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 4 VR Mode》東京電玩展試玩報告

0 0
《Resident Evil 4 VR Mode》東京電玩展試玩報告

以第一人稱重新設計遊戲開場,推出全新招架方式和更多其他豐富內容。

《Resident Evil 4 VR Mode》邀請玩家深入探索《Resident Evil 4》的世界,並透過極致的擬真遊戲體驗,帶玩家以里昂的視角挑戰各種艱險的生存戰任務。《Resident Evil 4 VR Mode》乃是 PS5 版的免費 DLC,將於今年冬季推出,你可以在其中以 VR 模式體驗里昂的完整故事劇情。我們在東京電玩展戴上了 PS VR2 頭戴裝置與 Sense 控制器,親身體驗了這款生存恐怖遊戲的黑暗世界。 

試玩版從遊戲的第一幕開始,而這是玩家第一次得以控制里昂。雖然我們已經在普通的非 VR 模式下玩過這段很多次,但第一人稱視角又將遊戲前幾分鐘的壓迫感提升到了新的境界。當我們環顧四周的森林時,PS VR2 頭戴裝置的 4K HDR 顯示將黑暗而壓抑的場景表現得淋漓盡致,大大增加了玩家心中的恐懼。由於四周的環境都太過逼真,因此我們甚至不敢輕易邁出第一步,或者上前調查路上的牛屍。 

PlayStation VR2 Sense 控制器是 VR 模式的一大亮點。有了這些控制器,玩家就能實際擺動手部揮舞並控制里昂的經典小刀和其他武器。

用刀招架敵人攻擊的刺激感

玩家可以將一隻手放到胸前左側,然後按下控制器的 L1 或 R1 拔刀。如此一來,玩家只需要擺動握刀的手就能發動攻擊。如果你在握刀時按下控制器的 L2 或 R2 按鈕,則可以切換到反握模式。 

只要配合敵人攻擊的時機揮動刀,就能做出招架。因為敵人在 VR 中的體型相當寫實且異常龐大,所以在剛開始遊玩時會認為用刀正面招架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只要克服恐懼並接受挑戰,就會發現這個動作實際上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而當敵人失衡時,就可以按下 X 發動近戰攻擊。這種能夠瞬間化險為夷的設計非常有趣。只要注意敵人攻擊的軌跡並隨之揮刀,就能更容易使出成功的招架。這是一項一旦掌握,就會忍不住一用再用的技能。

利用 VR 技術體驗身臨其境的換彈過程

手槍會掛在玩家腰部的右側,只要用其中一手靠近腰部並按下 L1 或 R1 按鈕就能拔槍。玩家可以使用控制器瞄準並按下 L2 或 R2 按鈕開火。如果要換彈,則要先按圓形或三角按鈕退出彈匣。然後,使用非持槍手從左側腰部取出備用彈匣,並將彈匣移至手槍旁將之插入。接著同樣使用非持槍手握住槍頂的滑套,再拉動滑套便可完成填裝。

如果你在 PS5 上玩過《Resident Evil Village》的 VR Mode,應該會很熟悉這種換彈方式。原本在平面螢幕上只是耍酷用的預設動畫,到了 VR 模式中則為戰鬥增添了一絲緊張感(還有些許層次)。學會完美取出並填裝子彈是 VR Mode 獨有的玩法,很值得體驗。 

由於東京電玩展的試玩版只揭露了遊戲的開場片段,因此敵人的攻擊還不算太難應對。但這種「老場景,新玩法」的新奇感,已經讓我迫不及待想見識後續的情節會帶給玩家什麼樣的氛圍與遊戲體驗。今年稍晚上市的《Resident Evil 4 VR Mode》或許會成為玩家重溫經典的完美之作。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