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創作者:看《Forspoken》如何發揮PS5的性能

0 0
PS5創作者:看《Forspoken》如何發揮PS5的性能

Luminous Productions開發者剖析《Forspoken》的戰鬥、視覺效果和快速旅行是如何透過PS5得以實現。

亞希亞是一個廣大的開放世界,充滿了亟待探索的區域、等人挑戰的生物和等候揭開的謎團。從戰鬥時芙蕾手中發出的魔法火焰,到她在遼闊世界地圖上快速旅行的驚人速度,Luminous Productions都徹底發揮PlayStation的強大性能來實現這一切!

現在玩家比先前更容易入手PS5主機並進入《Forspoken》的世界。這就讓Luminous Productions負責人暨《Forspoken》總監荒牧岳志來跟我們分享一些他對Luminous Productions團隊如何善用PS5來實現這場冒險旅程的見解:

PlayStation Blog:從開發者的角度來看,當你初次了解PS5的性能和實力,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荒牧岳志:PS5具備支援光線追蹤的最新GPU和近乎即時讀取資料的高速SSD,我認為這會為整體遊戲開發帶來重大改變。能夠在螢幕上顯示素材,卻不必等候載入時間,這會創造出新的遊戲體驗。而當我們真正開始進行開發,最大的驚喜是針對這個平台開發遊戲有多麼容易!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靠著觸覺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可實現不同凡響的沉浸臨場境界。你的團隊在開發旗下這款PS5遊戲時,是如何將DualSense控制器功能融入遊戲操作?

DualSense控制器非常獨特,因此我們希望所創造的遊戲能夠讓玩家充份感受和體驗到它的實力。由於《Forspoken》是我們為PS5設計開發的遊戲,我們決定將L2及R2按鈕分配給施放魔法的動作,好讓玩家能透過自適應扳機感受到回饋力道。《Forspoken》裡有超過100種法術,我們調整了每一種法術的動力回饋,讓它們無論在外觀或感覺上都各有獨一無二的特性。除此之外,觸覺回饋還會在玩家使用「魔法跑酷」時,創造出一種疾速穿越的逼真快感。

Forspoken》具備在奇幻開放世界裡如風馳電掣般的快速旅行。開發團隊是如何利用PS5的強大性能來實現這樣的設計概念?

SSD讓PS5的速度比PS4快上約百倍,光這一點本身就已經很足夠了,但它甚至還使用Oodle Kraken搭配Oodle Texture技術來壓縮資料。不僅如此,PS5也包辦在硬體端的記憶體分配和解壓縮。於是該資料的CPU處理運算便成了關鍵瓶頸,為了實現這些讀取速度,我們對自家遊戲引擎Luminous Engine進行了逾百次的調整。

Forspoken》在旅行和穿越過程中採用大量令人目眩神迷的魔法視覺效果和角色動畫。你的團隊是如何充份利用PS5的性能來打造這豐富的視覺饗宴?

我們力求讓《Forspoken》的視覺表現無與倫比,由GPU負責魔法視覺效果專用的著色器,而CPU則包辦魔法跑酷的大量運算處理需求。PS5的強大功能應付我們的理想目標綽綽有餘,事實上,它的強大性能甚至激發我們放手去擴充更多視覺效果。另外,要達到像這種等級的視覺表現,通常需要用上大量記憶體,但PS5的開發工具十分容易上手,讓我們的工作速度比以往更快。這為我們省下許多時間來最佳化《Forspoken》豐富的視覺畫面所需要的記憶體和程序負載。

Forspoken》現已在PlayStation 5推出: 官方網站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