixxes 工作室負責人,《漫威復仇者聯盟》開發人員

如需更多有關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原生功能的資訊,請參閱。

留言功能已關閉

4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