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2:光殞年代》發行預告片和全新的方便性功能將於2月28日揭曉

0 0
《天命2:光殞年代》發行預告片和全新的方便性功能將於2月28日揭曉

Bungie談到將在《天命2:光殞年代》提供的多項遊戲體驗升級,包括守護者階級、讚揚等。

即將於2月28日推出的《天命2:光殞年代》中,守護者們將會面對全新的冒險,他們必須做足準備,迎戰即將登場的見證者和門徒卡魯斯。《光殞年代》為玩家們準備了各種挑戰與刺激,從恐怖的折磨者等全新敵人,到引人入勝的活動,活動對於有意憑自身技術挑戰終極試煉的守護者們也會推出傳奇難度模式。

《天命》的粉絲們在今天的State of Play中首度公開的發行預告片裡看到《光殞年代》的最新內容。在影片中看看編織縈絲、擊潰暗影軍團、探索尼爾穆那等吸引人的動作場面:

《天命2:光殞年代》發行預告片和全新的方便性功能將於2月28日揭曉

守護者當然不會空手迎戰卡魯斯。全新的元素傷害類型「縈絲」能讓玩家們操縱宇宙意識脈絡,使用「編織」物來對人類的敵人造成破壞與混亂。守護者的武力也透過許多全新的武器和防具提升,包括強大的「異域」,以及透過縈絲而能夠利用的抓握技能,能給守護者先前在《天命2》從未有過的動作選擇。

製作團隊也為《天命2:光殞年代》卯足了全力,在幕後針對遊戲體驗、防具自訂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的改良,不只能讓您身為守護者的生活較為輕鬆,也能更有效進行戰鬥。

就讓我們來看看《天命2:光殞年代》中加入的一部分方便性功能,更加了解這些功能在開發過程中如何逐漸進化,以及守護者們到達海王星上的祕密都市尼爾穆那時,可以怎麼徹底發揮。

《天命2:光殞年代》發行預告片和全新的方便性功能將於2月28日揭曉

打造更強的守護者

守護者為戰鬥而打造。除了強大的防具和技能外,還有從任何角度來看都相當豐富多元的武器庫,因此有非常多種方法可以設計和自訂殺怪兵器,能滿足幾乎所有玩家的風格需求。但裝備武器只是第一步。在遊戲中達到一定的進度,您就會看到模組,這是能夠添加到武器和防具之上的升級,提供新的特長和技能。這些模組效果疊加組合就能創造出和玩家一樣獨具特色的守護者。

使用模組來打造出色裝備多年來已經是《天命2:光殞年代》的體驗重點之一,而在《光殞年代》中,製作團隊的目標是讓您能夠更輕鬆打造出更高境界的守護者。有幾項重要更新能讓裝備建構的過程更加平易近人,同時又不失《天命2》玩家們所愛的複雜度和深度。透過這些更新,製作團隊達成了這個目標。

更新的裝備建構系統有許多需要說明的地方;從淘汰舊版的模組能量系統到神器模組轉化為被動特長,以及更多。請查看Bungie.net近期的文章,了解《光殞年代》中模組對遊戲帶來各種影響的細節。這裡我們先把焦點放在兩項裝備建構功能上:模組自訂和武器配裝。

模組自訂

就像外觀自訂為玩家自訂守護者的方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使其變得快速又輕鬆一般,即將推出的模組自訂功能可以讓玩家使用功能齊全的模組專用介面來管理模組的集合。

Bungie的Rodney Thompson解釋,裝備建構更新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節省時間。

「[先前]玩家得花很多時間進入和修改配置,」Thompson說道,「而且因為模組分布在許多個防具欄位,所以舉例來說如果您要換武器,很有可能得要進去變更五個不同的防具,因為您的模組沒有設對。」

現在用新的模組自訂頁面,您可以操作全功能的畫面,隨時展示您的所有模組和防具,讓您迅速進入模組欄位,而不用點選個別的防具欄位。另外您也可以輕鬆查看重要資訊,例如目前武器的特長和數值,不必切換回角色畫面。

武器配裝

如果您曾在《天命2》的單一場遊戲中從突擊任務轉進宗師日暮,再進入到浩大的掠奪任務,那麼您一定知道對於有經驗的守護者來說,切換裝備是必須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過去在裝備切換方面一直提供很大的幫助,而在《光殞年代》中即將提供的新武器配裝系統則會讓玩家們享受這種方便,又不必中途離開遊戲。

