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S5上成為納美人:《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如何利用PS5的獨特功能

0 0
在PS5上成為納美人:《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如何利用PS5的獨特功能

讓我們來看看您可以如何使用PS5的自適應扳機、3D音效以及更多精彩功能,在地面和空中保護潘朵拉。

哈囉,PlayStation Blog的讀者們,大家好!《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團隊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利用PlayStation 5的獨特功能,讓遊戲體驗盡可能讓您身臨其境。請繼續閱讀,探索《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如何充分發揮PS5的自適應扳機、觸覺回饋,以及更多精彩功能。 

在PS5上成為納美人:《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如何利用PS5的獨特功能

光線追蹤 

在《阿凡達:潘朵拉邊境》中,潘朵拉星球透過PS5的硬體加速光線追蹤,以及光線追蹤的動態全域光照和反射技術,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這些系統與《阿凡達:潘朵拉邊境》的地形、水、霧和雲等所有渲染系統完全整合。這些渲染系統全部都可動態適應遊戲中不斷變化的氣候模式及一天中時間的改變。

此外,透過結合光線步進立體雲與經過改良的大氣和天空渲染,得以實現有聲有色的天氣效果,例如大雷雨。

動態且精彩絕倫的視覺效果  

潘朵拉的環境會隨遊戲中事件對世界造成的大規模改變而產生動態變化。這包括人類軍事企業「資源發展局」(RDA)在星球上的建設,他們大肆砍伐潘朵拉的森林並造成範圍廣闊的汙染,動態地影響著潘朵拉的植被生態。

潘朵拉的美麗也透過超細微的渲染系統呈現,您可預期在葉子、苔蘚、樹枝,甚至是微小的環境生物中看到刻畫入微的細節。 

自適應扳機和觸覺回饋  

《阿凡達:潘朵拉邊境》結合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的自適應扳機與觸覺回饋功能,創造出豐富的觸覺體驗。感受納美人拉弓瞄準時的張力,或是使用人類武器開火時的後座力,並在收穫資源時細心調整扳機的張力以優化其品質。 

整個遊戲中有超過400種獨特的觸覺效果。觸碰周遭的反應性植物來體驗潘朵拉充滿樂趣的驚喜,感受牠們如何透過您手中的觸覺回饋作出反應。在《阿凡達:潘朵拉邊境》中,您可以感受到經過的Helicoradian(螺旋紅葉)因您的觸碰而收縮,Sturmbeest(斯塔姆獸)和Sound Colossus(聲響巨像)等大型動物接近時的腳步,Thanathor(閃雷獸)在您進入其地盤時的潛伏低吼,當然還有許多環境效果,像是瀑布、雷擊、強風、滴落在武器上的雨水,以及納美人專注感官時的嗡嗡聲。 

如果您是動物愛好者,您將能感受到輕撫野生動物時的回饋,包括與您締結關係的靈鳥所發出的呼吸和咕嚕聲。 

穿越潘朵拉的西部邊境時,您將在騎乘靈鳥的時候感受到腎上腺素的激增,以及奔跑、滑行、跳躍、游泳、攀爬、透過藤蔓爬升或下降,或騎乘靈馬時的微妙回饋變化。

3D音效

《阿凡達:潘朵拉邊境》音效團隊的關鍵目標是從任何角度栩栩如生地呈現潘朵拉。幾乎所有的環境聲都是3D定位,因此當玩家四處移動時,聲音將會如同現實世界中一樣維持相對的位置。

潘朵拉會持續對玩家和自身做出反應。野生動物在聽到槍聲或重型RDA機械等不熟悉的聲音後會驚慌逃竄或安靜地隱匿行蹤。玩家拂過植物時的沙沙聲、滴灑在葉片上雨水聲,與搖曳的樹枝同步發出的陣風聲。

PS5的3D音效讓這一切真正變得栩栩如生,提供全新的沉浸式感官體驗,以及過去無法實現的空間感和與世界聯繫的感受。

如何預購

做好成為納美人的準備,為潘朵拉而戰,《阿凡達:潘朵拉邊境》將在12月7日於PS5推出。PlayStation 5玩家可免費獲得「阿拉納黑族戰士包」!

前往PlayStation Store預購遊戲,多種版本任君挑選:

  • 標準版包括主遊戲。
  • 黃金版包括主遊戲和季票,內含兩個DLC、一個額外任務、一隻獨特靈鳥等豐富內容。
  • 終極版包括主遊戲、季票(內含兩個DLC、一個額外任務、一隻獨特靈鳥等豐富內容)、終極組合包和數位畫集。

不論版本,預購即可獲得「雙界之子組合包」,其中包括一個角色造型組以及一個武器外觀。

Sivako,奮起迎戰!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