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今日登陸PC

0 0
《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今日登陸PC

Nixxes分享為支援超寬螢幕所作的技術和美術調整

大家好,我是Nixxes 的社群經理Julian Huijbregts。今天是我們喜迎《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正式登陸PC的大日子!

《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今日登陸PC

過去一年來,我們團隊一直跟Insomniac Games 的夥伴密切合作,準備將這部改編自漫威原著故事的PlayStation暢銷作帶到PC平台。為了讓各位對超寬螢幕和多螢幕設備*支援有更深入的認識,我想趁此機會為大家介紹幾位Nixxes的團隊成員。

圖形工程師Hilze Vonck本身就是熱愛超寬螢幕的玩家,他負責在技術上落實PC版《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的超寬比例。「我個人使用21:9超寬螢幕顯示器已經5年了,對我來說,在遊戲中支援超寬螢幕解析度真的很重要。我們希望讓那些在設備上下了重本的玩家能體驗到本作最極致的品質。在超寬或三螢幕設備上觀看遊戲,感受截然不同。能夠以這種方式體驗遊戲,真的是太酷了!」

首席軟體工程師Coen Frauenfelder解釋,他們希望把超寬螢幕支援做到徹底的原因之一,是看到遊戲社群對其他支援21:9 的PC遊戲的正面回饋。「最初我們只計劃要支援21:9的螢幕比例。經過一些內部測試後,我們決定再進一步,增加對32:9螢幕和48:9三螢幕設備的支援。作品本身就非常適合這樣的設定。在超寬螢幕上觀看蜘蛛人在漫威紐約市街道上擺來盪去的穿梭畫面,感覺絕對有別於以往,也更身歷其境。」

PC版《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在超寬螢幕的遊玩體驗上,做了全面的最佳化處理。不只在遊玩過程,連許多過場動畫也都作出調整,支援最高32:9的全景畫面比例。談到Nixxes團隊為實現該功能必須克服的挑戰時,Coen說:

「要支援一般遊玩時的超寬顯示相對容易,真正的挑戰是調整美術師原本為16:9螢幕而設計的過場動畫。在可見的範圍以外,有許多需要加以修正的場景。比如說,角色可能會凍結或突然消失!最簡單的作法也許是在過場動畫的四周加上黑邊,讓這些區域不會顯示在超寬螢幕上,但我們又希望能讓具有這些設備的PC玩家物盡其用。於是我們的QA團隊透過超寬螢幕,仔細看過所有過場動畫,然後列出所有需要經過工程師和美術師修改的細節。」

Coen強調要修正這一切有多困難:「我們知道這要費多大的工夫才能夠完成,但整個團隊都充滿了熱情,不厭其煩地投入時間心力,為要做到最好。對Hilze而言,為了實現超寬螢幕支援,他必須在技術層面付諸大量努力。」

終於,《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PC版的過場動畫可在最寬達32:9的螢幕上完整觀看。甚至即使在更寬的比例下(比如在三螢幕設備上),過場動畫的外緣也經過了模糊處理,防止可能出現視覺錯誤的畫面顯示在螢幕上。這是Hilze 在超寬螢幕支援引擎的作業以外,還要額外做的工作:「這不是個容易實現的功能,得花一些時間,不過我認為結果看來很不錯!」

除了遊玩畫面和過場動畫,Nixxes的系統工程師也確保使用者介面和選單同樣支援寬螢幕比例。在使用超寬顯示器時,你也可以將HUD換到不同的位置。

我們了解並非所有人都擁有超寬螢幕或多螢幕設備。在傳統的16:9螢幕上,PC版《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也提供許多強化功能。本作採用增強的光線追蹤反射**,支援NVIDIA DLSS和其他升級技術,並提供一整套可自訂的渲染設定。

Nixxes團隊全員很開心能夠跟我們的Insomniac夥伴共同完成這項專案,也期待能聽聽大家分享在PC上遊玩《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的親身體驗。歡迎在Twitter跟我們交流,並持續關注以掌握最新動態!

《Marvel’s Spider-Man Remastered》PC版已在SteamEpic Games Store上架。

*需具備相容的PC和顯示裝置。

**需具備相容的PC。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