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浪漫旅 7》新手上路指南

1 0
《跑車浪漫旅 7》新手上路指南

GT7 明天正式登陸 PS5 小撇步助你輕鬆上手

《跑車浪漫旅 7》於 3 月 4 日登陸 PS4 和 PS5。Polyphony Digital 的駕駛模擬器是宣揚汽車文化的作品,旨在讓新車手和老車迷都能樂在其中。為配合新作上市,工作室特別製作了首發預告片來展示 GT7 的畫面和音效:

《跑車浪漫旅 7》新手上路指南

競速、收藏、解鎖、調校、拍照……遊戲眾多功能*都量身打造,讓玩家隨心所欲表達對汽車的熱愛。就算是本系列的新手,也能輕鬆上手《跑車浪漫旅 7》。如果你在考慮本作,不妨參考一下的基本提示,助你順利上路。

音樂拉力賽可讓你立即體驗賽道

首次啟動《跑車浪漫旅 7》時,系統會詢問駕駛操作偏好和習慣的問題,例如:要使用類比操作桿、方向鍵,還是動態操作?是否要開啟自駕功能?是否要顯示賽道指示來協助你適當地剎車?一開始要進行大量設定或許會稍感負擔,但很快你就會邁向勝利之路,因為這些設定能立即套用到第一場比賽:也就是新的音樂拉力賽功能。

不同於傳統競速的倒數計時,此項賽事的目標是在駕駛時聆聽歌曲。每次通過彩色檢查點,你的駕駛節拍都會增加。獲得的節拍越多,可以行駛的距離就越長。當然,每首曲目的每分鐘節拍數(BPM)都不同。

這不是爭奪第一名的比賽,而是要跟上節奏並到達下一個檢查點。同時,你也能輕鬆、無壓力地適應設定的操控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初始設定也不用擔心,隨時都可以進行調整。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提示,但新的音樂重播功能會根據你選擇的歌曲強度和節奏隨機進行剪輯。音樂重播每次都會變換攝影機角度和編曲,在動態影音的襯托下欣賞自己的賽車技巧,一定會令你大呼過癮。

度假村風格的活動地圖讓你輕鬆融入遊戲

數百款汽車、數千種零件,以及大量汽車文化的資訊,很容易會讓新玩家在看到《跑車浪漫旅 7》某些選單或擷圖時感到手忙腳亂。別慌!你並不需要知道何謂齒輪比,還是可以飆速、贏得新車,以及體驗《跑車浪漫旅 7》的內容。

我們的 State of Play 部落格文章所述,初始幾個小時將引導你熟悉世界地圖的每個區域,大概解釋和指引接下來的待辦事項。收藏前幾輛車時,你將體驗到華麗的視覺效果和經典的暢快音樂。不消多久,你就會完全沉浸於本作的視聽饗宴中。

你的車庫將迅速擴大

你的第一個重大決定是選擇三款小型車中的一款。其他兩款也將是你的囊中物,所以先選看中的那款就好。這些只是入門車,很快就會讓路給性能更高、速度更快的選項。所以在前幾個小時裡,請先多看多嘗試!盡量試駕不同車款,著手調校改裝(更多內容見下文),基本上就是要找到適合你的選擇。

每個人的旅程都會有所不同,但簡單來說,在初始幾個小時,你可以從很多車款中挑選愛車。按照 GT咖啡廳的型錄將為你贏得不少新車,解鎖Brand Central後,別忘了探索其他選項。

駕照測試彷彿頭目戰

作為 GT 體驗的核心之一,駕照考驗會透過情境式的簡短小遊戲來教你關鍵的駕駛技巧。你的車是預設的,目標也很明確(「如在指定區域內加速然後剎車到完全停止」),所以接受這些考驗,並將所學應用在遊戲其他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考驗確實很困難!即使你已獲得銅牌或銀牌,奪金可能得費一番功夫。駕照考驗很容易在第一二次嘗試時失敗,但是只要你不斷挑戰,就會開始掌握到技巧:該在什麼時候換檔,什麼時候剎車,怎樣做感覺才對。很快你就會取得銀牌。然後金牌也指日可待。就像任何前 10 次讓你感到挫折的頭目戰一樣,你終究能輕鬆應過關,並知道下次要怎樣應對。

這種感覺跟對付棘手頭目差不多——成就感、瞭解對策,再加上一點點「耶,搞定了」的喜悅。在 PS5 上,超高速 SSD 讓重試變得輕而易舉,所以請學著愛上駕照考驗吧!

升級輪胎(以及其他可以改裝調校的部分)

雖然前幾輛都可以改裝,但不用太煩惱。先收藏更多車,了解你的喜好,再嘗試各種零件。輪胎是很好的調校選項,可馬上看到顯著效果,所以可以在考慮馬力之前先考慮輪胎。

初期的型錄之一也會要求你進行調校,因此你遲早會進入改裝車庫。調校改裝肯定造成差異,但你無須執著於太細微的調校,就已經能體驗主要賽事和琳瑯滿目的美車。對於那些想更深入體驗的玩家……要考慮的選項可就多了。

嘗試所有模式

變化多樣就好比生活中的高辛烷值無鉛汽油。咖啡廳雖然為新玩家提供很多指引,但請勇於直接挑戰實存賽車場、駕照考驗、Scapes、改裝商店等,多探索內容就對了。看到愛車在美景中閃閃發光,肯定會讓你更熱愛自己的收藏。此外,在不同賽道競速熟練技巧和(或)獲得更多貨幣肯絕對是明智之舉。

《跑車浪漫旅 7》 今天登陸 PS5!

*需連接網際網路以使用大多數功能。

※ 遊戲及內容的推出日期可能視國家/地區而異。
※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

1 留言


    Loading Mor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