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0 0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Ratchet & Clank》首推拍照模式,讓你發揮無限創意!

大家好!作為《Ratchet & Clank》的忠實老粉絲,我很榮幸在《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推出期間,一路跟大家搶先分享英雄搭檔這次的跨次元冒險,當中自然少不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次世代視覺效果!今天就是要跟大家深入介紹其中一個深得我心的功能:拍照模式!

我難以形容自己期待已久的心情,巴不得早日讓粉絲和各位視覺攝影師親自體驗《Ratchet & Clank》有史以來第一個拍照模式!我們沿襲系列作的直覺特色,在《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提供一整套攝影工具,全由PlayStation 5主機的功能支援:瞬間拍下保真度驚人的畫面,在光線追蹤的加持下,完美呈現4K動態解析度影像*的驚人細節!口說無憑,眼見為真,馬上送上拍照模式預告片: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假如你已用過我們的拍照模式,看到這裡應該不會感到陌生。我們有多個分頁,提供各種設定與調整方便玩家操作,包括更改視野、選擇焦距、加上新潮濾鏡和邊框、套用有趣貼圖等等!

如同現實中的攝影,打光是捕捉完美鏡頭的要素。我們恢復了可在場景中添加最多三處燈光的選項,有涵蓋範圍較廣的球體光源以及聚焦在重要細節的聚光燈。你也可以微調環境中的自然光,營造理想氛圍。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拍照模式新增的一項功能是角色姿勢!選擇包羅萬象,有特定武器姿勢,可在遊戲內購買新武器時解鎖,還有一些呆萌姿勢,可為快照增添趣味。更好的是,你還能套用已解鎖的臉部表情並混搭護甲,為拉捷特和蕾薇特創造獨特個性風格!

我們也提供新的「視覺效果」模式,讓玩家為預覽添加動畫效果——最適合喜愛製作gif動畫圖或影片的玩家使用!

藉助一些在此概述的出色遊戲功能,「隨拍」在《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裡有了全新的意義。在你衝出去大戰尼法利斯士兵並拯救全能宇宙脫離次元浩劫時,不妨花點時間進入拍照模式,試試你的攝影技巧。

為助各位上手,我們在此匯總了一些秘訣以供參考:

「在拍照模式下創作影像時,務必多加善用燈光。燈光能讓主體從背景中突顯出來,還能增加影像的深度和空間感。」

– Justin West // Insomniac Games資深內容美術師

「三分法是你的好搭檔!想像畫面被2條垂直線、2條水平線平均分割成9個方格。格線交叉處就是最適合作為英雄或可怕敵人臉部特寫的焦點位置!」

– Shaun Besman // Insomniac Games資深內容美術師

「貼圖和邊框可以輕輕鬆鬆為你的快照增添無限個性。」

– Thomas Hart // Insomniac Games社群副理

最後是我提供的訣竅:別怕靠得太近!放心使用「視野」和「焦距」來創造令人驚豔的近距離特寫吧。我們的角色、武器和環境都有超水準的細節表現,善加運用,讓拍攝主體脫穎而出。

期待觀賞各位在《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裡捕捉到的照片,本作已在 PlayStation 5 主機獨佔推出。別忘了與我們分享你的拍照模式作品,上傳至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時記得標註 @InsomniacGames並加上標籤 #RatchetPS5!

*體驗4K動態解析度需配備4K顯示器。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