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The Show 23》遊戲功能詳細資訊

0 0
《MLB The Show 23》遊戲功能詳細資訊

了解將讓遊戲在 3 月 28 日上市時煥然一新的重大更新。

《MLB The Show 23》 包括一些重大更新和新增的遊戲內容。在 3 月 28 日上市前搶先閱讀相關說明。

《MLB The Show 23》遊戲功能詳細資訊

防守方

現在高守備屬性變得前所未有地重要。遊戲中球員的高、低守備屬性之間的差距更加明顯。與具有高守備屬性的球員相比,守備屬性較低的球員會在擊中球時更常做出較差的開始轉換動畫。

顯示投球介面時,可以看到依球員技能和參與度定的選項。以MLB傳球準確度屬性的統計資料為基礎,我們能提供對玩家更友善的介面、按鈕和類比操作桿,讓你藉由按鈕準確度量表完全掌控投出的每一球,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

按鈕準確度投球介面的使用方式與去年相同,量表的綠色部分 (表示投出的球對守備員而言是準確的) 會依據傳球準確度按比例調整。然而,量表功能作了更新。整體來說,量表指針的移動速度較過去幾年緩慢。這是我們為了這次的更新特意設計的。在前幾年的《The Show》中,量表是一致的,因此綠色位置永遠置中。此機制的重複性讓許多玩家能夠輕易地掌握時機。現在,進行難度較高的內野操作與長距離的外野投擲時,量表的綠色部分將會動態移動。這項變除了能提升真實度,也使防守需要更細膩的技巧。

用力投向一壘時,玩家會看到量表出現代表提前落地區域的黃色部分,也將導致球投出後提前落地。一壘手的守備屬性與此現象發生頻率相關,因此可於自訂練習體驗並熟練守備與投球。

本作針對防守新增、改善了兩種新特質(quirk),分別為球威出眾(Break Outlier)與牽制高手(Pick Off Artist)。具有球威出眾的投手失去球威的速度會比沒有此特質的投手慢。具牽制高手特質的投手成功牽制的機率將提昇兩倍。

進攻

投手—打擊手的動態在改版的競技遊戲引擎的加持下獲得前所未有的提升,而喜愛休閒或模擬模式的粉絲也無須擔心,我們同時也調整、平衡了這些比賽風格。

《MLBTS23》的重大更新之一重新定義了抗壓屬性。當跑者在得分位置時,抗壓屬性會直接取代觸擊,以提升真實度。打擊手觸擊屬性與投手每 9 局(H/9)打擊屬性之間的戰鬥,會直接搭配得點圈以打擊手關鍵和投手關鍵取代。

已將兩個新特質新增到進攻。分別是Bad Ball Hitter(壞球打者)與Table Setter(桌面獵手)。具有壞球打者的打擊手將擅長擊中打擊區外的球。而具有桌面獵手的打擊手能在壘包上沒有跑者時表現更加出色。

動畫

我們在《MLB The Show 23》新增了超過 5000 種遊戲動畫。從搶罰球、撲接、打擊姿勢、位於角落的額外強打變化,而且一如往常亦為野手緊急時和表現突出時新增新動畫。

遊戲風格

比賽風格旨在為所有玩家打造獨特的體驗。我們持續針對Casual(休閒)和Casual(模擬)持續進行遊戲風格的調整。不過,規模最大的遊戲風格的變更仍會以Competitive Gameplay Style(競技遊戲風格)為主。

競技遊戲風格是所有Online Head-to-Head(線上對決)*比賽與所有Diamond Dynasty(鑽石王朝)*模式的預設值。競技遊戲風格也可在遊戲設定中,General Difficulty(一般難度)下的Gameplay Style(遊戲風格)進行設定。

在不過度深入探討棒球策略與基礎的前提下,此遊戲風格的目標是提升優良輸入的一致性來產生良好結果,並在不良輸入的情況下產生不良結果。玩家會注意到更多揮棒落空、更少看到軟弱無力的高飛球與猛力的滾地球,且命中的球表現會更佳,以彌補命中次數降低的情況。

球員清晰度、遊戲內視覺效果更新與功能改善

已對遊戲內顯示進行更新。針對視覺效果顯示的更新,主要是著重在提升整體球員的清晰度。

揮棒回饋

揮棒回饋是在揮棒後螢幕左下角出現的圖形。這個回饋能顯示Batter Attributes(打擊手屬性)、Pitch Location(投球位置)、Pitch Type(投球類型)、Swing Timing(揮棒時機)與Plate Coverage Indicator Placement(壘板覆蓋指示的位置)。它的用意在於協助描述打擊的結果。雖然透過這個圖形仍難以完美表達,但我們已大幅提升該圖形所呈現的精確度和準確度。先前版本的《MLBTS23》揮棒回饋會在左側顯示揮棒輸入,並在右側顯示輸出。現在的揮棒回饋則可以透過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的順序瀏覽。

