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推出「社群遊戲輔助」:在使用者創作內容加持下,遊戲輔助迎向全新強化

0 0
隆重推出「社群遊戲輔助」:在使用者創作內容加持下,遊戲輔助迎向全新強化

這項更新為現有的遊戲輔助體驗增添嶄新內容,訂於今年下半年開放予所有PS5主機玩家體驗。

當PS5主機在2020年上市時,我們一併推出「遊戲輔助」功能,讓玩家輕鬆存取提示、訣竅或逐步引導影片,無需退出遊戲即可協助玩家推進關卡、獲得獎盃,或找到夢寐以求的隱藏項目。 

我們不斷進化PS5主機體驗,今天很高興宣布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遊戲輔助的全新強化功能:社群遊戲輔助。社群遊戲輔助將為目前的遊戲輔助帶來全新功能,包括拓展實用的遊戲提示庫,整合從玩家(選擇提供)遊玩片段中自動生成的影片。 

當具有社群內容的強化遊戲輔助體驗推出時,遊戲輔助將開放予所有PS5玩家使用,無需PlayStation Plus定期服務。在支援的遊戲中,PS5玩家可以提供他們的遊玩過程、查看其他玩家的提示,或存取由開發者建立的遊戲輔助提示。遊戲開發者也可以持續製作提示影片,如同當今熱門遊戲《The Last of Us Part II Remastered》和《Marvel’s Spider-Man 2》所展示的內容。

讓我們來深入瞭解社群遊戲輔助的運作方式。

如何存取社群遊戲輔助

如果您已熟悉現有的遊戲輔助體驗,社群遊戲輔助的功能大致相似,應可輕易上手。如果您遭遇困難並需要協助,請按下PS按鈕開啟控制中心,並尋找具有「內含提示」圖示的行動分頁卡。

除了目前已在支援遊戲中提供的開發者創作提示,您也會開始看到具有「社群遊戲輔助」標籤的提示,表示這是從其他玩家遊玩片段生成的短片。您也可以評價這些提示的實用性,讓我們為玩家精選資訊豐富的輔助內容。

PS5 UI螢幕截圖,顯示《Granblue Fantasy: Relink》的社群遊戲輔助

遊戲輔助目前也在PlayStation App上提供,您可以使用行動裝置來存取這些提示,無需犧牲遊戲畫面的空間。  

PlayStation App screenshot showing Community Game Help for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PlayStation App螢幕截圖,顯示《Granblue Fantasy: Relink》的社群遊戲輔助

如何提供社群遊戲輔助

如果您樂於向他人分享遊戲專業知識,且願意提供社群遊戲輔助,您可以從設定選單選擇參加。*您可以隨時選擇退出,社群遊戲輔助會隨即移除所有您發布的影片。這些設定將在未來數個月內推出,敬請持續關注以獲得更多資訊。

  • 前往[擷取和播送] >[擷取] > [自動擷取] > [社群遊戲輔助],然後選擇[參加]以選擇加入本計劃。
  • 您也可以選擇每月擷取上限,控制每月從您的遊戲畫面中擷取的影片數量。

PS5 UI螢幕截圖,顯示社群遊戲輔助的設定選項

開啟設定後,PS5會在您完成遊戲中特定活動時自動擷取影片。接著,該影片會交由一名管理者審查,並於核准後發布為遊戲輔助提示,以供PlayStation玩家觀看、學習和評價。您的影片上傳至我們的伺服器後,即會從PS5主機移除,不會佔用您的主機儲存空間。

當您的影片發布後,您會在PS5主機上收到通知。  

PS5 UI screenshot showing a system notification stating ‘Your gameplay was just published as a Game Help hint’

PS5 UI螢幕截圖,顯示系統通知:「您的遊戲片段已作為遊戲輔助提示發布」

此程序會自動完成,您不需編輯或上傳即可提交影片。僅有您的原始遊戲片段會進行上傳,您的網路攝影機、麥克風的影像和音訊,或派對聊天音訊都不會分享至管理者或社群。根據您正在遊玩的遊戲,影片中可能會包括遊戲畫面上顯示的線上ID或聊天訊息。

您可以從設定選單查看已發布的影片,並隨時移除它們。

PS5 UI screenshot showing three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videos under the headline that says ‘Your Published Videos’

PS5 UI螢幕截圖,顯示「您已發布的影片」標題底下的三部《Granblue Fantasy: Relink》影片

社群遊戲輔助訂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數款精選遊戲正式上線,我們的目標是將其盡可能地擴展至更多遊戲。

感謝協助我們改善PlayStation社群遊戲體驗的所有人。隨著推出日期將近,敬請持續關注更多詳細資訊。

期待能看到許多玩家參加社群遊戲輔助並分享他們精彩遊戲壯舉! 

*只有成人帳戶可提供社群遊戲輔助。

※遊戲內容及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加入對話

留言

留言時請保持友善。

請確保您的留言內容友善,體貼,並具有建設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