有了武器配裝系統,您就能在遊戲中迅速切換整套裝備(沒錯,包括保險庫裡的裝備),也可以在新的武器配裝建立時就加以儲存、設定標籤、視覺辨識。一開始您會有六個欄位可以儲存武器配裝,隨著您通過更多守護者階級(之後會談到)就能得到更多欄位。您也可以在活動途中替換武器配裝(裝備鎖定的活動除外,例如宗師日暮),而非只能從軌道替換。

Bungie的UI設計師Xavier Durand-Hollis解釋,武器配裝和模組自訂系統的設計讓使用更為輕鬆簡便,都只需要在角色畫面按一個按鈕即可進入。「在您開啟角色畫面時,兩邊有兩個按鈕,可以用方向鍵操作。如果您按下左鍵,就會開啟武器配裝面板。如果在角色畫面按下右鍵,就能快速使用您的所有不同裝備模組。」

透過減少需要進入的畫面數量,模組自訂和武器配裝的設計能為玩家節省時間。Thompson說:「從您想到一個配置,到您使用這個配置來玩,其間所需的時間大幅縮短了,這就表示您有更多時間讓外星生物爆頭。」

提升階級

《光殞年代》的另外兩項新功能(守護者階級和讚揚)則是以社群遊戲體驗為設計重心。守護者階級的核心意義在於視覺的快速辨別,讓玩家可以輕鬆了解遇到的守護者經驗值和技能。在遊戲中完成活動的玩家會在守護者階級體系中往上爬,這是玩遊戲很自然的結果。而且某些階級必須要完成特定活動(例如地城、日暮或掠奪任務)才能取得。

《天命2》新的讚揚系統能讓玩家們在活動結束後肯定火力戰隊的隊員。讚揚的例子包括了Joy Bringer、Selfless和Playmaker,各有用來表彰的遊戲和團隊合作正面特質。贏得讚揚不只能幫助您晉升更高的階級,還能讓大家知道您是火力戰隊的優秀人選。

Bungie設計師Steve Dolan談到守護者階級和讚揚功能背後有崇高的目標:激勵玩家提升自己,不只是技能方面,更在為人方面。Dolan說:「您會想要有一個好的[讚揚]分數,原因在於許多最高階級的重點是幫助社群。只要擅長遊戲,您就能達到很高的守護者階級。但如果想要達到最高的階級,除了遊戲表現以外,還需要對社群有正向的貢獻。這樣一來就有了「我現在是階級9,不過我想要得到讚揚,讓我衝到更高的分數,所以我要來幫助階級5的人」這樣的玩家。」

由於持續專注於嘗試不同的新活動(從季挑戰到突擊和日暮任務等歷久彌新的模式),守護者階級系統也是一個方便的工具,能讓玩家在尋求晉升時知道有哪些活動可以選擇。每一季開始時,玩家會重設為守護者階級6(假設玩家在前一季有達到這個階級),並將需要通過季活動和更高階的內容,例如地城和突擊任務,才能達到階級7或更高的階級。

[有了這些系統]就能逐步完整的理解這個遊戲的系統,」Thompson說道,「您所有的進展都會有清楚的敘述,另外還加上了守護者進展,如果您在這當中進行挑戰而達到更高的階級,您就會在過程中學會您需要知道的事情。這跟之前的做法比起來是相當大的進步,因為現在我們可以說確實有清楚的進展途徑可循,而且有合邏輯的下一步。」

眾多新功能的設計讓您的守護者體驗不只更輕鬆,也更友善,讓您更加享受新作中充滿著挑戰、謎團與刺激,史詩般的新冒險。這一切都將在2月28日發行的《天命2:光殞年代》中登場。

本週末可免費暢玩《黑針巫后》

本週末免費:《天命2》的粉絲在等待《天命2:光殞年代》發行時,可以向薩瓦森和她的明晰雛軍發起挑戰。從2月23日到2月26日,PlayStation玩家可暢玩《黑針巫后》標準版,不需另外付費。守護者們,列王之境正等著您!


State of Play:所有公布作品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留言功能已關閉