遊戲內方向按鈕功能

左方向按鈕現在會顯示即時且最新的 STATCAST 數據。右方向按鈕現在會顯示重要投手/打擊手對決,嘗試呈現可能影響擊球的所有因素。這包含會動態切換的重要屬性與所有生效中的特性。上方向按鈕與近幾年的《MLBTS》維持一致,只有些微的功能更新,包含可以直接讓已經暖身的投手上場,不必再回到牛棚瀏覽選手。

設定更新

設定術語、組織與描述都已更新,將更清楚地告知玩家每一項遊戲設定的作用。現在有兩個新設定可提高攻防時預投顯示的自訂功能。這些新設定可在顯示下方找到,旨在讓玩家更能掌握投球前畫面上呈現的資訊。這兩個設定是Pitch Select Displays(投球選擇顯示)與Batter Controls Display(打擊手控制顯示)。

額外視覺效果更新

先前會在右上角顯示一壘跑者、在左上角顯示三壘跑者的跑者視窗現在已不會再顯示。此鏡頭現在可在預投時於鑽石型跑壘右上角看見。此功能會連結顯示在鏡頭中的跑者,進一步根據目前有人的壘包顯示最有希望得分的跑者。現在畫面左上角已建立了一個新的空間,可以在其中顯示重要的資料,例如 Road to The Show(生涯模式) 等級的提升或減少、時刻追蹤及Dynamic Difficulty(動態難度)的更新。

自訂練習更新

我們在自訂練習新增了幾個重要的功能。它現在有數個重要新增內容。在揮棒時,玩家現在可以微調打擊區周圍的擊球位置。此工具在改善眼力與改善特定問題區域方面非常有效。在前幾年中,玩家可以單獨開關特定的投球。此功能已經過擴展,讓玩家能透過滑桿機制選擇投球頻率。

屬性描述

《MLB The Show》有非常多的屬性,如果你是此系列的新玩家,可能不知道所有屬性的用途。請務必查看遊戲中暫停選單裡的handbook/strategy guide(手冊/策略指南)。屬性描述現在也可在Diamond Dynasty* Handbook(鑽石王朝手冊)中找到。這些描述能提供充滿見解的資訊,介紹每一種屬性的作用及其與遊戲的互動方式。這些描述的目標是要確保所有玩家都能獲得必要的資訊,好在遊戲中組成隊伍或制定重要管理決策時做出最好的決斷。

若要查看這些描述,玩家可移動到Diamond Dynasty*(鑽石王朝) > Home(主頁) > Standing, Stats, & History(排名、統計資料與紀錄) > Handbook(手冊) > Attribute Descriptions(屬性描述)。

被動特性變更

我們在《MLB The Show 23》中移除了被動特性。由於過去有玩家普遍分不清主動特性與被動特性之間分別的問題,因此簡化特性系統應該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一般來說,我們希望這項變更能使遊戲變得更加易懂,因為系統只會顯示會影響遊戲的特性。

已更新選項總管

選項總管的音訊與圖像皆已更新。這個地方很適合玩家學習《MLB The Show》中提供的機制。對於遊戲機制來說,一般而言,玩家對於遊戲機制的掌控程度越高,電腦影響遊戲的能力就越低。

MLB 規則變更

Extreme Left(極左)與Extreme Right(極右)轉換的變更現已導入《MLB The Show 23》。這些變更能設立更好的底線,但仍需要根據在現實的 MLB 賽季中看到的策略加以調整。

線上 H2H/ Co-op(合作模式)*

為了提供最佳的遊戲體驗,針對線上穩定度的改善仍在持續進行中。

對於co-op*(合作模式)的玩家,Play Now Co-Op*(立即遊玩合作模式)現在提供在載入遊戲前切換輪替模式的能力。比起被迫在扮演防守方時在每次得分時替換角色,以及在扮演進攻方時於每次上場擊球時替換球員,現在隊伍可以選擇額外的輪替模式。

《MLB The Show 23》遊戲功能首次亮相

您可以隨時在 Twitch YouTube 上觀看即將在遊戲中推出的所有變更和額外內容的深入解析。

「如需更多關於《MLB The Show 23》的詳細資訊,請參閱此處的常見問題集。」

*線上機能需要網際網路連線與主機特定的線上多人遊玩定期服務。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