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崛起》試玩報導:Team Ninja旗下首部開放世界遊戲讓流浪劍客大顯身手

0 0
《浪人崛起》試玩報導:Team Ninja旗下首部開放世界遊戲讓流浪劍客大顯身手

開場片段讓人一窺這款以戰鬥為主軸的世界動作遊戲的冒險旅程——3月22日正式推出。

Team Ninja已成為一流動作遊戲的代名詞——從《NINJA GAIDEN》到《仁王2》,揮舞刀劍或長矛(或任何一種致命武器)的基本動作,都是一貫地複雜而爽快,學習曲線往往具有挑戰性,但回饋感也相當讓人滿意。

《浪人崛起》承襲這一傳統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但Team Ninja在PlayStation 5上的這部最新作品遠不僅止於爽快的戰鬥。他們大刀闊斧地進軍已有無數佳作的開放世界領域,帶來獨特而引人入勝的遊戲體驗。

我有機會親手試玩遊戲的開場片段,很開心能在此針對其兼容並蓄的視聽場景、戰鬥以及置身幕末時代的橫濱等主題做詳細介紹分享。 

嶄新的世界

​​

在完成線性序章後(我不會在此劇透當中的事件),很快就發現自己闖入遊戲的廣闊開放世界——這是Team Ninja的一大創舉。我裝備好武士刀、西洋劍、滑膛槍和一匹可靠的駿馬,長途跋涉前往橫濱,途中在鄉間尋找製作材料、攀上屋頂擼貓(遊戲裡的隱藏收集品),並將村莊從噬血暴徒的魔掌中解救出來。《浪人崛起》的成功之處是總能在視野中創造激發好奇心的新目標——才剛完成一個支線活動,通常遠處就又有另一個活動會引起你的注意。

橫濱這座繁華的港口城市自然是整個開放世界的中心(之後還有江戶和京都),同時也是令這款遊戲大放異彩、脫穎而出之處。19世紀末的橫濱夾在兩種文化之間,剛受到美國「砲艦外交」的影響,從這座城市兼容並蓄的特色可見一斑:槍械與刀劍、高頂禮帽與和服,以及傳統日式住宅與宏偉磚砌建築交織出的一幅迷人和洋合璧的景象。

於是這裡便充滿了能供探索的場所,而Team Ninja也為玩家提供多種工具來利用城市的垂直空間。爬上高處或使用鉤繩來攀爬建築物,再用原型滑翔翼在屋頂上翱翔,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浪人崛起》獨特結構的世界感和犀利的戰鬥,都是吸引我的特點。

我在市內還有一處居所,不僅能在其中閒聚、聊天、送禮給訪客,還可以重新佈置家具、自訂浪人外觀,也能自由地重設技能點數。

抵禦與反擊

與Team Ninja近期推出的現代動作經典相比,《浪人崛起》更加強調對決過程。遊戲採用名為「石火」的抵禦系統來消耗敵人的Ki(精力),從而讓他們更容易遭受追加攻擊。最佳打法似乎是儘量保持在攻擊範圍內,掌握對手的攻擊時機予以反擊,而不像這類遊戲中典型的攻擊閃避套路。結合金屬鏗鏘撞擊與刀光劍影的決鬥場景,充滿電影感,而成功以石火進行抵禦後斬殺敵人的速度也十分戲劇化。追加攻擊的方式各不相同且十分殘忍,充滿殘肢斷臂和大量鮮血噴濺,讓人甘冒高風險也想施展石火來抵禦攻擊。

其他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玩法還有以下這幾點:

●  恐怖暗殺與追加攻擊會嚇阻對手的同伴,削減其精力,讓他們更容易被消滅。同樣地,先斬殺較頑強的敵方首領,也會降低較弱黨羽的精力。

●  可以用來朝對手扔藥桶和其他危險物也可以將弓箭手從惱人的制高點拉下來,具有多種用途。

●  抵禦來襲的子彈會讓你的持刀燃燒起來,短暫提高你的攻擊傷害。

● 《浪人崛起》給予玩家充足的靈活彈性來應對遭遇戰,無論你想從遠處予以爆頭痛擊,把敵人打個落花流水,或是想採取暗中突擊,先獵殺容易遭襲的哨兵,甚至在空中滑翔時發動突襲也不成問題。

● 特定任務允許玩家帶上已建立起「因緣」的同伴。他們當然可以獨自攻擊,但你也可以隨己意控制這些角色。

我還體驗了遊戲的兩種「流派」,各武器的招式都會隨著遊戲進度而解鎖和進化(似乎有數十種等候玩家來發掘)。每一種流派在對應特定武器時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你可以隨時交換,好在對付敵人時佔得上風。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中的英勇、技能、智謀和技巧成長也可以解鎖新的對話選項。有一次我在戰鬥開始前先嚇跑了一群討厭的官員,一開打就先削弱了他們的精力量表。

浪人的飛行

我的《浪人崛起》試玩最後體驗的是潛入空中基地,跟兩名同伴一起在空中翱翔,對抗頭目並取回發明家飯塚伊賀七的原照機原型機。最後這刺激的任務挑戰我運用手邊能取得的所有工具,投擲環境中的危險物品將附近敵人擊斃,接著跟揮舞著棍棒的頭目決一死戰。在放下控制器之前,站在首場大戰留下的一片血腥殘骸當中,我花了點時間擼擼流浪貓!

《浪人崛起》預計在2024年3月22 日登陸PS5,以上分享只是玩家屆時可以完整體驗的其中一小段冒險,請拭目以待!

※遊戲內容及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