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IV》開發者問答集,本作即將在6月6日推出

0 0
《暗黑破壞神IV》開發者問答集,本作即將在6月6日推出

深入討論開發者如何擴展這款廣受玩家喜愛的系列世界。

自2019年首度公開以來,《暗黑破壞神IV》點燃了全世界玩家的期待獄火。在過去數週裡,我們有機會沉浸在預覽版本的遊戲中,並深深著迷於其中令人振奮的遊戲體驗、充滿罪惡的故事和無止盡的可重玩性。以下為我們與遊戲開發者們的獨家訪談,深度揭開這款全球引頸期盼的地獄冒險遊戲。

您覺得《暗黑破壞神IV》中有什麼能讓系列忠實粉絲興奮不已的特色或遊戲機制,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我一直都喜歡用「職業」來作為開場,因為我們在其中投入許多心思。我們打造的故事能夠確保它們不只是職業,而是能讓玩家身歷其境的角色。比如德魯依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職業之一,他們可以跟動物靈魂對話,甚至可以做出奉獻來獲得回報,他們擁有這樣的互動方式。我喜歡的一點是,如果您是非德魯伊的玩家,那您就無法看到這些動物靈魂並與牠們互動。除了職業之外,技能樹也是我們投入許多心力並感到自豪的遊戲內容。六個月前的技能樹與現在相比截然不同。總的來說,當談到遊戲中的故事和遊戲體驗時,它們能夠提供玩家探索世界、地城和要塞的機會。

[Adam Z. Jackson,《暗黑破壞神IV》首席職業設計師]我認為許多長期粉絲會喜歡遊戲中一系列的進度系統。您會從技能樹和一些非常簡單的物品系統開始,並在體驗主線劇情的過程中深入更多層次的自訂角色方式。遊戲後期,您將會取得能帶來更多自訂角色方式的獨特裝備,且巔峰系統也會接著開放。因此,玩家將能輕鬆地開始遊戲,並在之後透過更多系統和方式,讓您的角色變得非常獨特及強大。

因為《暗黑破壞神IV》是開放世界,請問工作室是如何針對主線劇情外的活動,重新定義它們的設計理念?

[Adam Z. Jackson,《暗黑破壞神IV》首席職業設計師]我們做的其中一件事是「力量聖典」,它對《暗黑破壞神IV》來說是非常獨特的內容。正常來說,其他遊戲會比較有隨機性,您會一邊打怪一邊希望取得您想要的裝備。力量聖典將兩者結合在一起,我們希望您能投入到我們打造的世界中,而且也透過一些決定性的方式,讓您打造幻想中的角色。每個地城都有一個力量聖典的傳奇精華。當第一次通關該地城後,您會獲得傳奇力量的精華。接下來,您可以透過名為「玄術師」的工匠將該力量銘印到物品上。該力量由您永久持有。還是有其他傳奇力量需要您透過傳統的方式尋找,也就是進行打怪並希望能取得您想要的傳奇力量,不過,這是開放世界與我們的系統互動的其中一種方式,希望能帶來過去作品沒有且更好的體驗。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沒錯,而且隨著開放世界的加入,當玩家在探索世界時,我們該如何處理並讓玩家參與《暗黑破壞神IV》的實際遊戲體驗?我們深刻感受到這個課題。團隊在這方面表現的非常傑出,因為您永遠不知道會找到什麼。有時候在您開始前往某處時,會標記一個很想完成的任務。然而,因為有太多事情正在發生,讓您一而再,再而三地忘記原本想做的事情。您可能會聽到某處的村民尖叫,使您想要去一探究竟。這種不可預測的元素就是創造此世界的重點。

如同我們先前所談,《暗黑破壞神》遊戲以可重玩性聞名。為了確保玩家能夠一次又一次的享受《暗黑破壞神IV》這款遊戲,你們做出了哪些努力?這方面是否有任何新系統或改進內容呢?

[Adam Z. Jackson,《暗黑破壞神IV》首席職業設計師]我們有一個預期玩家會走的路徑,而它一開始會比較窄。我們提供讓玩家去追逐的點子和幻想,隨著越來越多系統開放供您互動,這條路徑也會變得越來越寬廣。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您是一名魔法使,我們提供非常簡單易懂的想法。當您開始遊戲並要選擇第一個技能時,會有火焰、冰霜和閃電三種可以選擇。我們會在您體驗主線劇情的過程中,某種程度上的引導您走向該條路徑。而且是一條相當線性的路徑。技能樹中確實有一些自訂的內容,但大致上的想法非常直觀。不過,當您開始取得傳奇裝備、職業專精後,想成為一名什麼樣的火焰魔法使就有很多細節可以琢磨,例如,您可以選擇用焚化光束燃燒敵人、從地板召喚火牆、朝敵人發射火球,或是從天空降下隕石。它們都屬於火焰,但在想像中,它們的遊玩方式截然不同。在這之中,您會持續推進遊戲並獲得不同的傳奇力量,這些傳奇力量能夠讓上述的技能以不同的方式變化並產生不同的效果,玩法間的細微差異也油然而生。作為一款即時服務遊戲,它改變了我們能夠為玩家提供的內容,遊戲中將不斷增加新的要素和方式,就連現有內容都會隨之變化和演進,因此,玩家將會在一段很長的時間中進行許多精彩內容。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另外補充一點,我們已經進行過許多測試並獲得令人驚豔的意見回饋,這是我們未來會持續努力的方向,例如改善遊戲並思考可以為玩家提供什麼樣的其他內容。如同Adam所說,技能樹的設計相當靈活,您可以從某個特定的路徑開始,例如火焰魔法使,然後當您感到無聊後,您可以隨時嘗試別的技能。同時,如果您想要嘗試別的職業,玩家的新角色可以選擇跳過主線劇情,不會強制重複遊玩。如此一來,玩家可以直接跳進遊戲的最終內容,在可以得到回報的情況下遊玩。這種彈性的方式能夠讓玩家享受不同職業的樂趣。

玩家對戰(PvP)是《暗黑破壞神IV》中全新的互動方式,您可以詳細說明一下遊戲中的PvP是如何運作的嗎?玩家又可預期什麼樣的體驗呢?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起初,我們想要在地圖上打造這些非常明顯的區域,確保玩家知道這是危險的區域。我們希望它成為一個獨特的存在。其中的概念是您可以選擇是否成為有敵意的玩家。PvP總共有兩種元素,其中一種是您不想成為有敵意的玩家,且只想擊殺怪物。此區域有專屬的首領可以擊殺。您會撿到「憎恨種子」並需要將它帶往萃取祭壇。進行萃取祭壇的事件時,您將需要花一定程度的時間將這些憎恨種子轉換成真正的貨幣。貨幣取得後就永遠是您的且不會遺失。接下來,您可以在城鎮中使用這些貨幣購買非常獨特的物品,尤其是PvP商人獨家的物品。不過,當您在進行萃取祭壇事件時,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其他玩家並將您擊殺,而您將無法在城鎮中掉落憎恨種子或復活,所以您必須再次前往收集憎恨種子。許多人最終會為了復仇而成為有敵意的玩家,這非常有趣。另外,我們還有額外的要素,如果您在沒有死亡的情況下,擊殺一名玩家10次,您將會取得「憎恨容器」的稱號。如果您可以握有憎恨容器長達一定分鐘數的時間,便可以獲得特別的獎勵。不過,您將面臨這段期間被標記在地圖上的難題,所有人都會知道您的存在並會想辦法來狩獵您。PvP中又不同的元素和挑戰。同時也有大量的怪物。

惡魔莉莉絲的復活為《暗黑破壞神IV》奠定故事舞台。在不透露太多內容的前提下,可以請您提供一些敘事方向的見解,以及故事中有什麼能讓玩家感到興奮的要素嗎?

[Adam Z. Jackson,《暗黑破壞神IV》首席職業設計師]團隊對於莉莉絲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她在遊戲中有的豐富歷史感到非常興奮。自這個世界誕生之際,莉莉絲就已經存在,不過,身為玩家的我們並沒有真正的與她互動過。能夠帶來如此具有影響力和重要性,且實際上沒有人親眼見過(只有耳聞)的角色,這真的很酷,我們現在終於可以看到她成為主要的焦點人物。我們非常期待玩家能夠探索莉莉絲的故事,以及看到所有人在事件發生時的反應。我們團隊的其中一項核心理念是回歸黑暗。我們很努力的試著回到過去聖休亞瑞黑暗且嚇人的形象,這點反映在許多方面中,而故事就是其中之一。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我也很喜歡莉莉絲這名強大的女性角色。她很恐怖。我喜歡她為遊戲帶來的影響,儘管這個影響可能微乎其微。以遊戲UI、遊戲中出現的哥德式風格,以及我們使用的材料為例,如同Adam先前所提,因為黑暗主題的回歸,其對我們的研究有深刻的影響。一開始,我們想要用類似皮革和紙張的材質設計UI,但根據故事的發展,我們最終決定使用燃燒的材質和熔岩,盡可能地與燒焦的怪物皮膚和類似的內容相呼應。這是一個將想像真正融入其中的概念。

在《暗黑破壞神 IV》中,玩家在角色發展和演進方面會有哪些新選項和選擇?您是否可討論一些遊戲中特別讓您感到興奮的內容以及您偏好的遊玩方式?

 [Adam Z. Jackson,《暗黑破壞神IV》首席職業設計師]我們之前無法討論,但現在可以稍微深入瞭解的內容之一是「巔峰系統」。這個後期遊戲系統會在主線劇情結束稍後開放。我們有這些巨大的棋盤,當您升級時,您仍然可以獲得50等到100等的經驗值,並藉此在這些棋盤中移動。棋盤上有不同類型的節點:稀有節點和用來強化周遭節點的雕紋,以及傳奇節點,其幾乎可以提供與傳奇力量相等的影響力。您可以選擇多個不同的棋盤,甚至可以旋轉和改變它們的方向,透過隨之變化的移動方式,取得您認為最適合您的角色的數值。您可以尋找不同的稀有雕紋並升級它們。其中有許多可以進行的內容,非常適合那些已經遊玩一段時間的玩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在遊戲初期開放此系統的原因。

[Dorottya Kollo,《暗黑破壞神IV》首席UI設計師]對我來說,自訂角色是一個非常突出的要素,且我個人對此感到非常自豪。這是第一款擁有如此深度自訂選項的《暗黑破壞神》遊戲,讓玩家打造出能代表自身的角色,創造出能產生共鳴的內容。我們進行過許多測試階段,看到玩家對自己創建的角色感動流淚的影片,讓一切的努力相當值得。這就是我們工作的目的所在。

有著黑暗氛圍、高度自訂化的戰鬥體驗,以及沉浸式的故事劇情的《暗黑破壞神 IV》承諾提供高度可重玩性的遊戲內容,以及新玩家和忠實粉絲都能滿足的系列新作。

此訪談為經過編輯的簡明摘錄。

《暗黑破壞神 IV》將在6月6日推出。豪華版和終極版擁有者即日起可搶先體驗遊戲。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